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菊島之旅.中屯風車悠遊情。
2006/08/25 11:11:09瀏覽1186|回應0|推薦10
  離開了通樑,經過了講美,車行間慢慢進入中屯,在這裡,幸運星亮了起來。

  中屯有個澎湖著名景點,就是中屯風力發電站,在這裡終於親近了以往在台灣無法近距離觀看的風力發電機,頓時有種美夢成真的感覺,還覺得,是啊,原來電視廣告中的大風車就在眼前,再也不是遙不可及了!

  

  雖然興奮於此地,卻也因為天候再度轉為陰暗,反而起了些開心不起來的感覺;盯著大風車慢慢地轉動,風勢其實強勁,腳步於高坡處也會稍有不穩,於是緩緩踏上高坡,看見另一片樂園,很多騎機車的年輕人看似跟團到這裡遊玩,在導遊的帶領下接近水面,然後呼嘩出聲,感覺上相當快樂。

  幸運星緩緩移步於內心,我對大風車拍了一段短片,想將當下的景緻收納於印象裡。

  

  

  

  其實,來到澎湖最適合的旅遊方式應該是騎機車,一來澎湖不算大,騎車到哪都算方便;二來唯有騎機車才能到達許多細小景點,那種驚喜更是開車無法體會的;三來澎湖的空氣要用最直接的方式接觸,騎機車才能感受到海風撲鼻的氣息。

  這是我的觀察與心得,更是我最喜歡的方式。

  如中屯這兒,開車就難以越上高坡,騎機車卻能行走於大風車間來去自如,那份特殊又是開車者不能體會到的快樂呢!

  

  

  在此逗留約半個小時,雖然很想多待一下,但又擔心雨神發威,摸著悠然的幸運星,我決定還是先趕回馬公市區再說,於是告別了這處還能繼續探尋的景點,期待下次再度光臨。

  

  啊!澎湖,真的要離開了,不過,同時也開始期待下次再回來,目標:馬公市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15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