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聲廣播電台.部落格好心情」黑手專訪完整版!
2010/05/08 15:44:16瀏覽1219|回應2|推薦8

  從廣播裡聽到自己的聲音是種趣味的發現,這種已快忘光的發現,讓我想起八年前第一次的廣播錄音體驗。

  2002年底,我受邀北上參加一個廣播節目,那是資深廣播人阿昌哥主持的「文字流域」。記得當年我也曾在廣播上談起自己對於寫作的感觸,同樣是一個小時的錄音,不同的是,當年的我青澀懵懂,真要談也談不出多特別的經歷,能有那般機會上廣播,仍是來自網路緣份的不可思議。

  八年後,我又上了廣播,這次來到徐嬿姊的節目裡,發現自己能說的東西,真隨時間推移而增加了。

  有朋友聽了「部落格好心情」訪問的廣播內容後跟我說,聽得出我的緊張與靦腆,但也聽出我的侃侃而談;其實我沒有緊張,在錄音現場,氣氛相當輕鬆趣味,之所以偶爾講得略有遲疑,是因為徐嬿姊與如晞姊問了問題後,我的腦袋裡立刻就有太多話想說,不整理一下思緒,我很難把想講的話簡短說完,又擔心會拖長了時間,語氣才會給人感覺有點「靦腆」。

  路人:還在狡辯……
  黑手:XD

  廣播是我喜歡的互動形式,一來不用拋頭露面、二來沒有面對面的壓力,對於喜歡且習慣隱身幕後的我而言,這是最好的大眾接觸管道。

  這次能上徐嬿姊的節目,我抱著學習與分享的心情前往,沒經歷過的一切都是新鮮。

  各位朋友聽到的節目內容是直接收音完成的直播,只是差在預錄與現場的分別,可真正精采的其實是錄音空檔所聊的閒話,我跟兩位姊姊談到自己所認識的出版業界與工作上的小點滴,也從兩位姊姊那兒得到很有價值的回饋,讓我開心不已。

  如同文友阿晏給我的分享,各個話題都有帶到,可惜時間不夠,沒法深聊;我在想,要是有機會再上任何節目,可以多些時間分享寫作的感觸或是運作部落格的經驗,肯定會讓我講出更多心中的印象,就像法國南部的陽光給梵谷畫出向日葵那般,舒服的環境,可以還原內心最真實的情感。

  再次分享給大家,八年一次的專訪完整版!(笑)


  漢聲廣播電台.「部落格好心情」黑手專訪: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4012622

 回應文章

肖恩的旅人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5/08 23:10
我喜歡最後結尾的歌.....(是本來就很喜歡了)
跟晏玥說的一樣.....感覺不過癮阿XD
原來只有限量100本那麼少....
那再買一本會不會增值咧xd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5-09 09:29 回覆:
嗯嗯,喜歡可以重複聽。XD

增值喔,大概要等我掛了以後才會吧,呵~

庭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5/08 21:37

哈哈~話說我錄完後就忘了我到底講什麼了XDD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因為出書而上廣播節目

出書是我的夢想啊:P


楓香道上人離去,過往回憶難捨取;

抬首向前不放棄,友在我心長相聚。

*~*~*~*~*~*~*~*

或許我很渺小,但希望我的文字能使人感動^^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5-08 22:29 回覆:
給庭楓支持與加油!

關於出版,庭楓若需要資訊與分享的話,可以來找我,我雖沒出過幾本書,相關經驗還是有的,只要堅持下去,妳的夢想一定會實現!加油呀、準大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