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神鬼獵殺。
2009/11/21 17:17:08瀏覽1479|回應0|推薦3

  我對法國電影有特別好感,說不上來為什麼,看到法國電影就會想一探究竟,尤其動作片更有好萊塢表現不出來的節奏感,痛快淋漓卻又溫雅不已。

  「神鬼獵殺」(LARGO WINCH)是經典法國漫畫改編,我沒看過該漫畫,無法對於電影版的改編劇情做討論,但就電影版本身,劇情相當精細且前後呼應,剛開始的時空跳躍雖有些不習慣,卻在劇情進入中段後,逐步銜接上來。劇情故事在此不重複了,網路上都查得到,請大家自行查閱。

  法國電影之所以吸引我,除有別於好萊塢的眾多公式電影,還有相當部分在於其中的朦朧感。

  「神鬼獵殺」講述的雖然是金融鬥爭中的鬥智鬥力,卻也相當程度地呈現美景。

  此所謂美景,不只是美不勝收的世界風光,如片中的「沙里雲島」,我不清楚現實世界中是否真有這座島嶼,即便是電腦特效做出來的,也讓我憧憬得很;此外,更有抽絲剝繭的情愛糾葛,哪怕,片頭的床戲來得既突然又錯愕,卻自然得很,我眷戀在情人肌膚上輕吻的觸覺,只有幾秒也教人神迷。

  帶有推理性質的劇情成功擾亂了我低淺的推理神經,隨著劇情推移,到底幕後黑手是誰一直讓我追追追;既然說我的推理神經低淺,當然沒猜到正解,甚至可說,我在第一關就被刷掉了,居然認為是那位關先生在幕後操控。

  沒有一個人是多餘的,這句話相當適用於這部電影,每個出現的角色都具有左右劇情力量的輕重,又以佛斯基這位忠臣最令我佩服,雖然他看起來壞壞的,卻足智多謀,更令我意外的是情同手足的人原來才是野心家,雖然仍只是一顆棋子。

  片中,父親尼里歐對兒子羅格說「當權的人都寂寞」,真是恰如其分地反應了社會現實,尤其在爾虞我詐的商場裡,爬得愈高就更顯孤獨,無法全然信任其他人的原因來自於可怖的利益糾葛,如片中尼里歐有那般龐大的跨國企業,最後卻只有兩位忠臣(佛斯基與管家)與養子(男主角)能夠信任,怎不難堪無奈?

  電影或許僅反應部分現實,可,誰曉得身旁的人真是同路人呢?

  「神鬼獵殺」是一部緊湊且扎實的法國電影,看膩了好萊塢,不妨嘗試來自不同國度的影片,將近兩小時的片長卻感覺轉眼結束,夠精采了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427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