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沖繩石垣天秤星號旅.第三天晚餐與精品廊。
2009/11/09 17:20:10瀏覽1176|回應3|推薦3

  接連兩天的岸上行程完畢,接下來的時間就屬於單純的吃喝享樂。


  甲板上的小型演唱會結束後,我們決定再到「海華宮」吃晚餐,原因還是今天早上已經嘗到甜頭,小淩與小婷極力提議晚餐就在「海華宮」解決,況且,這個晚上已是這趟航程最後一次晚餐,說什麼也不能錯過!

  為了要在剩下的幾餐內盡情享用美食,我替咱們排了餐廳順序。

  今晚在「海華宮」用餐,再晚一點的宵夜就到最不得我們緣的「航海家自助餐廳」喝杯咖啡,小影說,不管怎樣總要給人家平反的機會,我看是有點困難;明天早餐就去「四季餐廳」吃,「航海家自助餐廳」另有早茶時間,也是最後一次品嚐的機會,當然不容錯過;最後的收尾也就是明天中餐,仍回到「海華宮」來吃,為這趟旅程的船上美食畫下完美句點。

  聽完我的排序,三個女人一致鼓掌通過。

  依我的想法,「海華宮」既然那麼對胃口,總得將它的早、中、晚餐都吃過才夠本,小影相當認同,有點磨刀霍霍的興奮感覺。


  美味食物一上桌,四人都慣例地先拍照再動手,短短三兩天的相處,模式卻好像很熟悉了,頗具趣味。

  「海華宮」的晚餐依舊相當美味,受限於郵輪旅遊因素,主要食材沒法太多種類,可廚房已盡量做出各式各樣的變化,雖然食材有幾樣重複,卻也吃出不同味道,吃不夠隨時可以請服務員再送餐,不管怎麼說都覺得划算不已。

  今晚的菜色我特別推薦烤雞與叉燒肉,實令我大大驚艷,恐怕在台灣也很少吃得到那麼入味的烤雞與叉燒肉,沒想到在船上居然燒得出如此好料,不得不佩服大廚的功力。

  唯一可惜的是,小淩因為受到風寒,臉色很不好,美食當前卻無福消受,沒吃幾口就先回房休息去,留下我們三個繼續在餐桌上奮戰。


  吃完了晚餐,兩個女人決定要把握時間到船上的精品廊逛逛,身上還有多少錢就買多少紀念品回去。

  小影和小婷的目的是煙,對於有抽煙的親朋好友而言,這是最好的伴手禮。

  如同咱們出國都會在免稅店買條煙一樣,「天秤星號」在出了公海後也有賣煙,可價錢換算過後並沒有比在台灣大賣場買的便宜,因為郵輪並非機場,沒有免稅設計,卻還是有一堆人在精品廊前排隊。

  我們看到那麼多人等著買煙都傻了眼,難道這艘船上煙鬼那麼多?明明就沒有免稅優惠,大家卻還是搶著排隊要買煙,恐怕大家都被莫名其妙的習慣給制約了:出國就是要帶一條煙回家才代表有出國!

  煙鬼一號小影與煙鬼二號小婷(聯手痛毆==a)決定多考慮一下要否買煙,而將注意力放到精品廊旁邊的相片區,兩個女人逛了老半天,最後決定各買幾張照片當紀念。

  說起來,照片區也是琳琅滿目,舉凡我們兩天上下船和船長晚宴等特殊場合,郵輪方面就拍了不少照片,製作成各種紀念品讓遊客買回去;對此,我還是無動於衷,卻開始在展示區搜尋超級正妹的照片。

  小婷瞧我在照片展示區晃來晃去,悄悄湊上來低聲問:

  「你是不是在找超級正妹啊?」

  「呃、好妳個小婷……」

  「嘿嘿嘿,我們剛剛都已經找過了,沒看到,大概已經被她先買走了吧。」

  ……這句話應該要由我來說才對吧?(汗)


  請參見:「2009沖繩石垣天秤星號旅三」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473528

 回應文章

ameier
我有去唷~~
2009/11/11 20:27

既然小婷小淩都現身了。

我也要現"聲"一下,代表我也有去唷~~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11-12 07:44 回覆:
妳的暱稱就打「小影」好啦,免得人家認不出來,哈~

小婷
小婷本尊來留言了
2009/11/11 12:15

這幾篇看下來,網友會不會覺得小婷是個怪ㄎㄚ啊Orz

本尊要來平凡一下,

部分內容有經過加油添醋,

有講我好話的才承認啦~~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11-11 13:05 回覆:
原來要寫得那麼「崎嶇」妳才會留言啊?(笑)
就讓妳平反一下,加油添醋是一定要的啊,不然這盤菜就少一味了~

X淩
喂喂,活見鬼啊
2009/11/09 17:34
這頓晚餐,你忘記啦,我才坐在餐桌前沒幾分鐘,就已經頭痛到受不了,先行離席了。剩下到晚上宵夜前,我都不在你們旁邊,那你看到的人是誰......(架恐怖)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11-09 23:04 回覆:
哎呀、好像是這麼回事耶!那我應該是記錯了,不知道怎麼回事,第三天晚上到第四天的事情我的印象好模糊哦!難道我也得健忘症了嗎?@@

文章先去修正一下~歹勢歹勢!==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