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X戰警:金剛狼。
2009/07/14 17:12:08瀏覽1676|回應1|推薦4

  雖然我對「X戰警」系列並沒有太大的偏好,裡頭各式各樣的變種人卻讓我多少也充滿好奇,漫畫沒看過,之前相關系列也都是等第四台播出後才看的,到戲院看大螢幕,「金剛狼」倒是系列中的第一部。

  既然電影名稱叫「金剛狼」,故事主軸理所當然圍繞在「金剛狼」羅根身上,自羅根小時候到長大的種種經歷一一呈現。

  或許是之前的系列電影我沒有看得太仔細,我好奇的是,變種人到底怎麼來的?羅根從小就有特殊能力,卻沒有說明為何,只在片頭剛開始稍微提到他自小體弱多病。或許對於講究特效的科幻電影而言,這一點也不重要。

  回到劇情來。

  羅根發現自己的異能之後,與哥哥「劍齒虎」維多一直在戰場上打滾,參加過一場又一場的戰爭,怎麼殺也殺不死,最後被史崔克上校選入一個為了達成目的不擇手段的特戰小組,裡頭的成員都是擁有異能的變種人;羅根最後發現自己不屬於這個沒血沒淚的團體裡,甚至為了什麼而戰都不知道,因而離開。

  然而,事情永遠不會那麼單純,心愛的人被殺、發現兇手居然是自己哥哥,羅根心中的衝擊與憤恨交織,最後他決定接受史崔克上校的實驗,將自己變成無堅不催的「金剛狼」。

  劇情後段,羅根找到實驗室裡時,我以為維多在旁窺視表示的是他要讓弟弟看清楚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讓弟弟知道哥哥不是那麼壞心的傢伙,可惜我猜錯了,維多追求的只是單純的更強,他不願輸給弟弟、不認為自己無法突破障礙,追求的只是殺戮極致。這下是我想的太單純了。

  雖然面對最後敵人「死侍」時,兄弟倆聯手出擊頗有看頭,可能受限於劇情長度,打鬥似乎不那麼過癮,讓我有種疑惑,集合了許多變種異能於一身的超強「死侍」怎麼那麼容易就被打敗了?殘念呀。

  記得當初看預告片時,大打特打「金牌手」的戲份,卻只在後段出現沒幾場戲,雖然「金牌手」的異能確實很威,沒有足夠橋段讓他發揮,頗有可惜之處。

  個人以為,飾演「劍齒虎」維多的李夫雪瑞伯充分詮釋了鬼牌角色,雖然男主角是休傑克曼,也雖然劇情上安排了金剛狼與銀狐的遺憾愛情,我還是比較喜歡維多,因為李夫雪瑞伯將這個角色詮釋得太好,讓我最後還留下一個問號,維多後來去哪了?

  以特效電影而言,「X戰警.金剛狼」確實成功了,讓人充分體會到聲光效果的娛樂,羅根的遺憾,就讓看完前三集系列電影的觀眾自行補完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3115772
 引用者清單(1)  
2009/07/15 09:01 【御宅族阿廣的雜記~(゚∀゚)】 推薦-X戰警:金鋼狼(X-Men Origins: Wolverine)

 回應文章

肖恩的旅人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7/15 01:35

話說我也是看完前傳....才看X戰警系列的...

且先不論系列.....就論前傳...個人也很喜歡鬼牌這個角色...雖然只出現短短幾幕...

但真的演的靈活靈現阿...再來最喜歡的就是那個神槍手(理由很簡單跟我正在形成中人物有像到...= =)

然後看完後...我一直在想....他女朋友的妹妹跑哪去了...= =?

X系列沒她的出現阿....

不過X系列1中有一個笑點還頗有趣的...@@

當羅根問說:我非得穿上X戰警的制服嗎?

獨眼龍『史考特』說:難道你想穿上"黃色緊身衣"嗎?(要注意當時羅根的表情)

這簡直狠狠開了美國的漫畫金鋼狼的玩笑

不過X系列第三集個人認為....實在....當作是續集看待就好...= =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9-07-15 10:04 回覆:
「劍齒虎」這個角色的心理遠比金剛狼還來得吸引我,可惜最後沒交代他的下落;風玉也跟我的疑惑一樣耶,那個鑽石女怎麼不見了?明明是很有意思的異能,後來的三集都沒出現實在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