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蟄伏已久的驚懼--【蛇嬰石】推薦序。
2015/11/30 08:20:22瀏覽687|回應1|推薦9

  我對原住民文化的啟蒙及興趣,可說就從這部作品開始,雖沒料到會是這樣故事緣由,甚至給書中驚懼橋段嚇得半夜不敢起來上廁所,幾許年月過去,至今仍深深喜愛著,一本小說好不好看,前事便足以說明。

  這部「蛇嬰石」於我而言不但有首度給網路小說震撼到的力量,還有累積多年的情感,另,更有一段網路情誼。

  武宏大哥當年在「六藝藏經閣」貼出這部小說,立刻捲起一陣旋風,我本來只是好奇看一下、漸漸變成定期收看、然後轉為看不到就敲碗的標準粉絲;更因這部作品,我和武宏大哥結為兄弟,「蛇嬰石」的故事也許驚悚深刻,故事外的情誼卻溫暖得很。

  這位從網路認識來的大哥,一直令我感到驕傲,大哥的諸多作品當中,「蛇嬰石」始終盤旋在我腦海。我總覺得,這麼精采的作品如果沒給更多人看到,不只可惜、更教遺憾,這些年我沒忘記給這部作品接觸出版機會,終於在今年接觸「秀威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後,露出一線曙光。

  而今,曙光凝成光束,即將於冬夜裡掀開連綿不絕的悚然史詩。


  -蛇嬰石.作家生活誌專頁-

  http://showwe.tw/books/books.aspx?b=10399



  傳說之所以是傳說,除了埋沒在洪流裡的真相,還有許多穿鑿附會,「蛇嬰石」有這般傳說性質,卻以旅遊文學的筆觸描寫山川溪壑、用偵探小說的思維推敲因由、拿論說文筆的理性分析線索,更別說,最後用抒情文體的溫柔串接起整個故事。

  也許,你我怕的並不是神出鬼沒的番影,而是無法究裡的人心及過去。

  對多數人來說,這是一部玄妙特殊的新故事;對少數人而言,這是一部甚有份量的塵封回憶;而親手拿起這本「蛇嬰石」的人,則是收藏經典的一刻。很開心有機會讓我跟大家在閱讀之前先聊聊這部作品,即便只是輕淺拂過,你知道我多怕不小心爆雷、就表示這本書有多麼精采刺激。

  我認為台灣原住民的歷史文化與傳說典故有很深的魅力,甚至覺得,「蛇嬰石」不僅止小說、改編成影劇作品都綽綽有餘,文字就能渲染的想像若能訴諸視覺效果,那會是多大的震撼?

  結束你的想像吧,先看完這本書,鬼番奔馳的山林就在眼前。



                      2015.10
                      於龍潭烏居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7004096

 回應文章

HUBERT SUN
2015/11/30 21:47
感謝老弟的推廌文,你的序文讓此書增輝,阿里阿斗~^_^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5-12-01 06:08 回覆:
大哥的好書早就該出來見人啦!
我只是輕輕推一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