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需要氾濫的詩文--2009「穎.臨.城.下」詩文集代序。
2009/08/24 13:23:32瀏覽1000|回應0|推薦6

  「穎.臨.城.下」


  寫序是難能可貴的機會,尤其,在如此充滿眾人心力的文集裡。

  當初穎姑娘找我當副城主,內心有著驚喜與矛盾。受寵若驚的是,沒想到有人願意邀請我這個沒耐心的傢伙來協助管理城市;矛盾的是,我連自己的城市都運作得七零八落,來到「穎.臨.城.下」會不會沒幫到忙、反而先扯了後腿?

  最後促使我點頭的,依然是城主穎姑娘鍥而不捨的熱情。

  經營一座文創城市確實是困難的,喜歡寫詩文的人通常不喜歡受拘束,即便「穎.臨.城.下」開宗明義說得清楚,這裡沒有任何勉強意思與拘束感,要踏進這樣的一個同好團體裡,對於習慣天馬行空的為文者而言,依舊有些心理障礙,沒有足夠熱情的人辦不好一個文創城市,會像我,自以為是的建立了一個城市,卻沒有耐心與熱情將其延續下去,穎姑娘的誠心與出發點超過很多喜歡寫詩文的朋友,最大的不同在於,許多人只想「參與」而不想「開辦」。

  穎姑娘有著一股傻勁與傻熱情,好幾次碰到灰心的狀況、好幾回遇上擠不出東西來的情形,她也曾想過放棄,但,看到城市裡即便猶如靜水底下的波紋仍淺淺互動,她就一再地燃起熱火,重新拾起冷卻的心、繼續邁進。

  為此,我實在不得不給她鼓掌,有城主的堅持,才有延續發展的無限可能。

  「穎.臨.城.下」紀念詩文集的誕生,記錄的不只是「穎.臨.城.下」裡諸位朋友們的詩文點滴,更有一磚一瓦努力砌上牆面的痕跡,或許不夠完整、也許略嫌青澀,但以一個默默耕耘的文創城市而言,這樣一本實體紀念,多麼難得!

  我們都不是多了不起的人物,也不見得是些多大不了的文章,卻蘊含了相當不可思議的韌性與喜好堅持,這本詩文集留下參與「穎.臨.城.下」成長過程的軌跡,也留下我們的喜怒哀樂,真誠希望,這是一個開始,其後將會更加氾濫地蔓延出去。

  穎姑娘的認真與各位朋友的用心,在這裡完全展現和大力分享,祝福「穎.臨.城.下」所有市民朋友以及紀念詩文集的誕生,在二零零九年的夏天,我們共同圓了一個夢想,真是美妙!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253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