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小食】太興活海鮮餐廳。
2015/06/12 15:56:29瀏覽9981|回應0|推薦9

  有看過十幾個新娘一起圍桌而食的畫面嗎?

  相信你沒看過,我也沒看過(毆),走進包廂之前,我們都不曉得會要臨陣扮相,雖然大家都沒當它一回事,我也沒當它一回事(再毆),卻仍忍不住要拿這個梗來當開場白,在我們飽覽「唯一雅石」的珍藏以後。


  我覺得這天的拜訪實在是上半年最豪華的饗宴,不只上午滿滿欣賞了各式各樣的雅石,中午時分,「唯一雅石藝術館」館主陳榮昌先生闔家邀請大家到鄰近的外埔漁港享用活跳跳的海鮮大餐;大家都沒想到,我也沒想到(三毆),這頓飯差點奪去整天的焦點,直讓咱們這群台北來的城市土包子大開眼界。

  不過,我其實住桃園啦。(連毆)

  眾人:夠了沒啦!一直毆、手會痛好不好!!


  位於外埔漁港邊的「太興活海鮮餐廳」是館主一家特別推薦的餐廳,館主夫人月嬌姨笑說,每每有外賓來訪都會帶來這兒用餐,吃過的都喊讚,陳館主的兒子、同時也是「三井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經理陳睿笙先生也陪同入席,剛巧就坐在我身旁;笙哥偷偷跟我說,這間餐廳他從小吃到大,長大後到外縣市讀書工作,吃到的海鮮怎麼也沒有自家附近的餐廳新鮮,忙要我待會兒品嚐看看到底他所說的是真是假。


  得要這麼說,我對海鮮相當外行,我只認得出軟體動物如花枝那一類的食材,其他什麼魚擺在面前我一概認不出來,新鮮有沒有,我對自己不太有把握,可是,對海鮮駑頓如我都給「太興」端出來的菜色徹底驚豔到,可見這間餐廳的海鮮除了新鮮、更有兩下子的料理火侯。

  部落客聚餐嘛、免不了餐點上桌大家要先拍拍照。館主笑說,這個畫面實在不太常見,雖然知道現在年輕人喜歡拿手機相機東拍西拍,真正遇到一群部落客用餐不料真是如此?


  比起拍食物,我更愛拍大家搶拍食物的畫面,那是一種趣味素材。

  第一道上桌的是生魚片。說起來,我確實不太常吃生魚片,倒不是排斥,只是對我來說那是一種需要考慮的食物,之前新聞都報過,不新鮮的生魚片會造成各種光怪陸離的疾病,我一邊佩服日本人那麼會吃生魚片、一邊又覺得生食少吃為妙,可這盤紅通通的生魚片送到面前,我還是拿起筷子夾了一片試試,然後,芥末有嗆、魚肉有鮮,大大意外。

  不讓魚兒爭豔在前,第二道龍蝦也上桌了。結果讓大家議論紛紛的是盤邊的番茄青。XD



  炙燒花枝才上桌即刻引來大家圍觀,我是第一次在宴會桌上看到這道菜,本以為花枝這類食材就是燙捲了吃,哪想到還有微微火烤的焦香?我不是因為自己喜歡吃花枝才給高分,這道料理,滿分!


  館主夫人月嬌姨看到櫻花蝦油飯上桌,立馬悄悄跟丈夫討論要不要加點海鮮粥讓大家品嚐,當我一邊聽到夫妻倆竊竊私語,眼睛卻怎麼也無法從油飯上頭移開,只因油飯飄出來的撲鼻香氣跟上頭的櫻花蝦宛如緊緊相依的心,讓人怎樣也捨不得跟他說goodbye。


  透明清晰的櫻花蝦很可愛,一口送入嘴裡更加大心!





  鮑魚烏骨雞湯、大明蝦、清蒸海鱺魚、干貝豆腐……好料紛紛上桌,當大家開始感覺到飽意時,再來一鍋新鮮石斑,根本直殺每個人的腸胃,席上賓客無不大喊這麼多好料怎麼吃得完?館主夫婦聽到我們滿足的哀號也忍不住笑了。


  但,這不是最後。

  就當我們覺得這桌上萬元的料理應該差不多了之際,服務生突然送上一大盤無敵海鮮酥脆總匯三明治!這盤炸得金黃的三明治一上來,不只今天頭一次光臨的我們嚇到,就連長久以來都吃這兒的館主一家也甚為錯愕,笙哥訝異地說,他吃「太興」這麼多年,第一次看到這道料理,如此大份的三明治(一份切成四塊還是很大)是要逼死誰啊?


  真正逼死人的可不是眼見而已,雖然大家都差不多飽了,可這款三明治瞧都沒瞧過,必須吃吃看,一口咬下才知道什麼叫做被逼死,大家讚不絕口,居然開始討論起這樣一份黃金三明治若拿到台北賣可以賣多少錢?怎麼賣?客源何在?店要開在哪?月嬌姨大笑,你們能不能乖乖品嚐就好,幹嘛吃到美食還要討論怎麼開店?(笑)


  但,這也不是最後。


  跟黃金三明治差不多時間上桌的還有館主一家始終稱道的招牌海鮮粥。海鮮粥裡的食料多又多,吻仔魚、小蝦、干貝、魚肉……最驚人的是鮮甜湯頭,真有海洋的滋味,囫圇一口那是偌大滿足,很久沒有吃到(或說喝到)這麼有感的粥品,無怪乎是「唯一雅石」館主一家絕讚推薦,這麼美味的海鮮粥讓大家一度衝動想要打包回家,後來想想,還是下次相揪再來現場即食才夠味呀!



  但,這還不是最後。

  路人:(丟棒棒糖)
  笙哥:為什麼是丟棒棒糖?
  黑手:比較甜、不會痛。(群毆,很痛)


  袖珍菇清魚湯,中午這頓海鮮大餐的收尾,這碗湯之清甜讓大家唇齒留香,剛剛吃了大餐確實需要來點清淡的,這鍋湯登場得巧妙,即使已經很飽了,我還是一連喝了兩碗,完全領略這才是大海之姿,彷彿這個夏天就是要來一碗清魚湯才能收尾。


  喔不、真正收尾的是後龍名產--西瓜!XD


  完全飽食後,我深深嘆了口氣同如晞姊和史黛拉說,這頓午餐說來萬分滿意卻只有一個遺憾,就是飲料不好喝(餐廳提供的市售瓶裝茶飲),此話一出,眾人總算不是圍毆哈哈大笑。




  大夥兒陸續走出餐廳到對面的漁港逛逛,也到「太興活海鮮專賣店」裡看見現撈大石斑的震撼,也在港邊海堤瞧得隱隱波光的海面,我真覺得休假來一趟苗栗海邊走走真好,可以吃到豐富海鮮美食、還有悠閒的海闊天空,這樣的午後怎麼不迷人呢?




  -太興活海鮮餐廳-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海埔里海埔路131號之8
  電話:(037)433779
  營業時間:上午11:00~下午2:00(週一至週五)
       下午4:00~晚上8:30(週六日)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4369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