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Part 20-04
2015/12/20 17:22:22瀏覽394|回應0|推薦6



  我對夜晚的校園蠻有熟悉,跟不同人散步其中會有不一樣的感覺,最常陪我在夜晚漫步的是馬子,只是今晚不是她,不同的感觸我現在才格外清楚,自己都有點莫名,不知道為什麼找她一起在校內走走,或許是剛去系學會看見她沒事坐在一旁無聊,真不懂明天系學會長選舉明明跟她沒關係,她卻出現在系學會裡面,大概是菜頭要人家無聊的話就過去壯膽一下吧,卻苦了閒閒沒事的靜妮。

  相當奇妙,從來我都沒跟她這樣漫步談天,更奇妙的是我居然也喜歡和她走走的感覺,我依舊只把她當成好同學、某方面來說更像妹妹,也許是她獨有的童趣使然。

  盯著正在說話的靜妮,發現她專注神情是一種美,即使平常嬉嬉鬧鬧,她真的蠻漂亮的。

  菜頭跟我說過不只一次,靜妮名字取得不好,明明叫做「靜」卻活潑得要命,但看過她靜下來的模樣,又覺得這個字下在她身上恰如其分;他們雖然老是鬥嘴,但菜頭對靜妮的禮讓與照顧大家都看得出來,要不,什麼傢伙會甘願一直給女孩損東損西的?

  我忍不住會想,菜頭怎會去追草莓而不是追靜妮?靜妮跟他個性比較相像、話題也多,不是比較對味嗎?況乎靜妮更是號稱班上三金釵之一,真要比美不會輸草莓多少。隨即想到,靜妮這樣的好女孩若給菜頭追走真是可惜,嗚呼菜頭!

  可是,草莓都給菜頭追了,那不是更教人無法置信嗎?

  「你在自言自語什麼啊?」

  「哦、沒有啦!剛剛說到哪裡?」

  「厚!我剛講的你都沒聽到哦?」靜妮抗議著,有點兇相卻有她的可愛:「我剛剛說,暑假我可能會跟阿堯去東部玩一趟啦!」

  我有點尷尬:

  「對啦!我有聽到。這麼好哦?韓堯的腳什麼時候可以拆石膏?」

  「醫生說七月初,還要給他一點時間適應,大概八月初我們才會去吧。」靜妮嘴角勾起一抹星光。

  我點點頭,思緒緩緩飄向冷靜的女神。靜妮和韓堯暑假已經安排旅行了,真是羨慕,我連有沒有興致過暑假都不知道。興致?忽然有點好笑,笑自己。

  靜妮望向我,問:

  「豪哥,你是不是心事重重啊?」

  「心事重重?」我頓了一秒:「怎麼說?」

  靜妮拉開衣領,搧風驅熱,她的動作相當自然,敞開的衣領反讓我不知該將眼神往哪裡擺,夜晚校園雖迎來涼風徐徐,白天的熱氣亦多在此時爬上天空,慢慢走路也會發熱,我才發覺臉上冒出汗來。

  「豪哥我直說你別打我哦……」

  「不會啦。」

  「我聽菜頭說,隔壁班的那位琳琳小姐要休學了,所以你心情很不好?」

  「琳琳小姐?」我頭上除了冒汗還掛出幾條黑線,硬是扯開問題:「這稱呼是哪來的?」

  「是我自己叫的啦!小娟都叫她『琳琳』嘛,豪哥又對她那麼死忠,我就想那我也應該要尊重一點,哈哈哈!」靜妮笑得開心,一點也不把我可能的沉重考慮進去。

  「死忠……原來連妳也知道這件事了哦。」

  靜妮聽我還是沒啥精神,收斂起笑容,小心翼翼又問:

  「呃、豪哥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笑那麼大聲的啦!生氣了哦?」

  我搖搖頭,沒氣,本來就沒什麼好氣的,因為她說的是事實。

  我確實因為曉得Catherine要離開幾成定局,這些天心情都悶悶的,雖然想要瀟灑一點,怎麼也無法讓自己誠心笑著祝福她離開。

  誠心?不能。笑著?辦不到。

  我一直告訴自己,就算她真要去英國讀書也不是多大不了的事,真有心就不會因此斷了聯絡,現在通訊方式那麼發達,網路或越洋電話都很方便不是?但即使聯繫再怎樣方便,似乎無法將我心中的遺憾填補起來。

  不對。

  她在那麼遙遠的地方,我要如何看見她的神色?她在那麼遙遠的地方,我要怎麼嗅到她的氣味?如果,她就是在那麼遙遠的地方,我要怎麼跟她說想念她?我發現現在的心情負面消極,大概是勇氣用光了,這幾天我竟都不敢再打電話去找她,哪怕她在校的時間已所剩無幾。

  昨天我看到Catherine和CICI出現在圖書館門口,我沒過去和她們說話,只是遠遠看到、又遠遠離開,在躲什麼?我也弄不懂。我應該很想快點釐清她對我的感覺,又為何沒膽子追上去問個明白?也許內心深處懷著窩囊想法,抱著一絲遺憾迎向未來,可能還會是一種美麗?

  靜妮拍拍我肩膀,臉上微笑充滿自信:

  「豪哥,喜歡人家就去追嘛!說清楚、講明白來,就算人家要出國了,你總要把感覺弄清楚來嘛!不然,你真覺得這樣放乎伊去會是最好的結局嗎?」

  「怎樣的結局?」

  「就……就你這失魂落魄的樣子啊!我想你一定還沒問清楚琳琳小姐對你的感覺吧?既然沒有,那就去搞清楚來啊!」

  「有那麼容易就好囉。」

  「欸!」靜妮又拍上我肩膀,語氣提振:「豪哥,選擇對感情保留,永遠就只會是一場夢,釐清彼此的態度後,起碼還可以確實擁有回憶耶!」

  我呆了半晌,笑問:

  「靜妮呀、這些話是妳自己想出來的嗎?」

  她臉上抹了層紅,宛如紅色晶玉透露怯怯羞澀,在校園路燈照耀下更顯奪目。

  「對、對啊!難道我不可以自己想一點鼓勵人的句子哦?」她有些吞吐,追加逗趣感。

  「是可以啊,只是沒想到妳會說出這種富有哲理的話。哈哈!」

  「你別笑我啦!不跟你好了啦!」

  看著靜妮嘟起嘴,我又說:

  「好好好、不笑妳了,看妳翹起來的嘴唇都快可以吊豬肉了,這個樣子要是給韓堯看到,我肯定會被他扔到垃圾桶去。」

  「厚!」靜妮跳起來,立馬將寧靜形象逆轉:「豪哥你還笑我?真的不理你了啦!」

  看靜妮跑開,我羨慕起韓堯有這樣可愛的女朋友。

  夢與回憶果真有所不同,靜妮的話算是直入我心,可能我害怕連回憶都是灰暗的,所以拒絕去面對現實,只是現在作的夢又哪裡是彩色的?Catherine是要離開了,我真能什麼都不再追問而讓這些逐漸成為過去嗎?連蟄伏多時的告白勇氣都有了,怎會沒勇氣去弄清楚?縱使結果依舊不是我希望,起碼我的回憶、我在她身旁默默喜歡著她的這幾年回憶,在遙遠未來的日子裡偶然想起時,可能還會是彩色的。

  夢或許終究會是一場黃粱,回憶卻可以任我編織。

  靜妮跑沒幾步停住並回過頭來,我緩緩跟上,她忽然跳過來圈上我的腰,笑說:

  「豪哥,回憶很美,你要加油!」

  我有些手忙腳亂輕輕碰開她,猛對她點頭:

  「是、是啊,我也相信回憶會是美麗的。」

  那當下,在我喉間有另一句含著沒說出口的話:不僅回憶是美麗的,連同妳,靜妮,這般可貴的友情也風采迷人。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9583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