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新南12。
2016/01/13 10:06:52瀏覽1013|回應2|推薦12

  再次來到「新南12」,高子和枸杞看到我們依然笑容滿面。

  今年的第一個週日,我和Ben看完「2015歐洲魅影影展」於大溪公會堂的播映後,信步來到「新南12」。


  這趟來,Ben的目的跟我不同,我是因為上回旅團來訪沒真的「吃到」東西(滷味不是他們的XD),這陣子看他們的官方臉書粉絲專頁又多了好多創意,包括飲食,想說要寫食記起碼要吃過才能寫;咱們副團長則除了想再來看看有什麼新玩意兒,另有一個重要任務,那就是旅團春季大賽的接洽,他真打算要在大溪舉辦旅團今年的春季大賽,而「新南12」將會是大賽中的一個關鍵。



  吧台後方黑板與檯面小板各寫著現在提供的餐飲,雖以簡單輕食為主,卻漸漸打造出屬於這間店舖的獨特。我們還是選坐吧台,工業風的高腳椅和檯面,依然擄我心神。


  黑手:「你美式吧」是蝦米?(笑)
  枸杞&高子:哈哈哈~



  鬆餅是「新南12」目前主打的輕食餐點,受限於店內的設施與空間,這裡恐暫時無法提供一般簡餐式的正餐,但要做鬆餅倒沒有問題,而且口味變化逐漸開發中;高子表示,鬆餅看似容易實則充滿挑戰,光要調配出適合冷熱食用皆宜的餅皮比例就不簡單,現在使用的配方是經過多次失敗與改進而成,希望能給顧客最好的飲食感受。


  看了看MENU,我點了一份田園厚片,高子問我要不要把厚片改成鬆餅?原來還有這樣的搭配,既然有MENU以外的搭配當然要嚐嚐。Ben是螞蟻,所以他點了香蕉巧克力鬆餅。XD



  今年開始,我打算要收集自己坐下來品嚐的咖啡的照片,說來是自己的莫名趣味,旁人可能不懂,我就想在年底時翻相簿回頭看看這一年我到底喝了哪些咖啡?在哪裡喝的?喝了幾杯?Ben認為我是在算自己浪費了多少錢,我居然無法否認。

  但有時,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咖啡就很美,因此我決定今年的第一杯咖啡在「新南12」,焦糖咖啡拿鐵。



  「新南12」是個很有想法的新空間,它不算咖啡店、也不是藝文空間、還不算是販賣部,高子說他們算是一個實驗商行,販賣各種不同的東西,包括商品、飲食、空間和氣氛,再次跟我們聊起,他眼裡閃爍的光芒更加明顯了。

  現在的「新南12」正一步步奔放出去,當下正積極進行的是「每週吧檯進駐計畫」,目前已有每週四「笑班」夥伴進駐提供限量手感餐點,將來的目標是讓不同團隊進駐不同日子,把每個禮拜每一天都塞滿,想吃特定團隊的餐點你就得要特定日子來才吃得到。

  聽到這個點子,我們頗感驚奇,可惜這個月的週四我都無法前來,只能殘念繼續。



  我點的田園風鬆餅先上桌。所謂田園風是以生菜打底,鋪上的沙拉乃店舖特製,至於沙拉裡面有什麼,我想就留給大家自己去品嚐,在這裡我只能透露田園風味口感新鮮,跟鬆餅搭在一塊兒竟沒有突兀,我原以為只有厚片才能堆疊的口感也在鬆餅上頭獲得充分呈現。


  本來我覺得一份鬆餅那麼大片,自己應該吃不完,不料配著這款沙拉居然就這樣一片片吃掉了,讓我有傻眼到。業餘美食家瞧我訝異著,笑說這哪算什麼,香蕉巧克力才是真正讓他意外的,雖然螞蟻如他、雖然仍覺得還能再豐富些口感,卻也是種滿足。



  Ben跟高子聊起餐飲製作的撇步,喜歡美食的兩人頗有投緣之感。

  至於我點的今年第一杯咖啡,暖暖的,很好入喉。


  高子跟我們說,「新南12」月中將會有一個黑膠唱機的展示活動,近日已搜羅多台中古但狀況良好的唱機,到時不只是展示,也會現場販售。此話一出立刻吸引我們的注意,雖說沒有實際接觸過黑膠,那股魅力還是很清楚的,如果時間允許一定會再度來店捧場。




  「新南12」店舖後半現在已經闢為獨立書店模式的圖書區塊,裡面有合作的選書人特地選來的各式書籍,而且會照不同的主題更換書籍內容,像這次的主題就是以台灣風情為主的小型書展;我還在眾多書籍裡發現日本知名街拍大師森山大道的台灣街道作品集,很是驚喜,不過還是忍住了。

  我想,這兒會變成大溪與鄰近地區愛書人的聚集地,在不久的將來。





  回過頭來講講吃的。這兩趟下來,我發覺「新南12」的餐點並不特出、卻很特別,沒有驚喜、但有驚訝,以一個不是餐飲為主的店舖能做到許多餐館還無法凝聚的氣氛,實為難得,如果想要吃粗飽,請別考慮這兒,因為這裡不是粗飽人的地盤,卻很適合等閒人出沒,來杯咖啡、吃個鬆餅,嚐嚐隱藏在吧台後方那兩個大男生醞釀於心的巧思,聊聊文史、談談黑膠、講講故事然後看看書,那才叫做愜意。

  當然,想要逮到「新南12」的外聘美食,你就要看準時機光臨囉!



  一個很有新意與心意的新天地,推薦給您。


  -新南12-

  地址:桃園市大溪區中山路12號
  電話:03-3884466
  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innan12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3244386

 回應文章

車用薰香器
2016/02/17 11:44
感覺很不錯耶!最近有規劃要去大溪玩,看來可納入口袋名單了!謝謝分享唷~

http://www.jcb.com.tw/網站設計公司JCB


http://www.jcb.com.tw/網頁設計JCB


http://www.jcb.com.tw/網頁建製


http://www.jcb.com.tw/網站架設


http://www.jcb.com.tw/網頁製作公司


http://www.jcb.com.tw/網站建置


http://www.jcb.com.tw/網站製作


http://www.jcb.com.tw/網站設計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6-02-18 08:08 回覆:
歡迎光臨!^^

ministorage001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6 12:00
環境好舒服喔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6-02-16 13:31 回覆:
歡迎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