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澳門SU慢活之旅.震驚的序曲。
2010/08/21 14:21:39瀏覽1202|回應2|推薦14

  這是我和U的第二次會面。

  在五月香港首次見面後,彼此生活中的牽絆愈來愈多,纏繞在心頭的思念亦愈發強烈,什麼時候能再見面,成了剛從香港回來的我和她最無法壓抑的惦記;很短時間內,我們就討論出大概日期,本來想在九月,可,眼下雙方的思念恐怕忍不到那時,於是決定提前到八月,五月到八月,三個月的煎熬,對於戀情剛開始的人來說,無疑是種折磨。

  折磨的不見得是多麼遠大的感情觀,而是最生活的層面,例如想見見不到、想摸摸不著,就連一起喝杯奶茶、吃個便當都充滿遙遠的困難,但我們沒被距離與時間打敗,反而更能激起共識,計畫每個下一次。

  時間訂了,地點,倒是早早就有志一同:澳門。

  U沒去過澳門,跟香港來比,澳門在她來說比香港還陌生,她說,親朋好友若說到澳門,大多數是去賭博的,甚少人講說去澳門觀光,而不喜歡賭的我倆初次來到澳門,就是為了觀光,賭,完全不在預期之中;雖說入境隨俗,玩玩吃角子老虎或許不可避免,但,旅遊之所以叫做旅遊,就是總會發生不在計畫之內的突發事件,那是種樂趣、也是挑戰。

  之於我而言,這趟澳門旅遊在剛開始就扎實地給我一記挑戰與震驚,而且差點打翻我原先精心規劃好的五天旅遊內容。

  幸好有U,令我碰到這麼突然的意外時仍不致失控,甚至在她面前還能盡量從容自如。若是以前的我,絕無可能如此冷靜,U的神奇,在此。


  行李丟了。


  早上十點,當我從機場搭計程車來到投宿的「英皇娛樂酒店」,臨下車時,我掏出一張百元港幣給司機找零,司機找錢給我的那瞬間,我忽然覺得腦中一空,打開車門看見酒店門口富麗堂皇,拿出相機拍照,才準備走入酒店時,忽然發現手邊空空,這才驚覺行李還在計程車後車廂裡沒拿下來,回頭一瞧,剛剛載我過來的計程車居然不見蹤影!?

  我在原地傻了十秒,這是什麼情形?

  在酒店門口多等了三分鐘,司機沒有因想起後車廂有行李而掉頭送回,我知道代誌這下真的大條了,趕緊進酒店一邊CHECK IN、一邊請酒店方面協助找尋計程車與行李的下落。

  「英皇娛樂酒店」禮賓部主管ERIC XIE先生協助我調閱酒店門口的監視器,可惜計程車停的角度剛好是監視器死角,沒拍到計程車車牌,只看到車輛側面貼著「極品桑拿」的大型車身貼紙;ERIC先生立刻代我打給澳門當地三間計程車摳台,請摳台幫忙找尋與留意行李下落,如果有司機送回會有禮金致謝;另外,還打電話給鄰近的三間警察局詢問是否有人把遺失的行李送到警局。

  當我在處理行李遺失事件時,U抵澳的時間也逐步逼近。她從南沙搭船直接來澳門,預計十一點會到,我跟她說一定會去碼頭接她,十點半多,我看不能再拖了,於是交代與拜託ERIC先生繼續幫我摳台找尋行李,立刻搭車前往氹仔臨時客運碼頭接U。

  雖然行李遺失令我心神不寧,可,一切不安都在見到U的瞬間消散,她的笑容完全安撫了我的心慌。

  直到回到酒店,她才知道我的行李遺失了,所有特地為她準備的「秘密任務」(禮物與紀念品)都在裡頭也跟著不見了,只剩護照錢包與相機還在;體貼的她始終掛著擔憂,卻又一邊安慰我說,她不要什麼禮物、不要什麼紀念品,只要我在身邊就很好了。

  嘴甜的,是她,而我也都甘願了。

  行李果然沒能找回來,即便我很心疼,花了許多時間準備的祕密任務幾乎都沒法交到U手中,可是,也因為這樣,讓我有更多心思專注在U身上,或許,塞翁失馬就是這個道理?五天時間裡,ERIC先生盡力協助找尋了,即便沒有找到,還是感謝他。


  這次的澳門遊記,我不打算用香港遊記的模式來寫,感情中的許多感觸當事人明白就好,我將以描寫景點的方式,把我和U的旅遊心情穿插其中,所以,應該不會那麼閃了,別再喊閃光啦!


  請參見:「2010澳門SU慢活之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340986

 回應文章

寧靜海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黑手手
2010/08/22 10:04

果然,如我所想。

前幾天都沒看到你在線上,本想一電話找你,

想起你可能是去實現跟U的二度見面,甚至還以為是U來台灣了,

但又想到萬一你是離台,這電話一撥,漫遊費可就來了。

恭喜黑手手!

雖然與U的澳門遊一開始就丟了行李,但還是要說恭喜你跟U之間已經是零距離了。


城裡的月光 http://blog.udn.com/sdna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8-22 12:55 回覆:
喔?阿海有事找我?

U很想來台灣呀,可是還沒辦法成行,等自由行開放吧!
心靈的零距離,很重要的~

黑色orange
我們想看UUUUU.....
2010/08/21 22:10

黑手看你到膩了@@~~~

我們想看UUUUUU.....

黑黑~~我已經帶好太陽眼鏡哩!!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8-21 22:42 回覆:
我怎麼不知道我被人看到膩了?(笑)
應該沒啥人看過我吧~
啊「我們」又是誰?==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