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6菊島之旅.兩年後的通樑。
2006/08/19 13:33:05瀏覽1256|回應4|推薦16
  離開了「23.5蔚藍」朝跨海大橋而去,西嶼還未遊覽完畢也沒有辦法,今天下午兩點半的飛機要起飛,最?得兩點到機場劃位,在那之前,還要先騎車回馬公市還車,雖然有點依依不捨,至少還可以把握回馬公市路上的遊覽機會。

  

  過了跨海大橋之後右轉,映入眼簾的就是澎湖兩大知名冰城之一的「易家仙人掌冰」。

  比起昨天吃過「可口冰城」的仙人掌冰,「易家」這邊賣的是叭噗,「可口冰城」賣的是冰淇淋,兩者不太一樣,但是相較於昨天吃的冰淇淋,我反而比較喜歡吃易家的叭噗,有種更直接的仙人掌口感,可,哪種比較好吃,見仁見智吧!

  

  

  

  經過「易家仙人掌冰」的小攤子,繼續朝通樑古榕前進。通樑古榕的老榕樹已經三百多年,分支出來的氣根很多都變成樹幹了,關於通樑古榕的傳說故事在我兩年前的澎湖遊記中已經提過,這趟再回來,保安宮前的景象依舊,改變的是人潮以及心境吧。

  通樑古榕在人潮稀少時,其實蠻有寧靜安和之感,適合放鬆心情漫步其中。

  不知為何,我總覺得在這株已經蔓延開來的古老榕樹之下,頓時有種時間放緩的觸覺,三百年蔚成這樣的面貌,人才能活幾年,怎能不學著多豁達些呢?

  

  

  

  因為之前已經在「易家」買過仙人掌冰了,在通樑古榕這邊的幾個小攤子就不再光顧,大致瀏覽後,匆匆離開此地朝馬公市前進,雖然才十一點多,基於個人處女座的龜毛性格使然,寧可早點到也不要遲到,不過,印象中昨天來「23.5蔚藍」途中有看見一處風力發電站,高大聳立的大風車實在讓人難以忘懷,回程得要去瞧上一瞧,不囉唆,馬上出發!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06189

 回應文章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的照片照的層次感很棒
2006/08/20 20:26

報導的很棒

請問您的相機是canno的嗎?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zer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
2006/08/20 20:24

去年,大概是八月前後去澎湖,

我竟遇到澎湖難得的雨天,連續幾天都下雨..

突然,懷念起....澎湖的海味..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喜歡冷的澎湖!
2006/08/19 23:49
我今年去的時候一點都不熱,反而會冷耶!
呵呵,下回再去,說不定還會是冷的咧~
==a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8/19 13:51

我也有去過 蠻不錯的地方

只是..... 很熱啊!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