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黎棉絮。
2010/04/16 15:22:55瀏覽1403|回應0|推薦13

  你說,在巴黎左岸,某間飄著棉絮的咖啡館前,她跟你提出分手。


  聽起來像是小說劇情,那麼美麗的畫面,卻有如此寒心的諷刺。

  你們交往多年,一直以來,咱們這堆狐群狗黨總認為你貪吃嫩草,小你九歲的女孩子都能出手,最教大家意外的是,你不是玩玩而已,這些年來,你對她的呵護有目共睹,你為她的著想令每個女人妒忌,她喜歡玩音樂,你用盡一切機會與能力拓展她的音樂之路,還利用老友在廣播界的力量替她開路。

  結果,你和她第一次的巴黎之行,也成了最後一次的琉璃。

  碎。

  你說,這次去巴黎並非單單你和她,她約了朋友在那兒碰面,事情發生在某個午後,那頓中餐你們沒一起吃,她說要去跟朋友吃飯,你不想跟,認為總該給她自由空間,畢竟都成年了,老是互相纏著不太成熟,於是,你在那間咖啡館前的椅子坐下,翻一本書、點了杯咖啡,與午後陽光約會。

  她去哪兒,你不清楚,亦不想過問。或許,你早有預感,事情將會突然發生。

  兩個小時後,她和朋友餐會結束,回到你面前時,你發現她臉上多了份堅決,接著,她吐出來的話雖教你震驚,卻不意外。你是這麼說的。

  你說,她感謝你對她的照顧,她還喜歡你,但需要新感情,所以決定分手。

  老朋友們都不能明白這是怎樣的分手理由,甚至哪能當成理由,可,親耳聽聞殘酷的你卻沒多說什麼,只是輕輕地把書闔上,笑著對她說,你知道了。

  那杯咖啡,成了巴黎街頭最流浪的芳香。

  你會讓她去飛、讓她追尋想要的世界,她決定的一切,你都願意承受,哪怕沒有道理可循。


  幾年後,我在廣播間與她偶遇,逐漸炙手可熱的音樂新人已經忘記我是誰,已把當初推她一把的人拋到腦後,訪談間,她談起自己的音樂天地,感激的只有現正熱戀的圈內情人,當初怎麼踏入這個領域,從她口中說出來的話與我所認知的事實,差距太遠。

  這是你曾經那麼深愛過的女子,毫不留戀過去。

  這就是你曾極盡愛護的女子,一個音樂新人,在我的廣播間。

  她的笑容透過廣播傳遞出去,談起音樂夢,那般耀眼。那片刻,我彷彿可以看見當年你和她在巴黎街頭分開的那一幕,你輕輕闔上書本,笑著對她說……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946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