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心動奇蹟。
2008/12/17 19:16:31瀏覽1294|回應1|推薦5

  有些事情,要親自體會過才懂得,就像有些感動,要飼養過寵物的人才知道。

  「心動奇蹟」這部日本電影簡單又深深地打動了養過寵物--尤其是養過狗的人。

  對於寵物,在我成長歲月中的印象只留在國小,當時家裡養的兩隻北京犬一病故、一走失,猶記得年齡尚小的我也跟著老爸同感緊張與失落。還記得,在我小時候,老媽其實很不喜歡老爸養寵物,尤其是養狗,原因我到現在還不太清楚,兩隻北京犬離開家裡之後,好久好久一段時間,寵物二字不再家人聊天中出現。

  直到老弟撿了一隻流浪的黃金獵犬回來,一切開始改變。

  話題轉回來。

  其實「心動奇蹟」這部電影的故事內容並不複雜,網路上都可以查到相關的資訊,劇情就不重複了,這篇心得主要是回饋電影所給的感動。我相信養過狗的朋友都能體會其中的感動,尤其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必須和自己的愛犬分開時,那種煎熬與難捨,實在讓人無法壓抑。

  這部電影最讓我感動的一幕,不是小女主角彩在直升機上哭喊、不是瑪莉獨自帶著三隻幼犬熬過這艱困的十幾天,也不是最後彩與瑪莉重逢時的激情,而是爺爺躺在醫院走廊上,老淚縱橫地說,他真不敢相信,是瑪莉救了他和孫女,沒想到他不僅被瑪莉救了,而且居然還將瑪莉與三隻小狗丟在災區……

  看到這幕時,頓時腦袋裡只有一句話:喵的!我不行了、我快哭了啦!

  當然了,彩在災區被救上直升機時的吶喊與淚水也很叫人動容,我就想,連我都這麼感動了,如果是疼愛小笨有加的老媽看到,豈不是哭爆?沒想到一問老媽,她說之前有次搭遊覽車出去時,剛好車上也在看這部電影,起初她閉目養神,醒來剛好看到彩被迫與瑪莉分開的那一幕,當場眼淚掉下來,哇哩咧!

  瑪莉這麼機伶,小笨有沒有那麼伶俐呢?

  很多感觸還是有養過寵物的人才明白,一時間也說不清楚,總之,想要了解其中感人之處的,不妨留意最近的有線電視電影台,應該陸續都會重播,再不然就是租片回來看看,肯定感人肺腑。

  「心動奇蹟」預告片: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481578

 回應文章

格格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還真能忍
2008/12/18 17:41
我ㄧ開始看..
就..哭到最後..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12-18 20:58 回覆:
其實我也不是能忍,只是沒一下子打到內心深處,哈!
不過,感動是真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