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人。
2010/03/23 21:25:55瀏覽1004|回應1|推薦10

  他從來沒想過,沒有人願意靠近的生活,然後,重複沒有人。


  一樓到了,他走出電梯時心中有些莫名,電梯裡的男人眼裡似乎容不得他的身影,他在電梯裡頭宛如空氣,靜靜窩在電梯角落,男人自顧自地對鏡子裡的中年福態品頭論足,然後放了個屁,還假裝沒聽見屁聲,拿起手機把玩起來。

  他不高興著,臭屁不響、響屁不臭,可在狹窄的電梯空間裡,要響屁不臭實在不容易。

  男人在後頭走得緩慢,講手機的音量彷彿要向世界宣告;他快步走向一樓安全閘門要刷開卡片,逃出生天。

  他只是想去買個東西吃,宵夜。

  走在路上,他頭低低的,他覺得身旁的路人真是有問題,每個人好像都在暗中窺視他的行動,連他眨眼睛、深呼吸的細微舉止都逃不過週遭路人的監視,遑論挖鼻孔那般大逆不道的舉動,他認為總有一個路人會躲在角落,偷偷拿起手機拍下他尷尬醜陋的模樣,然後在他不知道的網路空間裡大肆討論,有人甚至會因為他一個不經意的哈欠照片笑到人仰馬翻。


  你們這些人,都是一個模樣,從來不懂尊重別人的存在。他心想。


  他走進便利商店,制式化的歡迎光臨不再吸引他的注意,站櫃檯的那位店員並非他留意的對象,今晚大概只有泡麵可以裹腹,飽不了心靈空缺。

  為什麼今晚不是他喜歡的店員站櫃?他開始覺得被設計了,沒想到連便利商店的店長都要設計他,刻意在他難得出來買宵夜的晚上把他喜歡的店員小姐調開,他一點也不覺得正伸手找零的新店員能讓他的眼神為之駐足,縱使,聲音同樣輕細典雅。

  他慢慢走回住處,鬱悶。

  住處樓下的公車站牌前總有許多人排隊候車,眼前人龍阻擋了去路,他皺起眉頭,什麼人排隊不好好排,偏要排到把人行道都給佔滿?他不想對那群陌生冷漠的行尸走肉說聲借過,勉為其難地準備鑽過人龍。

  公車來了,他正準備穿越的動作被擁擠上車的腳步推開,他小聲地咒罵,臉上堆滿怒意,直到所有人都擠上車之後才能大口呼吸。他痛恨那些不長眼睛的惡劣傢伙,明明有人要過卻故意視若無睹,如果不是下盤甚穩,他肯定會被突如其來的擠人力量推倒在地。


  你們這些人,都是一個模樣,只想自己好,別人怎樣都無所謂!他在心裡罵道。


  回到住處樓下,他發現一堆人圍在人行道上,似乎有人在擺路邊攤,他想擠過去看看卻靠近不得,每個人都無視他的存在,空隙都卡得死死的,想要一探究竟也困難重重;他想想也罷,反正不是喜歡熱鬧的人,湊那種不知所謂的熱鬧實在沒有意思,況且這種住宅區怎麼能夠隨意擺設路邊攤?現在的人無法無天慣了,連警察站在旁邊斥喝都不為所動。

  他嗟嘆一聲,轉身上樓。

  他走到電梯前,回頭看了一下門口,有個漂亮女孩正刷卡進來,電梯門開啟後他先進入電梯,心想,乾脆等一下那位女孩好了,於是難得刻意地讓電梯門開著等候;不料,三秒鐘之後他卻聽見女孩走樓梯上樓的鞋跟聲響,他頓時感到不悅,女孩分明瞧不起人,他已經刻意客氣地等候女孩進電梯,女孩居然不賞臉,還那麼用力地以鞋跟敲擊地面,彷彿在閃避他的存在。

  電梯門關上後,他氣極了,不過是出來買個宵夜,怎麼有那麼多嘔氣的事情?


  你們這些人,都是一個模樣,別以為沉悶的人幹不了大事。他咬牙切齒。


  他回到房間,發現窗戶沒關,以為遭小偷了,趕緊把宵夜放下,準備將窗戶關好;探頭出去正好看到擺地攤的聚集人群,他笑著,剛剛不給他擠進去看,這下可沒有人相爭位置,這麼棒的視野,攤販賣什麼東西一目了然。

  他探出頭往下細瞧,半秒鐘後突然驚訝起來,樓下擺地攤的那個傢伙怎麼那麼眼熟……


  他從來沒想過,沒有人願意靠近的生活,起因在他不願意靠近任何人,然而,沒有人願意靠近的生活總會在某個時候,不再沒有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790489

 回應文章

神月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挺有後勁的啊!
2010/03/24 13:58
黑手老大這篇挺有後勁的啊,雖然猜到結果了,但還是很有感覺。自殺其實就是不斷累積對世間的怨念,然後造成令人唏噓的結局吧……

回顧近年自己寫的短篇小說,好像都是類似這種結局大扭腰的感覺耶(啥)詭譎性還挺重的,我的文風是怎麼了?也許我適合寫妖怪類型的小說喔?XD"

某時期我也曾經寫過主角自殺的小說,但完全被我雪隱就是了。那篇太恐怖了,分明就是為了發洩所出產的東西啊。

不過這兩天開始寫同人小說,該怎麼說呢,感覺很新奇。好像回到最初寫小說那種雀躍感。閒下來的時候就會很興奮的不斷構思後續情節。很高興呢!很高興我決定嘗試寫同人了,這也是種回歸原點的方式吧,呵。

也是疏狂也任真……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3-24 17:06 回覆:
這算有後勁喔?我都快不曉得自己在寫什麼了耶,哈!
算是有點邊寫、輪廓邊出來的感覺,最後的畫面在我腦海中倒是很鮮明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