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澳門SU慢活之旅.澳門漁人碼頭。
2010/08/30 15:21:20瀏覽1079|回應2|推薦7

  離開松山,我們在路邊隨意攔了計程車前往漁人碼頭。

  世界各地的漁村碼頭其實都可以被稱為漁人/漁夫碼頭,這本來也是很平常的稱呼,但加入商業利益之後,這四個字突然可以跟遊客鍾愛景點劃上等號。

  漁人碼頭的興起,最早是在美國舊金山,在台灣,最出名的莫過於淡水漁人碼頭,或許是因為長期以來已經習慣漁人碼頭這四個字的存在,看到澳門地圖上也有漁人碼頭時,我對U說,這個地方咱們一定要來去走走。

  她不太清楚漁人碼頭的意義,說實在,我也不那麼了解,只知道漁人碼頭似乎就要跟景觀、商家、悠閒等旅遊名詞連結在一起,可是,沒來過澳門漁人碼頭,真是不知連結可以連得如此徹底,而且難看。

  澳門漁人碼頭確實有雄心壯志,把世界各地的特色建築透過縮小比例的方式呈現在同個區塊裡,所以在這裡,遊客能看見中國城池、羅馬競技場、阿拉伯堡壘,甚至還有火山探險的遊樂設施,周遭還有五花八門來自世界各地的商家與餐廳爭奇鬥艷……

  真是四不像。

  這是我和U踏入漁人碼頭五分鐘後的感想,兩人有志一同。

  我們當然無法明白投資者為何將這裡設計成這樣,本來以為會遊客如織、本來以為是景色絕佳,才走進來不到十分鐘已然失望,到訪時間約下午一點左右,可能我們來訪這天不是假日,加上非節目演出時間,整片漁人碼頭給我們的感覺只有零落二字,相當意外。

  U說,感覺上像深圳的「世界之窗」,我說,感覺上像龍潭的「小人國」,若只是為了匯集世界建築特色而建成的地方,感覺就是大雜匯一處,沒有足夠內涵用力發展,實在可惜。

  我同U講,台灣淡水也有個漁人碼頭,規模當然不比澳門這處,但相較之下自然許多。我本來以為淡水的漁人碼頭沒看頭,看過別處「有看頭」的,才開始覺得很多東西不能單憑派頭。

  我說,淡水漁人碼頭有座「情人橋」,聽說走過的情侶都會分手。她感到驚訝,不是情人橋嗎?怎麼走過的情侶反而會分手?我笑,那也許是種莫名流傳的都市傳說。她反問我跟前任走過淡水情人橋嗎?我猛點頭,還真的一起走過耶!她摀住嘴偷笑說,原來是有親身經歷,難怪會有這種傳說。

  問她以後來台灣時要不要去情人橋看看?她點頭說,看是要看,就是不想去走,免得將來分手。這聰明的可愛女人。


  我感覺到她揣著單眼的手頗多猶疑,問她怎了?她說,澳門漁人碼頭的建築的確算是有點特色,但人工打造的遺跡舊景還是令人失望,最教她快門按不下去的,則是漁人碼頭對面的金沙娛樂場。

  外觀蓋滿臭銅味與俗氣不耐的金黃色,金沙娛樂場佇立在那兒,確實讓人不知該怎麼找角度拍照,漁人碼頭裡一些稍有特色的建築或商家,背景剛好都是金沙那棟閃得教人傻眼的金柱,實在相當為難。

  我跟U說,沒辦法,如果拍出來的照片真的不堪入目,那就用「佛陀夏普」修掉吧!她笑問,會不會修一修發現只剩碼頭地磚可以看?

  澳門漁人碼頭,去過就好,裡頭呈現的那些世界各地建築,還是留到將來親自走訪吧!


  請參見:「2010澳門SU慢活之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363994

 回應文章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9/09 23:30
呃…我身在淡水

卻沒聽過說:P

不過情人橋遠望

是真的很漂亮:)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9-10 09:01 回覆:
庭楓記得呀,跟想要走下去的男朋友遠看就好,不想繼續的就去走一下。(噗)

glacierdawn
都市傳說
2010/08/31 15:44
這個地方我也沒來過﹐看來是好在沒去。其餘的景色看起來還好﹐
就那個金柱也太令人傻眼了吧﹐好在你有拍下來﹐讓我見識見識。

我聽到的都市傳說是﹐如果情侶一起走過情人橋﹐都沒有把手
放開的話﹐就會永遠在一起耶。話說...淡水情人橋這麼年輕﹐
可是它的傳說竟然可以有這麼多﹐也真奇怪XD我覺得情人橋
很漂亮所以喜歡它﹐可是同時又因為它叫情人橋﹐而讓我對
這名字感到很不舒服﹐很矛盾。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8-31 16:01 回覆:
這也是近年才新落成的景點,妳當年就是要去也沒法去呀。
金沙娛樂場,確實夠大柱了吧!哈~

這就告訴我們,不要隨便去走啥情人橋,能互相體諒與珍惜,才能走得長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