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人呀,別唱情歌。
2006/05/08 11:51:30瀏覽1475|回應5|推薦8
  緩緩地,你說完了話就走,一襲離人背影。

  我其實不想你這般離開,他也不想,沒有人這麼以為,但你卻走了。腳步幾無逗留餘地,牽著無法接受的影子轉身離開,那瞬間我竟然無法上前拉住你的衣角,眼睜睜看著你的身影離開,從此以後不再出現,僅有回憶殘存。

  你說該要快樂的,當你透過冷漠天空將仍帶有一絲希望的訊息傳遞到我手上時,亮起的光芒依舊顯出距離,也許天空並不冷漠,冷的是我的眼睛,漠的是我的心神;也許你不敢想像我居然沒有上前揪住你的手,居然沒有要你停住腳步,居然沒有盼你留在我身邊,連我自己都無法置信,怎就如此任你離開?

  你離開之後,我還以為會有將來,覺得仍見得到你,殊不知,只是命運之神給的作弄。從此,我失去你的身影,失去你的聲音,失去你那最深情的笑容。

  我猜,是你故意抹去留在沙地上的腳印,故意不讓我去追尋,以免你會反悔,以免情愁糾纏不清,更可能的是,你在等我突然將你拉回來,訴說內心的不捨。是嗎?

  可惜的是,你失望了。遺憾的是,我沒那麼做。痛心的是,心念就此遠離。

  唯一多出來的,則是一首漫然離歌。

  你離去,遠遠地,孤零零的,你不知道的是,你離去之後我試著抓回自己飄移的心,我慌張地前往自以為是的回憶倉庫欲挖掘新的回憶,打開倉庫一瞧,卻發現倉庫內即便堆了滿滿的東西,卻找不到我要的,那感覺就像蜜蜂尋花,只想要最單純的牽牛花卻在花園中遍尋不著,怎會有這般難堪情事?

  於是我哭了,哭著踏上回程,我知道你也哭了,哭著步上你的歸途,我們都哭了,距離卻沒因此拉近,反而愈來愈遠。那是我永遠的痛,也是永遠的遺憾,縱使我再如何不願不甘,也無法改變已經改變的現實,我一手造成的現實。

  有人對我說,並非是你成了離人,我亦為離人一介。我好奇這樣的說法,卻得不到任何可以釋懷的解答,只有靜靜地感受失去什麼的觸覺,偶爾中的偶爾,輕輕撩撥我內心深處的傷口,痛,卻也逐漸結痂。傷,竟也和緩癒合。可我知道,那是沒那麼快的事情,至少在你於異鄉給我一絲報平安的訊息之前,我只能自我欺騙。

  你說過,不私唱情歌,卻獨唱離歌了。

  我總在見到你留給我的回憶時,想起你曾經自己一人緩然步上遙遠旅途,可能就此一去不返,可能在很久很久的未來才會再見你的嘴邊微笑,可能,也只是可能,我什麼都不知道。月兒照耀著寫有你心情的信紙,幾滴水漾渲染了上頭花紋,默默地,為我高唱戀歌。

  一介離人,揣懷離情唱著離歌,冷冷地,你離開了。

  另一介離人,一樣離情,一樣離歌,最後,跟著離心了。

  離人呀,親愛的你,不論你走到哪裡去,請要記得我的眼淚與祝福,不論你往哪個方向去,請要記得曾經有這樣一個人對你輕唱情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66186

 回應文章


夜,探
2008/08/23 03:10

怎說唱離?

若無藉由天安排為由,

陌生不陌生;離別也不離別,

取之"自"由...。

隻,靈。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08-23 09:13 回覆:
離人是種心思,離別是個情緒。
眾多紛雜中,難免多愁了。
早點休息,別那麼晚了還醒著,注意身體。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過獎了。
2006/05/22 09:26
謝謝華碩,過獎了啦!
只是抒發內心感觸,算是藉文澆愁吧!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篇寫的真動人
2006/05/18 00:21

這篇寫的真動人

不愧為「作家」,前途有亮喲!


【大災難】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唱,情歌。
2006/05/15 09:16
謝謝蓉,那是永遠都無法彌補的遺憾,離人若真能看見,真希望告訴對方,原來不是那樣以為的情緒,只是再也無法回到過去了。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離開的人
2006/05/14 23:09

如果離開的人有聽見 一定會謹記你的祝福

在相同的天空下 一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