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尾椎大冒險。
2005/08/12 09:53:44瀏覽7113|回應0|推薦4
  從來不知道尾椎骨有那麼重要。

  很多病痛都是要親身體會過才知道其嚴重性,我這個人不是什麼大病患,也不算藥罐子,可是小毛病不斷。例如,總覺得感冒從來沒有好過--老爸說那是鼻子過敏;偶爾會覺得手腕酸痛--老爸說那是舊傷沒治本;睡覺時常睡到落枕--老爸說那是我的枕頭高度有問題。

  總之,都是不太礙事的小病痛,不打緊,但最近卻碰上一個頗大的人禍。其實,我自己都不知道那能不能稱之為「人禍」,因為我連怎麼開始的都不清不楚。

  尾椎骨扭到。

  我知道這五個字很好笑,可以先笑沒關係,但是,這是很嚴重的問題,笑過之後請沉澱下來。別以為尾椎骨就是不動如山的,原先我也這樣以為,尾椎嘛,每個人都有,就是在脊椎的最後那一小節,照理說,應該是不會去碰撞到的,更遑論說要移位了;我以前真的以為尾椎跟脊椎主幹是固定好好的,因為老爸會推拿,偶爾給他調整脊椎,從來都沒想過除了脊椎之外,尾椎的重要性。

  人就是這樣,一切安好健康的時候都不會感覺到身上哪個器官有多重要,一旦該器官發生異變時,才會明白其重要在哪,例如我的尾椎骨。

  大概是兩個禮拜之前,現在想來其實已經淡忘了,女友說約莫兩個禮拜前我去找她,騎車在路上時就聽我說尾椎的地方有點小痠痛,我一直想不起來自己說過這樣的話,或許當初只是輕微的痠,也不以為意。沒想到這兩週下來,尾椎部份的疼痛日漸加重,到上個週末已經痛到幾乎無法安穩地坐著的境地,睡覺也需要側睡,因為平躺的姿勢會直接加壓到尾椎,那更是痛得無法入睡。

  我納悶地問自己,到底是怎麼回事?去請問老爸老媽,他們都問我是不是有去撞到哪裡?不然,尾椎那麼「隱密」的部位怎麼會去傷到?他們的問號我無法解答,因為我毫無印象有在哪兒撞到這裡,可愈來愈嚴重的痛楚絲毫不會騙人,難道是因為騎車走過路上窟窿的上下震動撞擊使然嗎?

  一晚,老爸瞧了瞧,摸一摸尾椎之後,告訴我尾椎的確是已經歪了一邊,我說坐下來的時候只有左邊屁股會痛,右邊很正常,老爸點頭,表示他摸出來也確實是歪到左邊去,我問他這有什麼辦法解決?只見老爸面色凝重地看了我一眼,笑說,那也許需要他戴上手術用的薄膜手套,在菊花抹上凡士林,他用手指伸進去將歪掉的尾椎骨「扳」回原位。

  我差點昏倒。

  老媽剛好經過,疑惑地問老爸真的只有這個辦法嗎?老爸說這是他知道的唯一辦法,不然只能放著讓它痛。我不想讓老爸來這招,那種感覺不但奇怪也一定尷尬到不行,老爸見我反對,接著拿出針灸用的細針,說,不然在尾椎附近下兩針好了。

  我再度差點昏倒。

  為了避開針灸的痠疼,我直喊尾椎附近幾乎沒有肉,針下去豈不是痛死人?老爸看我又反對,只好拿出藥布替我貼上,別無他法。老媽說,以前她也有尾椎移位過,坐都不能坐,我問她怎麼好的,老媽想了想,笑說老爸可沒用剛剛說的那招「必殺技」,似乎也是貼貼藥布就好了。

  當晚睡前躺在床上,想到老爸跟我說,若過兩天還是沒好,就只能採取最後那招來解決問題,否則拖愈久會愈嚴重,我一點也不想接受那種酷刑,於是睡前就自己在床上扭來扭去,忽然間,一個扭身之後,我倏地感覺到下半身有種舒暢緩緩下去,接著在床上躺平,慢慢入眠。

  隔天早上醒來,覺得尾椎骨似乎不那麼痛了,但還是痠,跟爸媽一起出門搭車時,依舊無法安然就座,但下午下班回家時坐在同一個位子上竟已不再如早上那般酸痛了,讓我又驚又喜;再過一天,我終於可以在心裡肯定尾椎已經回到原位,不僅左半邊不酸了,坐也不再吃力,好像一切都正逐漸恢復到常態之中。

  到今天,尾椎骨的疼痛已經大為減緩,只有一絲可能因骨頭移位引起的肌肉痠痛還在,其餘的已經感受不到異樣,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有了這次經歷,我開始認真地相信尾椎很重要,也相信尾椎畢竟還是骨頭連接的,縱使機會甚低,仍有移位的可能,人真的很脆弱,禁不起外力的摧殘,可能一個毫不注意的小動作都會引起莫大的後遺症,一塊五公分不到的尾椎骨就能讓人坐立不安,信也不信?

  我信,很相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2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