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之左前臂。
2015/08/31 16:50:49瀏覽3631|回應0|推薦10

  用這篇來結束整個八月真是再適合不過了。

  以下有傷口畫面,請慎入。



  八月初的某天下午,我正在辦公桌前繕打資料,天氣熱得要命,電扇怎麼吹也吹不涼,才把手臂從桌面上拔起來,突然發現左前臂內側有塊莫名傷口,不痛不癢不燙不刺,看上去雖然是個傷口無誤,但體感幾乎等於零,這一秒我還在納悶怎麼回事、下一秒有三個字頓時閃過腦海。

  隱翅蟲!?

  我不太確定這傷口到底打哪兒來的,如果是隱翅蟲、如果我是不小心壓到牠,傷口應該會一大片,但沒有,若不是隱翅蟲這橢圓形的傷口又是什麼玩意兒造成的?乍看之下有點像是灼傷,但我手臂沒靠近任何可能燒傷的東西,而且中心的橢圓傷口看來掉了一層皮,真正可怕的是周圍一圈貌似皰疹的東西。


  當下我沒有處理,隔天一早發現傷口好像不太妙,趕緊到皮膚科就診,不料在這裡碰到無法預期的狀況。

  醫師A:哪裡有問題?
  黑手:手臂這裡有個奇怪的傷口,昨天下午發現的。
  醫師A:哦?嗯……有被燙到嗎?
  黑手:沒有。燙傷應該不會有周圍那一圈吧?
  醫師A:哦……對,那不是燙傷的痕跡。有被蟲咬嗎?
  黑手:不知道啊,我沒有感覺。
  醫師A:嗯嗯……那應該是被蟲咬。
  黑手:這可能會是什麼蟲咬的啊?(心中OS:這是隱翅蟲吧!)
  醫師A:嗯……這樣看不太能確定,如果是蟲咬的擦藥就會好吧。
  黑手:喔。
  醫師A:你這個傷口擦藥就會好吧?

  這間診所開給我一條去疤乳膏。


  我真的無法理解為什麼傷口還沒好就給我去疤乳膏,還傻傻地拿回來擦了一晚,隔天早上發現傷口並沒有比較好,反而有擴大的樣子,周圍那圈紅疹也有開始變化成水泡的跡象,我知道去疤乳膏肯定有詐,專科診所的藥效突然讓我打了折扣,趕緊到日常就診的家醫科看病。


  醫師B:怎麼啦?
  黑手:手臂這裡有個奇怪的傷口,前天下午發現的。
  醫師B:嗯?你這是被燙到嗎?
  黑手:沒有。燙傷應該不會有周圍那一圈吧?
  醫師B:是不像。(端詳)嗯……這比較像被蟲咬的,有被什麼蟲咬到嗎?
  黑手:不知道啊,我沒有感覺。
  醫師B:你這傷口有點嚴重,我給你開個軟膏擦,一天擦四、五次。
  黑手:這可能會是什麼蟲咬的啊?(心中OS:這是隱翅蟲吧!?)
  醫師B:你說不會痛也不會癢……跟一般隱翅蟲咬的狀況不太一樣,但也不能排除。
  黑手:喔。
  醫師B:好了!拿藥回去擦,三天後回診。

  這間診所給我他們的專研軟膏,號稱是大小刀傷、碰撞燙灼都可以用的萬用軟膏,這次的藥方我可以接受了,但擦了兩天後傷口還是沒有好轉,周遭紅疹開始有點微微發癢的感覺,我不確定那是不是錯覺,但不可忽視這種反應,當下覺得不是這款萬用藥膏沒效、而是沒能對症下藥,於是趕緊到第三間診所看診。


  排了將近一個小時的隊,終於輪到我看診了。

  醫師C:有什麼問題嗎?
  黑手:手臂這裡有個奇怪的傷口,幾天前發現的。
  醫師C:嗯嗯……你這傷口有點大哦。
  黑手:我沒被燙到。(忍不住了XD)
  醫師C:嗯嗯……看來像被蟲咬。
  黑手:不知道啊,我沒有感覺。
  醫師C:嗯嗯……應該是蟲咬沒錯。
  黑手:這可能會是什麼蟲咬的啊?(心中OS:這是隱翅蟲吧!?)
  醫師C:嗯嗯……可能是隱翅蟲之類的吧。開藥給你擦,我們的藥很好。
  黑手:喔。
  醫師C:嗯嗯……好了就這樣。

  這間診所給我兩枚藥膏,日夜輪流擦。


  說真的,我覺得兩枚藥膏的內容物應該是一樣的,但或許真是專業有別,兩枚藥膏交換擦了兩天以後,我發現傷口逐漸好轉,本來開始發癢的紅疹也漸漸穩定下來,左前臂被蟲爬過的兩個禮拜後,傷口總算完全癒合,但,疤痕還是留下來了,熊熊發現原來第一間診所開的去疤乳膏是在這時才派上用場!(驚)

  第一間診所的醫師是先知(但跳過重要的治療)嗎?XD


  隱翅蟲(疑似)的可怕,我的左前臂也體驗過了,大家要小心夏天蟲類飛舞,別隨便拍打停在身上的小蟲啊!是說,我沒拍打也中獎了咧。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9129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