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苗栗吃吃吃一日遊.殘念南苗。
2010/02/21 15:29:40瀏覽4251|回應3|推薦8

  年初六,雨天,加上寒流來襲,卻阻止不了兄弟倆早已講定的出遊行程,目標是苗栗,我和老弟各有所圖。


  之所以會有這趟苗栗一日遊,完全是意外聊起來的。過年前,某天老弟在線上跟我說找個空去苗栗逛逛,我才好奇他怎會突然找起老哥去旅遊,他說,因為苗栗有兩間漫畫店聽說有賣卡,他還沒去過,想說怎麼樣也得實地看看才知分曉。

  這卡,指的是「魔法風雲會」的卡。

  他從高中以來一直有在收集,老弟並非玩家、而是收藏家,收集到稀有的卡就囤積起來,等價格更好了轉手賣出。這麼多年下來,他從「魔法風雲會」賺到的錢少說有六位數,實在佩服。

  他說,除了買卡,還想去南庄走走;這個苗栗最富盛名的觀光老街,他還沒去過哩!

  我答應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我想吃「阿蘭姊」的水晶餃。

  南苗一帶最著名的特色小吃非水上人家「阿蘭姊水晶餃」莫屬,有著多年前的記憶,老弟一提到苗栗,我便想起那特別的水晶餃美味,只是,要吃水晶餃還得碰碰運氣,太晚就賣光了,於是兄弟倆討論好出發時間,成行。


  初六透早六點半,我和老弟從桃園出發南下苗栗,外頭迎接我們的是濕冷不已的天氣,天還未亮,我們在高速公路上奔馳,公館交流道下去往苗栗市區方向前進,剛過七點半,我們已在南苗街上。

  本以為那麼早來,停車應該不成問題,沒想到我們竟在南苗街上找停車位找了十分鐘,很多停車格上停的不是汽車,卻是機車一台,而且就停在正中間的位置,讓人傻眼。

  老弟怨道,哪有人這樣佔車位的?豈不是每戶人家都把自家門前的停車格佔去了嗎?鄉下地方果然就是鄉下地方!我搖搖頭,好久沒來南苗,街景與規劃確實已悄悄變化了。


  帶老弟走到「阿蘭姊」店門口,才跨進門檻就聽見店員跟前一位客人說今天沒賣水晶餃,那當下,我和老弟四目相對……應該是八目相對,怎麼會有這種事?大老遠特地起了個大早從桃園殺下來,結果居然沒賣水晶餃?面面相覷後,還是走進店裡坐下,既然都來了,還是嚐嚐其他的吧。

  我點了碗炒麵,老弟點了貢丸湯,我問他,早餐喝湯就飽?他聳聳肩,沒吃到主角,配角是什麼都無所謂。

  帶著滿腹遺憾離開「阿蘭姊」,老弟臉上寫著莫名其妙,還搞不懂究竟為了什麼大老遠跑來苗栗吃早餐?他說貢丸湯普普、炒麵也沒想像中好吃,在我來說,則已滿足記憶中的滋味。

  厲害的是,上午八點我倆站在南苗街上看著人車來來去去,為了打發時間等漫畫店開門,還跑到南苗麥當勞休息,老弟在麥當勞吃了一份鬆餅餐,我則來杯咖啡,他邊吃邊笑說,到底在搞什麼啊?怎麼會特地跑到苗栗吃麥當勞?

  在麥當勞吃喝休息半小時,老弟看看時間覺得這樣虛耗光陰不是辦法,提議先往南庄去,回程再來漫畫店也不遲。他要找的其中一間漫畫店就在南苗天雲街上,我們先到那間漫畫店逛逛,他順手買了「爆漫王」第五集,一問老闆娘才知道沒卡好買,已經錯失良機。

  走出店門,他驚喜地對我說,在這裡買漫畫怎麼那麼便宜?他在桃園的漫畫專賣店買到變成會員才打九折,在這裡不用會員直接就給八五折,鄉下地方真好!

  看著他得意的神情,剛剛不是還有人嚷著說鄉下地方就是鄉下地方的嗎?(汗)

  時間還夠,八點五十分,我們先繞去另一間位於府前路的漫畫店看看,之後準備直往南庄殺去,不料,到達府前路那間漫畫店的地址時卻傻了眼,漫畫店已經倒閉,換上的是其他店家。

  黑手:你不是說你有打電話來問過?
  老弟:有啊。
  黑手:多久以前的事?
  老弟:兩年前。
  黑手:……
  老弟:…………
  黑手:那直接殺去南庄吧!
  老弟:好吧!==a



  請參見:「苗栗南庄一日遊」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789497

 回應文章

壞女人
好好笑!!
2010/02/23 10:44
我勒...常常打進去發送後又說我的檢查碼不對...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2-23 13:10 回覆:
該不會是壞女人不夠壞?(被毆)
要不去註冊一個會員帳號好了,哈~

雪女
有點搞笑~"~"""
2010/02/21 19:28
苗栗原來有水晶餃可吃啊?@@"

春節原本想跟一位朋友約出來見面的,但沒有回應似乎約不成了;那位朋友剛好是苗栗人,想想,幾乎都是朋友跑來台中找我,所以萌生想法,乾脆這次我殺去苗栗打擾她好了XD"

所以,苗栗還有啥好吃好玩的?(被打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2-21 19:42 回覆:
對啊,兄弟倆湊在一起就只有搞笑。

苗栗其實很多好玩好吃的,要看妳往哪個方向去,文章裡面說的水晶餃可不是我們一般在火鍋裡吃的那種哦!比那種水晶餃好吃多了咧!雪泥那位朋友既然是苗栗人,請當地人介紹應該更詳細吧?@@

遊記這幾天會持續更新,想看搞笑...想看好吃好玩的請繼續收看。==a

也愛水晶餃的苗栗人
真是辛苦了
2010/02/21 17:23
 來苗栗的遊記, 結果沒有盡興, 很失望吧?
沒有阿蘭姐的水晶餃, 怎沒想到去試試別家的水晶餃呢? 味道都不太一樣哦.
就在麥當勞同側的往南巷子邊, 便利商店對面也有賣水晶餃, 他的餛飩也不錯吃.
南苗市場裡就更多了. 口味都不太一樣, 然而, 就如格主所說的, 鄉下地方, 所以店裡的營業方式和台北是大大不同的.
願您賢昆仲下次能如願.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0-02-21 18:58 回覆:
謝謝您的推薦!很高興看到苗栗朋友的回應呀~

我其實曉得南苗其他有賣水晶餃的店家,只是「阿蘭姊」的口味與印象讓我特別難忘,那天沒吃到是有點可惜,但不會阻礙我喜歡苗栗的心情,呵呵!我並不覺得苗栗算鄉下地方呢,除了是老爸的故鄉,還有很多記憶,老弟習慣台北的匆忙生活,到悠閒的苗栗才會不適應,我很喜歡苗栗的啦!︿︿

接下來的遊記,歡迎您繼續閱讀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