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兄弟也柔情。
2006/05/01 08:53:33瀏覽1858|回應2|推薦12
  昨晚外出用餐之後,回家途中我繞去便利商店買咖啡,當我將機車停放好,一輛轎車隨之停在旁邊,一位女人跟我同時跨進便利商店門口。

  女人一進門即盯著入口最顯眼處的立體貨架,興奮地叫著:

  「還有耶!這裡還有四隻!」

  我瞧了一眼,原來是便利商店促銷用的可愛公仔。這一年來,各大便利商店不約而同地推出以各式卡通漫畫人物的週邊產品做為促銷手段,從去年的磁鐵熱延續到今年的徽章熱,最近甚至推出了小型公仔來吸引消費者,不論是買足多少錢就能得到贈品,還是買幾瓶同樣的飲料再加十幾元就能換得贈品,對於迷哥迷姊們來說,應該會覺得物超所值,而這股風潮也開始蔓延到其他的產品項目上去,有愈來愈熱烈的氣勢。

  我慣例地走向書架,隨意地瀏覽書架上有無任何新玩意兒,忽聞一道粗里粗氣的男聲大聲地對便利商店店員問著:

  「啊這些是要加多少錢啦?」

  「先生,一個要加十五元……」

  「十五元哦?」回頭瞧見是一個貌似道上兄弟的男人,穿著汗衫,手臂露出龍虎刺青,臉上有些不耐煩:「那四個要加多少給你?」

  「六十……」便利商店店員的頭低低的。

  「六十?好啦,一百給你找!」男人回頭對仍在立體貨架前興奮不已的女人喊著:「欸,快去拿飲料啦,看四個要拿幾罐就快去拿。」

  女人拎起便利商店提供的小籃子,二話不說直接衝往飲料貨架,剛好我也走到飲料貨架旁,看見女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口氣拿了八瓶相同飲料放入小籃子,臉上露出滿足的神情,轉身準備結帳。

  我挑了習慣喝的咖啡跟著排隊結帳,男人和女人在櫃檯前繼續詢問關於贈品的事情,不一會兒,女人又轉身拿了幾瓶飲料回來,對男人直嚷著她現在還差幾個徽章就能收集完全,男人一面聽,一面問店員能不能直接挑想要的徽章?店員尷尬地笑回不行,男人也跟著笑說這樣子實在麻煩。又問可不可以直接買贈品就好?店員還是尷尬地笑說沒辦法,男人接著哈哈大笑。

  其實,笑得最開心的,是眼前滿滿相同飲料的女人。

  兩人七手八腳地將飲料抱在胸前,朝門口走去,還聽見男人對女人抱怨著:

  「喝不了那麼多幹嘛買那麼多?喝喝喝,還不就是那幾個小東西!」

  男人嘴上雖這樣抱怨,但我瞧見他望著女人的表情露出無比滿足,那眼神是和悅的,女人嬌嗔幾句,逗得男人笑開懷,連便利商店的玻璃門都關起來了還聽見他的笑聲。

  男人,不論什麼身分地位,對心愛的女人總願意倍其寵愛,道上兄弟也好,商場強人也罷,就是市場裡的菜販都一樣,那是男人自以為是愛情的性情,而女人,也總清楚這一點,百煉鋼終究敵不過繞指柔。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58127

 回應文章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要祝福!
2006/05/05 11:33
呵,我想,鐵漢不只是兄弟可形容之吧!
只要是真心真意,都要祝福呢~^_^
謝謝熙。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遠
2006/05/05 09:52
果然是鐵漢柔情啊...願他們甜蜜永遠.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