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三國無雙.群雄割據之皇芙亂舞】第六戰
2009/01/06 18:31:50瀏覽1177|回應0|推薦1

  「實不相瞞,主公,依我之見,以您目前的實力仍稱不上這亂世中的一等之流。」武陵城中,司馬懿在例行的軍情會議上做出如此回應,眾將們啞然。

  皇芙不訝異司馬懿的回答,續問:

  「那麼,以卿所觀察,亂世中武藝一等的人有哪些?」

  司馬懿瞧了皇芙一眼,發現殿堂上的所有武將都正環視著自己,知道此番話肯定不中聽,但卻非說不可,一方面要分析給皇芙知道,更重要的是得讓諸位將領了解目前的「闇花軍團」仍未成氣候,絕不可因為一場勝利而輕忽大意。

  「目前中土仍戰亂頻傳,各方軍情消長甚快,尚無擁有絕對優勢的勢力出線,但若以武將個人的實力而言,濮陽呂布可說是當今最強之人。」

  「還有其他人能與呂布並列的嗎?」劉辟親眼見識過皇芙能耐,實在不敢相信以她的實力還排不上首位。

  「有。」司馬懿篤定地回覆,卻潑了劉辟一盆冷水:「但並非我主公,而是下邳劉備麾下的兩位武將--關羽及張飛。」

  「此二人我曾聽說過,但,他們真有那般實力嗎?」大喬忍不住湊上一句。

  「根據我的觀察與情資,關羽被稱為『萬夫莫敵』,張飛也有一將攻城的傳言,雖然可能是托大了,但實情應該相去不遠,我認為劉備在不久的將來可能成為中原群雄的隱憂,除非有人能在劉備尚未茁壯之前就先滅了他。」

  一陣沉默後,何儀接著問了:

  「司馬先生,那麼我們主公究竟列在什麼等級之中?」

  司馬懿起身緩步,沉思了一下,回言:

  「主公目前的實力大概為第三等之頂,要跨入二等之日不遠矣。」

  「二等強悍的武將有哪些啊?」劉辟不相信皇芙居然被司馬懿列為第三等的武將。

  「就目前天下大勢看來,二等之強的武將不出幾人,分別是柴桑的孫策、西涼馬騰之子馬超、濮陽張遼、江陵甘寧、直屬洛陽曹操的夏侯惇與曹仁,以及北方袁紹麾下顏良及文醜兩位大將。這些人都有隨時左右戰局的能耐,不可不慎。」

  聽到司馬懿說出孫策的名字,大喬心裡還是揪了一下,嘴角露出淺淺的微笑,原來夫君在司馬懿的觀察當中果然有那麼強悍的實力呢。

  蘇飛補問了個問題,卻正切中皇芙心中疑慮:

  「有沒有哪些人是要特別留意的?假以時日,可能才會是我軍真正的對手。我以為該注意的反而是現在未成氣候、卻隱藏著危險的人……」

  司馬懿知道蘇飛會問這個問題,也清楚這才是皇芙想知道的,笑回:

  「哈哈哈,當然有這種人,最直接的就是我軍南方的勢力,南蠻王孟獲及其交趾太守趙雲!此外,柴桑的周瑜是個可怕的人才,需要特別注意;真要說的話,西涼馬騰更不容小覷,他手下除了有馬超,還有龐德與徐晃兩位猛將,擴張勢力是遲早的;中原地帶若無意外,將會是曹操、呂布、劉備三強爭霸的局面,這裡更會出現許多危險人物。」

  皇芙點點頭,提出結束問題:

  「依卿之見,我軍目前該朝何方擴展才是上策?」

  「有兩個方向,一是朝北擊潰劉表、二是往東拿下柴桑。」司馬懿胸有成竹:「在此同時,我軍仍需要持續與遠方勢力結盟,誠所謂串連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目前我軍與呂布軍的同盟仍可繼續,建議可再派使者前往合肥或長安與袁術與李榷結盟,對我軍將有助益。」

  大喬聽到接下來可能會進攻柴桑,心中不免擔心起來,若真有一天要在戰場上與夫君孫策一較高下,究竟該幫哪邊才好?真是為難極了。

  此時,殿外傳來皇帝使者召見的傳令,經詢問後,原來是皇帝要正式封皇芙為州牧。皇芙本欲拒絕,因此時的皇帝早已不具實權,接受冊封已沒有實質意義,但司馬懿力勸皇芙接下聖旨,原因其來有自。

  雖然目前天下大亂,皇帝已經失去實權,但沒有人願意背負千古罪名結束漢朝,在這種詭譎的氣氛下,皇帝還是有一定的穩定民心力量,若能接受皇帝冊封,民心將容易歸順,包括亂世中的武將也可能投靠,雖然接受冊封只是虛名,其背後帶來的助益卻非表面上來得粗淺,況且,成為漢朝的州牧總比流浪軍閥來得正名許多。

  司馬懿強調,目前接受皇帝冊封的州牧僅有袁紹、曹操、劉表、馬騰、劉璋與孟獲,其他勢力仍被認為是叛亂份子與地方軍閥,想要統一天下,民心不可悖離。

  皇芙聽了司馬懿的分析後,終於不再堅持己見,決定接受聖旨。雖然部分軍閥認為接受皇帝冊封是種恥辱,但天下蒼生仍普遍認為漢朝皇帝具有最無上的威勢,若不服從皇帝,就是叛亂,雖然皇芙心中很想當叛亂份子,可也清楚在勢力創建初期,許多事情必須忍耐。

  「我就陪你們玩一玩吧……哼!」

  西元一九六年底,皇芙接受漢朝皇帝冊封,也正式踏入東漢末年的群雄割據時代。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54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