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澳門SU慢活之旅.新濠天地。
2010/08/27 16:25:19瀏覽1643|回應1|推薦9

  來到澳門,絕對無法避免的事情就是掉行李……不是,我是說,絕對無法避免的就是涉足賭場,無論會不會賭、喜不喜歡賭,既然來到世界第一賭城,不去各個賭場走走逛逛開開眼界,似乎也有點說不過去,然而,澳門的賭場多半與酒店是相連在一塊兒的。

  U和我對賭博都沒啥興趣,來到澳門,除了投宿的酒店之外,特別指定要去逛逛的就屬位於氹仔的「澳門威尼斯人酒店」!

  我們問ERIC先生,英皇有沒有接駁車可以到威尼斯人酒店?他略帶歉意地說,英皇沒有直接通往威尼斯人酒店的車,但我們若要去威尼斯人酒店的話,可以到英皇後面的新麗華酒店門口候車,「新濠天地」的接駁專車每十五分鐘開出一班,往來市區與氹仔。

  於是乎,新濠天地成了我們去威尼斯人酒店之前,天外飛來的插曲。

  新濠天地位於路氹城,就在澳門科技大學後方,是一座結合酒店、賭場、餐廳、夜總會、購物中心的大型娛樂中心,目前營運中的三間酒店分別是皇冠度假酒店、硬石酒店及君悅酒店,我沒想過酒店居然可以設計得如此多元,搭車遠遠看到新濠天地與三座高聳酒店時,不得不瞠目結舌。

  新濠天地的接駁轉車直接在娛樂場門口停下,遊客要進去新濠天地還是直接往馬路對面的威尼斯人酒店去,沒人會管你;乘客都下車後,接駁專車又立刻開回市區去,如此不顧使用者是否為娛樂場的客人的豪氣,真是難得一見。

  U笑著,好在有這個免費的接駁專車,否則我們從市區來到氹仔,大概又要花上幾十元的車資了。

  我們上車時有人發放新濠天地的幾張DM,要是喜歡賭博的人肯定會受DM上頭的字句吸引,誤以為自己真能靠賭闖出一片天,但對我們來說,那只是包裝精美的紙張,絲毫沒有被吸引。U說,好在她不喜歡賭,否則肯定克制不住,我說,好在我也不喜歡賭,不然一定擋不住破財。

  可雖然話這麼說,我卻在旅遊開始的第一天就破財(掉行李)了……(哭)

  新濠天地娛樂場入口極其奢華,入口小廣場兩側有整面3D水幕,美人魚偶會現蹤其上,每每引來遊客拍照取景。

  U:要不要拍美人魚?
  我:我不是已經在拍了嗎?
  U:哪有?你的相機都沒對上去。
  我:對著妳就好啦。
  U:……我又不是魚。
  我:哦、也對,妳是美人不是魚。那我還是拍拍3D的美人魚吧!

  新濠天地正在展出名為「龍騰」的大型巨幕表演,很多人在排隊,更多人等在入口旁邊的抽獎活動舞台,我們不喜歡人擠人,匆匆走過;看到一位帶團導遊在「龍騰」入口發免費團票,U問我要不要去看?我問她想看嗎?她卻說,不如我們就混在那些團體裡面一起領票進去看吧?我笑她天真,人家團裡有哪些人,導遊都嘛記住了,突然看見兩個陌生臉孔,怎麼可能繼續把票發給我們呢?

  她說,她只是想測試一下導遊有沒有專心而已。我想,如果我倆混進去,導遊看到美女會給過、看到醜男就會擋下來吧?(汗)

  新濠天地裡有所謂的新濠大道,大道兩側儘是世界精品名店,我們邊走邊逛,最後卻在裡頭唯一的咖啡店前停住腳步,U回頭看看我,笑,我想喝咖啡。我也想,跟妳喝杯咖啡。

  我們點了杯棉花糖拿鐵在店內坐下,隨口聊著生活點滴;她說,這杯咖啡的感覺跟我們在香港喝的第一杯咖啡很不一樣,除了店家不同,心境更有不小改變,沒變的,是愈來愈緊實的真心。

  我揣起相機給棉花糖拿鐵拍照,她也拿出單眼捕捉棉花糖即將溶解的片刻,結果,她很認真地拍咖啡泡沫,我則非常認真地拍她在柔和燈光下拍咖啡的模樣,然後跟她說,妳的肩帶露出來了喔,惹得她趕緊把情人裝領口拉好,揪起眉頭沒好氣地說,這件衣服怎麼那麼寬鬆哦?

  這天,正好是七夕情人節。那天,我和她穿上第一套情人裝。

  我以為,能在奢華的地方品嚐咖啡已是經典,原來真正經典的,是她那身與我相仿的男女套裝,以及情人節她能在我身旁的不可思議。

  喝完棉花糖早已融化的拿鐵,她說,前進下一站吧!新濠天地逛夠,我們這趟搭車出來的主要目標還沒到呢!


  請參見:「2010澳門SU慢活之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356154

 回應文章

小影
幸福Double
2010/09/05 20:30

『我以為,能在奢華的地方品嚐咖啡已是經典,原來真正經典的,是她那身與我相仿的男女套裝,以及情人節她能在我身旁的不可思議。』

好傢伙,這段話居然打動我了!很喜歡你這些文字引領出來的感受,我很能感受的到,在一段感情中能獲得這種體悟,我覺得真的很棒^^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9-06 08:22 回覆:
嘖嘖,真是沒想到妳會那麼仔細看的說,哈!
我真的是這樣感覺的,尤其能在一起的不可思議,很棒的~

啊妳哪時去找一個?(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