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則德國新聞。
2006/05/10 11:13:12瀏覽3045|回應0|推薦14

  德國人不茍言笑嗎?或許德國人本身比較嚴肅,但,今天看到兩則關於德國人的新聞,讓我笑了出來。這種熱天,工作沉悶,還是來點輕鬆且還能有所反思的新聞調劑一下吧!

  第一則,是則關於自殺的消息。德國有名男子欲跳軌自殺,卻沒跳好,一頭撞進了火車駕駛艙內,自己僅受輕傷,反而讓火車司機嚇到好幾個禮拜無法上班,火車公司決定對此男子提出求償告訴,法院判決男子必須賠償一半!

  看到這則新聞的時候,我真的笑了,一方面因為這件事情的結果,二方面則是因為記者報導用字實在趣味;自殺是懦弱且不好的行為,對於這點我一直很認真嚴肅,可是自殺不成卻害別人差點「被殺」,真的更不好,這位男子有此一經歷之後,一定不敢再自殺了吧?

  跳軌自殺跳太慢,撞破火車頭車窗要賠償:
  http://tw.news.yahoo.com/060510/4/34c57.html

  另一則新聞也同樣發生在德國,這次苦主從火車司機換成了一對你儂我儂的情侶。

  一對站在橋上看夕陽的德國情侶因為實在太甜蜜了,在橋上站的時間有點久,一位絕對是懷著好心的路人甲看了看,深怕又是卡奴要跳河自殺,趕緊打電話報警請來了警察與消防隊準備上橋救人,不料警消來到現場一問,情侶莫名其妙,強調兩人正在看夕陽,絕對沒有要自殺,警消只好摸摸鼻子撤隊回去。

  看到第二則新聞時,我還是笑了,但或許是因為前一則新聞用字實在太趣味,第二則給比了下去,笑一點點而已。這個社會還是充滿愛心與關懷的,就連情侶窩在橋上看夕陽都會有熱心人士以為有人鬧自殺,趕緊通報警消前來救人,這等熱情實在值得大家學習,雖然事後證明只是烏龍,但若有天萬一真有人欲跳河自殺,沒警覺的人即使看到了,也救不了眼前一心求死的人呢。

  德國情侶看夕陽,被人以為要跳河叫來警察援救:
  http://tw.news.yahoo.com/060508/4/34406.html

  仔細想想,這個世界其實還是美好,至少,你我可以看著電腦上的新聞,或哭或笑,在此同時,有多少人連這樣的忙碌或悠閒都沒有呢?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68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