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居酒屋之戀】推薦序--羽蕭。
2015/10/20 08:53:33瀏覽398|回應0|推薦9


  【推薦序】

  永遠,是最美麗的謊言。
  真正永遠不變的,是改變。


文/羽蕭


  曾經如呼吸般重要的、無法釋懷的、甚至怨恨的,隨著時間的推移,一切都雲淡風輕。雲淡風輕,不代表曾經的那一切不再重要,而是我們已經能夠以另一種心態去看待那些逝去的人事物;只有經過改變與人世的歷練,我們才能夠真正審視,那些在自己生命中,真正重要不可抹滅的。

  此書中,你將會以一名回憶旅者的身分,參與各式故事人物的過往、嘗觸他們在感情裡的疑惑、悔恨、以及愛情本身的深刻。請讓我為你擔保,這些人事物絕非憑空捏造亦非虛假,因為,我也身於其中,所以希望你能夠尊重以對,也希望你能夠透過這些深刻經歷的分享,有所收穫。

  然而,除了愛情外,希望你能夠讀出另一個跨越整個故事的深刻情誼:友情。

  幕後黑手的這個故事,執筆於2001年,並於2010年首次以實驗性的紙本書方式呈現在大家的眼前;這,也是我第二次為此書寫序,由此可知,我們有著超過十五年的深刻友誼。事經十五餘年的風風雨雨,我們已然不是從前的大男孩;縱然如今我們有了屬於自己的生活、身邊日換星移,但當十五餘年後回首望去,慶幸的是友情始終堅定如昔。

  這本書,不只記錄了我們的過去,它是見證我們友情的里程碑。
  讀你讀我,在愛情故事中,也讀出金堅的友誼。


  「蕭:
  這是我們的故事,
  謹記,沒有原點,只有新起點!」
  ──幕後黑手.2010

  奠定又一座里程碑後,拍拍彼此肩膀,我們繼續前進。
  永遠,是最美麗的謊言。
  但也因沒有永遠,許多人事物,才值得銘記、才得以美麗。

  我是蕭,風蕭蕭的「蕭」,曾經滄海難為水的「蕭」。


                    --羽蕭 Zephon W. 08/15/2015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2238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