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苗栗吃吃吃一日遊.乃木崎與老街吊橋。
2010/02/26 15:26:48瀏覽1992|回應3|推薦11

  從南庄老郵局離開,「乃木崎」是值得走走的古蹟。

  「乃木崎」是南庄老郵局前方的一條石板樓階,是日據時代台灣總督乃木希典當年視察南庄時,發現整個村落居然沒有像樣的樓梯,據說他為了促進地方繁榮、拋磚引玉,捐了五十元建造這條石板樓階;難得的是,經歷那麼多戰亂與紛爭,乃木崎至今依然完好。

  老弟訝異地說,五十元就能蓋好這座石板樓梯?可不是,當年的錢多大吶,哪像現在,五十元只能吃一又四分之一根的花枝丸。

  兄弟倆在南庄老街亂走閒逛,我跟老弟說,所謂「南庄老街」其實是這條中正路,其中,「老金龍飯店」是那麼多飯館算最具名氣的。

  老弟顯然不相信這種說法,他看來看去,反問我,為什麼那麼多間店都打出幾十年老店的稱呼?到底該相信誰才好?我聳聳肩,大概他們都在同一個年代開始營業的吧?

  說實在,多少年老店只是賣個名號,好不好吃,真的是另一回事。

  我帶老弟去看了南庄車頭(苗栗客運站)與南庄大戲院,後者如今已改為餐廳經營,利用懷舊氣氛打造出與眾不同的用餐環境,還可以一邊用餐、一邊欣賞古早年代的電影,對於喜歡早年純樸民情的人,這是個好所在。

  我們在老街走了兩圈,決定在乃木崎下來的廣場周圍挑選用餐地點,看來看去,最後被「乃木崎食坊」的店員招呼聲拉了過去。其實,南庄街上的用餐選擇不算少,大多是差不多的東西,主要是客家風味餐,合菜單點任君挑選,吃得下的,點一桌小合菜也是不錯的選擇,我和老弟在「乃木崎食坊」就這麼吃。

  同樣,「乃木崎食坊」的食記日後再補。

  填飽肚子後,我們又往桂花巷前進,老弟雖然飽受草莓雪泥冰的摧殘,又加上小合菜的溫暖,他還是不忘要買根花枝丸吃;他說,這樣才可以代表他來過南庄老街。我實在不曉得這算啥子鬼理論。

  桂花巷內開了間「香草舖子」,這是「薰衣草森林」的旗下分店,大概也是這天巷內生意最好的店家。至少我們在那閒晃的時段如此。

  老弟買了兩份禮物要送給兩位知心好友(?),我則買了一塊桂花味道的香皂準備帶回去送給老媽,既然來到桂花產地,沒帶伴手禮回家好像怪怪的?

  兄弟倆吃完買完就想回家了,本來預計要往山上到「向天湖」走走,因為天氣實在不好而作罷;走到小七買個飲料,老弟在店裡看到我的「宿舍前,深情止步」被擺在書架上,他出來後攤手笑說,這種地方怎麼可能有人會買那種口袋書啊?大家都是出來玩的,吃吃喝喝比較重要吧!

  我問他,書架上有沒有其他三本書?他點頭如搗蒜,四本都還在。還好,不是只有我的滯銷。哈!

  走回停車場之前,我們看到不遠處有座吊橋,這是今天的第二座吊橋,老弟打著傘看似無奈地說,都看到了、也都來了,就去走走吧?這座新穎的大吊橋叫做「康濟吊橋」,為南庄新落成的景點之一,兄弟倆走上橋後卻給搖晃的橋面嚇了一跳。

  黑手:嘩!怎麼比八卦力吊橋還晃啊?
  老弟:是你太重了嗎?!
  黑手:……再怎麼重也沒比一隻豬重。(老弟屬豬)
  老弟:……還是猴子喜歡跳來跳去的關係?(我屬猴)
  黑手:……
  老弟:…………
  黑手:回家吧!
  老弟:好吧!==a
     欸、怎麼今天我都在說「好吧」?



  請參見:「苗栗南庄一日遊」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798493

 回應文章

1
soga
2011/06/11 19:30
桂花巷原是一條無名巷,因臨時市場內的一家麵攤搬進巷內營業後,進出的人才開始增加,在民國76年左右一些公務人員常在此處聚會。並以桂花巷為暗號,如同我們通常說『老地方見』的意思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1-06-13 08:47 回覆:
喔喔!原來如此!真是又長了知識呢~
謝謝您的提供!︿︿

神月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弟雖然飽受草莓雪泥冰的摧殘?
2010/03/03 22:56
看到這句就覺得好像是被我欺負到似的……
欺負到人還真是不好意思啊!^________^bbbbbb

也是疏狂也任真……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3-04 08:17 回覆:
對啊,那時候我也第一時間想到妳,嘖嘖,人不在南庄還可以欺負到不認識的人,太可怕的威力啦!哈~

glacierdawn
桂花香皂
2010/02/26 15:59
客家菜我沒吃過耶﹐一直很好奇是什麼味道。

邊吃飯邊看早期電影?這個好讚喔﹐而且是在
戲院裡吃飯耶!

桂花香皂一定很香!(突然覺得如果身上都是
桂花香﹐就好像自己是從月桂樹裡走出來的
月桂女神還仙子還公主的呢(喂﹐你哪根蔥))

說不定在你們離開之後﹐就賣出去了呀~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2-26 16:49 回覆:
客家菜口味較重,偶爾嚐之其實是不錯的。

桂花皂蠻香的,在香草舖子裡面1公克賣2元,其實蠻貴的,但還是一堆人買(我也是),重點是,店家在香皂裡面加了天然絲瓜布,一邊使用香皂抹身體、一邊也等於用絲瓜布刷洗,洗起來蠻舒服的。可是,如果真的用這種清潔方式,香皂很快就用完了,所以又很快要去買,店家還是很聰明的呀!@@

應該是沒可能賣出吧,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