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atherine 2007】Part 20-03
2015/11/02 08:03:24瀏覽343|回應0|推薦4



  球場風雲不斷,今天的比賽很精采,但與我們無關,而是上學期的冠亞軍隊伍對上了。

  我運球在場上跑,腦海仍浮現剛剛看到的畫面。不愧是冠亞軍隊伍,打起球來特別有勁,男生打球肢體碰撞難免,他們卻沒有一絲火氣,那種惺惺相惜又纏鬥不已的狀況讓韓堯在場邊看得手癢,可惜礙於大腿骨折傷勢,韓堯不僅現在沒能下來跟我們一起比賽,想要加入冠亞軍的戰局更是還遠的夢。

  「阿豪!後面!」

  菜頭的吶喊將我心神喚回,一回頭就發現對方有人從身後靠近想將球抄走,我一驚,連忙抓住球定點。阿光發現我被敵人包圍,立刻跑到左邊等我傳出去,我瞧見他臉上帶有「就要投三分」的堅定。

  我假動作稍微晃開四隻手的包圍,抓準時機快傳出去給阿光!

  阿光站得很穩,而且很準,三分線。

  「封住他!」對方隊長大叫。

  「三分球!」菜頭在籃下擠開對方隊長,同時大叫。

  阿光接到球,幾乎沒有停頓,對著籃框就是一球線外三分!

  籃球順順刷進籃網的聲音相當悅耳,阿光的笑容當然也迷得場邊一些女生尖叫,包括靜妮與草莓,兩人帶頭歡呼的模樣儼然是後援會會長。

  菜頭大聲叫好,跑過來跟阿光擊掌:

  「好哇!阿光,你的三分線太犀利了,這場比賽交給你就好了!哈哈哈!」

  「沒有啦,」阿光吐一下舌頭:「只是運氣好嘛!」

  菜頭自以為瀟灑拍了阿光的背,好像在說男人的友情不用多說,然後衝回籃下卡位。對方的進攻沒有得分,籃板球剛好掉在阿光身邊,他立刻將球導給我,卻又引來兩人包夾,很奇怪,今天比賽我明明沒有發揮,為什麼每次都要兩個人來防守我?

  菜頭在籃底下擠了又擠,對方隊長是個一百七十五公分左右的大胖,對菜頭來說有點吃力。阿光滿場跑,可我就是找不到機會把球傳出,眼看被逼到角落,只得喊出暫停。

  回到休息區,韓堯把礦泉水丟給我,笑問:

  「豪哥,你被緊迫盯人了哦!還可以吧?」

  「如果他連這樣都沒法子處理,我看,韓堯你就直接上場吧!」

  我朝說出這段挖苦話的妖精望去,懷著無奈與無力,不知阿光聽了怎麼想?劉湘蘋確實很難得來看比賽,若非我中午到系學會赴她的約,她也許根本沒想要下午來看這場比賽,我又是幹嘛一時嘴賤跟她說我們下午有比賽、甚至邀她一起來看看的?不料,當我提出邀請時,她臉上那抹隱隱的神采飛揚,讓我的心登時軟化下來。

  自下學期以來,我很少在劉湘蘋臉上看到那種的笑容,所謂媚惑人的笑容。所以我現在稱她為妖精。

  下學期開始以來,我和她的交集日淺,縱使一個是班代、一個是副班代,通常也只有班上公事會有所交談,也許我潛意識裡還是在避開她吧?

  「豪哥!小蘋蘋都這樣說了,你怎麼不表示一下意見呀?」靜妮等著看熱鬧,鬼靈精樣。

  我搖搖頭,只有苦笑。馬子今天沒來,說是身體不舒服,少了她幫我說話,氣勢減弱不少。

  「妮妮,妳又不是不知道,阿豪什麼不怕、就怕小蘋蘋,畢竟小蘋蘋太有魅力了嘛!哈哈!」菜頭起鬨大笑,讓我有點想扁他,草莓居然跟著開懷,這令我有點訝異,看來菜頭這個笑話還有分數。

  劉湘蘋拿著毛巾走到身旁,隨手將毛巾丟在我肩膀上,然後拿另一條毛巾給阿光擦臉,靜妮和菜頭看見我和阿光的待遇對比又在旁邊大笑,這兩個傢伙,總有一天我要修理他們一頓。

  韓堯一跛跛走到我身邊接過礦泉水,嘴角勾著屬於他的帥勁:

  「豪哥,別介意啊,我覺得今天湘蘋對你不錯了。」

  「不錯?」我有聽錯嗎?

  「對啊。」韓堯見裁判要吹哨繼續比賽,淺然道:「起碼她替你拿了毛巾,你沒看菜頭什麼都沒有?我本來以為這是阿光才有的福利咧。」

  當下,我內心震了一圈,朝劉湘蘋望去發現她對阿光說話的神情簡直如戀人般,雖說阿光仍不習慣,可是那種甜蜜殷勤大概除了阿光、沒人能享有吧?喉頭湧上奇怪滋味,隨即嚥下。

  「韓堯,我看你誤會了,湘蘋只對阿光好而已。」

  「是嗎?或許吧。」韓堯語氣不以為然,甚至有些否定我的意味。

  裁判哨音響起,菜頭拉著我和阿光回到場上。

  「不舒服嗎?」我看阿光表情奇怪,湊到他身後問。

  阿光看我一眼,雖是立刻回頭專注於比賽,動作好像不那麼靈活:

  「沒有啦!魏治豪,你要投三分嗎?」

  「我?三分?你今天那麼準當然給你投啊!」接過菜頭從邊線運進來的球,我向籃框前進。

  阿光和我交叉跑到另一邊的三分線位置,我看準機會就將球傳出去,他抓穩了球,卻多看了我一眼。我疑惑著,連忙比出直接投籃的手勢,阿光頓了半秒,對方已回防到他面前,他沿著三分線繞到底線位置,那是個不好瞄準的角度。

  「阿光這邊!」菜頭從籃下衝出去接應。

  菜頭這一喊讓防守阿光的對手霎時分心,阿光抓住瞬間,旱地拔蔥就一記高又遠的三分球。

  刷!!

  靜妮和韓堯在旁邊乍見,立馬鼓掌叫好,分數拉開到十一分。這領先的十一分裡面,阿光就包辦了九分,今天的神射手實在太可怕了。

  「真是太神了!阿光你太厲害啦!我們就用三分球轟垮他們吧!」

  菜頭跑到阿光面前,高興得真像開了花,我也跑上前去想來個擊掌,他卻輕輕微笑,直接跑回守備位置準備迎接對方的進攻。菜頭和我面面相覷,摸不著頭緒。

  「菜頭,阿光怎麼了?」

  「我怎麼知道?」菜頭拍我一下,還開玩笑:「是不是你搶了小蘋蘋的關注啊?哈哈!」

  我直接巴他一掌。

  對方這波進攻再度落空,菜頭搶到籃板球後不急著進攻,決定放緩速度,擺出一副現在我是老大的嘴臉,而阿光臉上依然輕微的低沉。

  菜頭說的,可能嗎?我並沒有說出任何會引人誤會的話,搶了湘蘋?這句玩笑太好笑,我一點也不認同,也沒有可能認同。對於劉湘蘋,我幾乎是不會也不可能再對她有什麼遐想,她的直言快語愈來愈像把鋒利的刀,只會割傷我,無法讓我感覺溫柔,跟Catherine的風雪比起來,劉湘蘋的尖銳在某方面卻更傷我。

  即便她的笑容真如妖精般魔魅,那也只是短暫迷霧,我望不到她的真實面容,只覺得距離愈來愈遠了,跟上學期的她、以及上學期她給我的偶然,真的愈來愈遠了;之所以漸行漸遠,也可能因為Catherine在我心中的地位更加踏實,我面對了自己的感情,眼裡漸漸只容得下她而沒有其他選項。

  何況,Catherine也許只剩五天就要離開學校,時間都磨損到了極點,我還有什麼心能分?

  劉湘蘋相當有魅力,這一點我始終無法否認,只是她的魅力在我來說像無法承受之重,我的肩膀扛不起來,不僅肩膀扛不起,連手臂都環不住。該明白地說,我只想環住一個人,Catherine。

  阿光接下菜頭的傳球,二話不說,又是一顆三分球出手,依然空心,刷!

  那記空心,說也奇怪,竟直接射穿了我還在疑惑的心,也穿透了本該會是結局的哨音。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4667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