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沖繩石垣天秤星號旅.消失的密室?
2009/11/04 18:49:08瀏覽1127|回應3|推薦4

  吃完滿意的拉麵,我們決定多在新都心逛一下,距離集合時間大約還有半小時,就算無法全部走遍,起碼也得把一樓瀏覽過,才代表真的來過這處新穎的購物商場。

  新都心裡的氣氛就像去過的大型百貨公司,奇怪的是,我們抵達的這天並非假日,卻也有很多親子同遊的情況,我對日本的上下班與上下課時間不太清楚,卻對他們重視家庭互動的模樣頗有感觸。

  剛吃飽的小影嚷著說要先去廁所,結果把剩下的三個人都拖到廁所去。


  男生上廁所總是迅速直接,我出來廁所外頭等候時,看到一位中年男子坐在一旁椅子上打盹兒,懷裡還抱著一只公事包,顯然不太像是在等人的樣子;令我想起早上前往首里城的路上,透過窗戶我也看到一位中年男子窩在街道角落蹲著,腳邊也有一只公事包,那時還下著雨,雖只是匆匆一瞥,卻讓我看到那個男人臉上的憂愁。

  日本前幾年聽說有很多工作多年的上班族突然被資遣,為了保有一家之主的面子,即使已經沒了工作也不敢跟家人說,每天還是拎著公事包出門到處遊盪,時間到了才搖搖擺擺地回家。

  我看到的那兩個與公事包為伍的男人,是否也面臨如此窘境?真希望不是。


  三個女人陸續走出廁所,正打算繼續逛時,小影突然驚呼她把方才在「UNI QLO」買的那袋衣服留在廁所裡,於是立刻衝回廁所去,深怕給人拿走了。

  小婷和小淩搖頭苦笑說,這女人的神經真是有點大條,連自己買的東西都會忘記,於是,我們三人便在一樓中廊等候。

  照理說,小影折回廁所拿自己買的東西不會花多少時間,可是我們在中廊等了約兩分鐘,她卻都沒有出來,三人我看妳、妳看她、妳看我、我又看妳……乖乖?這是怎麼回事?難道去拿個東西也會被馬桶卡住嗎?

  小淩不放心,決定跟著到廁所看看究竟怎麼回事。此時,距離小影折回廁所已過了三分鐘,距離集合只剩十五分鐘。

  小婷說,小影個性很好,只是很多時候會給人一種少根筋的感覺,會在不經意的地方出槌,好在問題都不大,只會讓人感到她實在蠻傻大姊的,就像這次把衣服遺忘在廁所,剛剛才買的東西、還帶進去廁所的,怎會一出來就忘了呢?

  我笑說,人家是把心遺留在愛琴海,她是把心遺留在廁所。小婷偷笑。


  小淩進去之後又過了五分鐘,我和小婷看到很多比她們晚進去廁所的女生都出來了,唯獨不見兩人蹤影,我倆繼續妳看我、我看妳,到底怎麼搞的?難道在廁所裡發生糾紛了嗎?又過了一分鐘仍不見兩人出來,小婷這才驚覺代誌大條,對我交代一聲連忙衝入廁所裡去。

  這時,距離小影折回廁所已過了十分鐘,距離集合只剩五分鐘。


  我在外頭也緊張呀,一方面擔心廁所裡是不是發生什麼意外了?還是裡面已經開了摔角場?更扯的,莫非廁所門內有黑洞?一邊更要擔心三人趕不及在集合時間之前出來,到時又得讓全車的人等候,實在有點尷尬。

  看著一堆順利進出廁所的女生來來去去,當下我腦袋裡浮出「不入虎穴焉得虎子」的恐怖想法……總不能讓三個弱女子(?)陷入消失的密室還找不到人求救吧?

  正當我鼓起勇氣準備朝女廁前進時,終於看見廁所放了三個女人出來,瞬間令我大鬆口氣,這時距離集合只剩五分鐘不到了。

  我們急著朝遊覽車集合點前進,一邊談起剛剛在廁所裡究竟發生什麼事?小影滿臉無奈,原來她上的那間廁所一直有人在裡面不出來,基於禮貌和語言不通,她只能在門外等著,沒想到一拖拖那麼久;小淩沒好氣地說,那個傢伙大概是真的被馬桶卡住了啦、不然哪有人上廁所上那麼久的?小婷苦笑問我,我是不是真以為廁所吃人啦?

  我真是滿臉綠,沒辦法進女廁找人,光在外頭看著廁所接連吞掉三個人都沒消沒息,這時候如果跟我說廁所確實會吃人,恐怕我真會相信吶!


  請參見:「2009沖繩石垣天秤星號旅三」相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464483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期待
2009/11/05 17:09
所以才期待啊XDDDDD(被打)

不過語言不通時還是別做令人誤解的事才好﹐
不然你有可能會被一堆Hermes、LV、Prada...K到~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11-05 17:27 回覆:
能被那麼多名牌打大概也是少有的機會...不過我還是別嘗試比較妥當。
==a(標準怕死)

glacierdawn
驚悚
2009/11/05 15:11
一開始聽起來真驚悚耶!我本來好期待你去女廁裡救人的XDDDD

有時候我覺得你可以去寫推理或驚悚小說(或來個獵奇的)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11-05 16:57 回覆:
如果我當時真的進去女廁,就應該是我要被救了,不被打得鼻青臉腫恐怕很難走出廁所吧?@@

X淩
密室殺人事件?!
2009/11/05 10:09

前年的有一個月我也是待業狀態,想說,工作了許久一直都沒能放長假,來放一下好了。每天拎著筆電,就往麥當勞ㄍ一ㄚ費(註一)跑。店內也是看到許多本應在辦公室的穿著正式的男性,不是睡覺、就是看報紙、再來上網,這樣就是一整天。被裁員卻又不能讓家裡人知道的上班族男性,台灣也是很多,唉。

小影還等錯間唷!XD 本來可以快點拿到荷物,結果等錯門,就讓那個掉進馬桶的女人給進去了,就這樣一個一個進去廁所都出不來......

註一:café的發音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11-05 11:34 回覆:
不知為啥,我認為在台灣看到那樣的上班族多半是開小差出來的,不會認為是被裁員不敢給家人知道耶!哈哈!

原來是等錯間,我就覺得奇怪,怎麼會一進去等那麼久,難道真有人被馬桶卡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