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沖繩石垣天秤星號旅感受二.郵輪公司和旅行社的烏龍鳥事。
2009/11/15 17:24:22瀏覽1655|回應1|推薦4

  出航前幾天,當我在住處樓下打籃球時接到小影的電話,因芭瑪颱風影響,郵輪公司自行宣布原先10月4號的航次取消,旅行社於是電話詢問訂位者(小影)的意向,看我們是否願意接受延後一週出發的航程。

  基本上,當初之所以選擇這天出發的航次,就是因為這個航次出發得早、回來得晚,不管怎麼說,花同樣的錢當然得多享受一點,哪怕只是早出發兩小時。這是當初小影與我都贊同的。

  不料颱風來襲影響,郵輪公司基於安全考量,決定取消我們原先預定出發的航次,旅行社接到郵輪公司通知後,打電話給小影,問問我們是否願意接受延後航程?這是當然的,我們可不想期待了半天,最後卻因颱風取消旅遊,因此,選擇哪個航次就成了問題。

  當時,除了11號出發的航次,還有另一航次是25號。

  小影說,為免夜長夢多,她比較希望延後一週,也就是11號出發的那個航次(即我們後來搭乘的航次),畢竟25號還那麼久,屆時會不會有颱風又來影響,實在很難說--事後證明,25號左右還真有颱風來襲,郵輪公司更因此取消了今年從基隆港出發的最後一班航程,搭乘該航次的旅客只能接受退費,沒得選擇。

  小影徵詢了我的意見,再綜合小淩、小婷的意見,決定改期至11號出發,偏偏問題來了,旅行社告知,在這天出發的航次裡,我們原先預定的CB艙房已經額滿,現在又有兩個選擇:額外付費將艙房升等,或者,接受艙房降級但不退費。

  沒錯,大家沒眼花,旅行社告知的就是這樣,艙房降級後無法退費給我們,也就是說,我們得付跟CB艙同樣多的錢,卻住比CB艙低階的房間!

  一聽到小影這麼說,我簡直快氣炸了!沒理這樣子搞的!行程延後又不是我們主動提出的,郵輪公司主動宣布所造成的後果,為什麼要由旅客來承擔?我問她,這是旅行社的說法還是郵輪公司的決策?小影當然不曉得是誰決定的,只是,旅行社這麼說,她也覺得很莫名其妙,經過再次確認,似乎是郵輪公司方面訂的規矩。

  這件事我一直惦記在心頭,還沒跟郵輪公司確認,但不管怎樣,這件事情讓我對郵輪公司及該旅行社都扣了分。最後四人討論的結果是,先忍下這口悶氣,時間迫在眉睫,決定先額外付費升等船艙,其他的就留到確定有房、可以如期出發後再說。

  最後,每個人加付了一千出頭,幾經波折地從CB艙升等到BAB艙。我其實不覺得那叫做升等,至少在我們住的BAB艙房,外頭視野被救生艇遮去兩側,窗外風景有看等於沒看,絲毫沒有升等後的價值感,有些可惜。


  當天從基隆港離境上船,我們優先就想確認隔天岸上行程的時間,來到四樓服務台一問,卻得到一個教我們傻眼的答案:我們沒有預定岸上行程。

  小影大感詫異,怎麼會沒有呢?之前預定船票時,明明就連石垣那霸兩天的岸上行程都確定了啊、連錢都付了,怎麼可能沒有?再請服務員幫我們確認,得到的結果是,我們確實沒有預定這趟航次的岸上行程。

  由於當時郵輪尚未離開基隆港,手機還有訊號,小影立刻撥手機問旅行社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一陣嗯嗯啊啊之後,小影掛了電話,滿臉不可思議地說,旅行社方面搞烏龍了;前些天旅行社來電確認延後出發的航次,卻沒將我們岸上行程資料一併轉到這個航次來,使得我們原先預定的岸上行程在這個航次掛零。

  旅行社方面表示,相關金額會在我們回台後,請小影到旅行社去辦理退費,現在我們能採取的措施就是現場預定行程。

  這下問題又來了,我們都沒料想到旅行社會「舞幾齣」,身上帶的現金只夠明後天的採購之用,根本沒多帶錢出來付四個人的岸上行程費用;櫃檯服務員告知可以刷卡,但偏偏我們四個基本上都奉行不刷卡主義,後來挖了半天才好不容易從小婷身上挖出一張可以刷的卡,終於窘迫地買了明後天的岸上行程,四人卻都已經給永X旅行社搞的花樣氣到滿肚子火。

  小婷望著自己那張多年未見血光的信用卡,哀淒地說,果真是「見血封喉」,現在怎麼會突然沒食慾了?==a


  以上兩件突發狀況,雖只是吐吐苦水,卻也反應了消費者碰到問題時的無奈,分享之,期盼大家往後若有機會搭乘郵輪旅遊,或者出國旅行時,碰到類似事件請勿孤息,還是要爭取自己該有的權益。

  我還是會找時間打電話去郵輪公司問問看,是否真有降級不退費的做法。


  話雖如此,服務品質上依然有令我滿意的部分,最滿意的應該是四樓服務台的正妹服務員,來自中國廣東省廣州市的李曉明小姐,態度之親切、面容之可人,讓人看到心情就好。

  小影猛虧說,既然如此怎麼不去認識一下人家啊?哎呀、我只是藉著曉明小姐的籍貫,遙想一下天邊的那個人而已嘛!(咳!誰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497235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幹什麼吃的!
2009/11/16 03:57

我有個朋友也是廣東省廣州市人﹐超級大正妹!(不過我認識的人絕大部份都豎大拇指﹐只有蕭例外﹐他向來眼高於天﹐不用理他)

喔﹐你喜歡大陸的正妹喔?畢竟廣東省籍的台灣人也太少見了吧﹐感覺上。

這哪是一點點不方便﹐根本是窘到爆了好不好......(昏)公家機關也算了﹐拿人家
錢的做事還這樣!幹什麼吃的!(拍桌)這下讓我見識到﹐私人機關跟公家機關一樣﹐
得一個一個環節盯着人家做事才行。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11-16 09:16 回覆:
真的,廣州出美女是嗎?(笑)
蕭的眼光高,這我知道,嗯,那就不用理他,哈~

公司行號最忌諱的就是服務不周,所以這間旅行社已經被我們設為拒絕往來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