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北橫橫斷二日旅.出發總要有個方向!
2010/03/06 16:06:00瀏覽2309|回應0|推薦10

  騎機車遊北橫,是我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就有的想法,直到今年二月底才實踐之,雖是慢了,但仍不晚,尤其頂著晴空萬里的好天氣出發,在陰沈不定的二月天,機會更加難得。

  就像旅遊節目開頭的引子說的,出發總要有個方向,這趟橫斷台七線的旅程也有目標所在,設定目標就是宜蘭縣員山鄉的「金車威士忌酒廠」!

  二月二十四號早上八點,我從龍潭騎車出發,台七線橫斷預備。

  我不太常自己一人外出旅行,雖然吃吃美食已能獨自享受,提到旅行,還是習慣身邊有個伴,無論家人或朋友,有個伴才有話聊,不致於一趟旅程只能自言自語;因此,這次旅遊算是另一種新嘗試,我想,生活總是要來點不同的。

  進入石門水庫壩頂,接上桃六十三線往復興鄉方向前進。沿途水庫美景無暇逗留欣賞,除了去年底已經看過,今天重點不在此;十分鐘後來到桃六十三線與台七線交會路口,旅程即將正式展開!

  沿著台七線一路往上爬,來到角板山加油站做了橫貫北橫前的最後一次加油。因北橫沿途都沒有加油站,在這裡一定要把油箱加滿,以一二五機車來說,只要有加滿油,順利騎過北橫沒有問題。

  一路東行。

  個人覺得,台七線不能與北橫完全畫上等號。原先我以為台七線就只是北橫,仔細看過地圖後才了解,台七線始於桃園縣大溪鎮,終止於宜蘭縣壯圍鄉,但真正叫做「北部橫貫公路」的,應該只是從復興鄉到大同鄉這段的山路。

  徜徉在北橫的秀麗山水裡,我忽然有個想法,既然要走台七線,不如乾脆把台七線走完好了!


  台七線進入羅浮,這兒可說是整條北橫最後好走的道路,過了羅浮,幾乎只剩能夠勉強雙向通車的山路,部分路段還僅能單向通車,要會車還得先看警示燈號。當然,對於騎機車的我來說,一點也不成問題。

  復興鄉山區我算是第一次仔細地瞧,悠遊於山區景致,一邊呼吸新鮮空氣、一邊停下拍照,心情大好。

  北橫我不是沒走過,但,那已是小時候的記憶,當爸媽知道我要自己騎車穿越北橫去宜蘭時,還嚷著說不然車借我開、走國道五號不是比較方便安全嗎?雖說父母會擔心,我仍以為他們大驚小怪了,不過就是一百多公里的路途,騎自行車的人都來來去去好幾回,騎機車有何不能?

  提起該有的注意力,這趟兩天一夜的旅遊除了開心,更得小心安全,畢竟出發前一天山區還在下雨大霧。

  當我經過榮華隧道、來到雪霧隧道前時,看著這條寬敞筆直的大隧道,心中不禁吶喊著:北橫、我終於來啦!


  請參見:「北橫橫斷二日旅」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829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