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ne month。
2015/10/22 10:11:30瀏覽382|回應0|推薦8

  有點意外,這時間來到這個陌生的地方,卻,念起熟悉的她。


  有點給自己嚇到了,關於alone。

  從英國回來後,我重新適應起兩年前習慣的獨來獨往,工作持續著,電影漸漸回到自己一個、其他事情也是,個把月來,我待在龍潭的時間多了,可每回上台北仍有些難以調適,我曉得自己多麼習慣有她在的台北,那樣的夜色才美,更習慣她會在身邊把吃不下或不想吃的食物留下,可愛地望著我,要我別浪費食物。


  我應該要開始習慣她在英國的日子,那種只能隔著視訊對望、卻摸不到體溫的微微冷清。

  應該。



  三鶯藝術村。

  這是一個鶯歌的新景點,延伸自鶯歌陶瓷博物館,政府打算在這裡打造全新的陶藝景點,讓遊客不只能在室內欣賞陶藝之美,來到戶外還有另一片天可以呼吸。探訪台華窯之前還有半個多小時的空檔,不曉得要去哪兒,剛巧路過,我索性靠邊一停,下車拍些照片。


  天是藍的,很藍,風也大,幾乎可以吹跑空寂。


  有些時日沒有自個兒出門拍景了,她出現在我的生活以前,好些年我總是自個兒騎車外出,反正沒有特別目的,就是騎車亂晃打發時間,我以為我會喜歡這樣的日子,但在她走入我生活之後,我竟沒有留戀那抹僅有自個兒的放空。

  我想陪她做很多可以一起做的事,想帶她去很多想一起去的地方,想跟她吃很多想一起吃的美食,不管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我只知道,我想把最好的都留給她。


  少了她的日子,意外難熬。雖然,轉眼也一個月了。

  一個月前的這時,上午十點零三分,我讓她從懷裡離開。兩分鐘後,等她真的走遠了,我才轉身走向車站。


  這一別也許就是一年、甚至更久,我當然曉得一年不那麼長、但也不這麼短,在彼此已經習慣對方會在身邊的時候得接受要分隔一年的現實,其實並不容易;我心底是有不願的,也清楚我會想她,偏偏,更不希望她再錯過自己的夢想,所以挺她飛那麼遠去讀書、陪她去英國待了十幾天,直到她住進學校宿舍、一切都安頓好,我才安心回來。

  安心?這也許是故意說給自己聽的謊話,知道她不是小孩子,但在自己呵護不到、不能立即使上力的地方,怎樣都無法真正安心。即便,那只是一種多餘的牽掛。


  眼前的草地,縱使alone,依然沒有吝嗇地給我一片翠綠。



  三鶯藝術村的非假日沒什麼遊客,太陽很大、風兒甚勁,草坡上有一片風車轉轉轉,我走上前給風車拍照,然後站在坡上吹風。今天的風勢很強,逆風而行彷彿會給看不見的手壓倒似的,我特意走到小丘最高處望向大漢溪、望向遙遠的雪山山脈、望向幾乎隱沒在塵霾裡的一零一,驟然,念她。

  自己都弄不懂為何會在初次到訪的地方突然那麼想她,是我期待新景點都要跟她分享吧、還是腦子裡仍以為她就在身邊?但現在,只有強風陪著,還有幾尊藝術村公共空間駐守著的陶瓷雕像,四海昇平。


  忽然覺得自己有點好笑,才第一個月就這樣,以後那麼多個月怎麼辦?不過我想,之後會慢慢緩和下來的,關於心頭的悸動。


  她愈來愈忙碌了,在英國的求學生活逐漸站穩腳步,她得面對繁重的課業、來自四面八方的新臉孔、看不完的原文書和查不盡的外語資料,連休閒都得在書本堆疊間悄然安排,她的生活充實得很,我則宛若虛空踏步,有那麼一瞬間,我覺得遠了,卻在她忽然敲我的時候,發現還近著。



  總要繼續前進的。


  我才給自己說這句話,就收到她說正在研究鶯歌陶瓷博物館的訊息,我把三鶯藝術村的照片分享給她,她有點意外,問說這些照片是我拍的嗎?是啊、剛巧就在前兩天。我沒跟她說去了這裡,她也沒說要研究鶯歌陶博館,卻那麼湊巧地起了連結,我拍的照片能讓她隔天上台與同學分享,她的分享則成就了我的閑情逸致。


  原來是近的,縱使沒能陪在身邊,心間的距離未曾遠過,聯繫不會多了,卻沒減少那道份量。小魚兒一直會在我心中游來游去。


  Alone,不只是一個孤單,更是唯一的等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372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