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懂民主自由的中華民國暴民。
2008/11/06 19:52:56瀏覽1644|回應4|推薦16

  金害啊我,連續兩天寫跟政治有關的東西,寫政治文不是我開部落格的初衷,但不吐不快,也先聲明,這篇關於今天下午綠營圍城事件的政治文單純為個人想法,不喜歡政治文的人敬請迴避。


  今天,陳雲林訪台的最後一天,綠營終於營造了大團結的氣氛,成功動員幾多萬民眾進行所謂的「圍城」,目的是為了抗議馬英九與陳雲林會面。

  這個出發點不錯,行動的過程卻大錯特錯,從昨晚綠營民眾包圍晶華酒店的那一刻起,整個抗議行動就已脫序,不再是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可以處理的了。蔡英文在圍城活動之前表示,會盡一切力量維持和平,但,用「咖掏屋」想也知道,綠營面對中國高官有可能冷靜抗議嗎?上回的張銘清事件已經是最好的證明,這次陳雲林來台,哪有可能放他過關?

  整個下午的各台新聞報導通通都是綠營圍城行動,其中出現了幾次衝突,有大有小,當然免不了有人掛彩,連維持秩序的警分局長也掛彩,含淚要抗議民眾「和平就好」,可惜,沒啥人鳥他,激情的綠營民眾打算以淚換淚、以血洗血,為的就是搏個好版面,讓明天綠營民代有話題可以大吐苦水說自己與抗爭民眾受到多少委屈。

  誰委屈?委屈的是現場執行勤務的警察與鎮暴隊員。

  誰委屈?委屈的是現場進行採訪卻給砸得頭破血流的新聞記者。

  誰委屈?委屈的是附近得忍受汽音喇叭按整天的學生及住戶。


  這群抗爭的民眾委屈個鳥!挑起衝突的綠營民代委屈個屁!


  中華民國是個沒有民主與自由的國家,應該說,是個不懂民主與自由的國家。

  我相信多數的抗爭民眾只是抱著表達立場的心情來到現場,但,就是有些該死的民意代表卯起來煽動人心,要人民當先鋒,去衝撞公權力、去踐踏自己的尊嚴,為的是什麼?明後年的選舉嗎?這些到現場抗議的人裡面,有幾個真正清楚自己今天來到景福門前的理念何在?是被吆喝來的嗎?是被動員來的嗎?有多少是發自內心前來表達對中國的抗議立場?

  在國外,或該說在一個真正理解民主自由的國家,抗議是人民的權利沒錯,但要先提出申請,提出申請後你可以在限定的範圍內對你想抗議的人事物表達自己的想法,不過,絕對不允許越軌與脫序的行為發生。警方代表國家的公權力,一旦集會民眾超出了範圍,公權力便會強行介入處理,哪怕警棍拿起來對暴民進行驅離攻擊。

  是的,暴民。

  你可以抗議、可以理性抗議、可以理性大聲的抗議,但不要演變成暴力衝突。

  我想說的是,中華民國的警方真是太仁慈了,真的。

  從昨晚的晶華包圍事件到今天整天的抗爭過程,警方一再舉牌警告、一再退讓防線,但這群為了抗議而抗議的偏激民眾(當然包含煽動的民意代表)竟以為自己是正義化身,完全藐視公權力的存在,公然對警方進行攻擊,雞蛋、石塊此起彼落,甚至還有落單的便衣刑警被民眾抓著椅子沿路追打,這是什麼畫面?這是在台灣發生的事情?這難道是發動抗議的民進黨可以不用負責的嗎?

  中華民國的警方確實仁慈過頭了,對這群失去理性的暴民還一再忍讓,分局長的眼淚絲毫沒有得到同理心,只有一則新聞帶過,可笑又淒涼。看到下午的新聞畫面中,有個強硬突圍的民眾被警方圍毆(我想不出其他更適合的名詞了)最後被打趴在地,若是平常,我會認為警方執法過當,今天下午是例外,我真的覺得警方需要殺雞儆猴。

  自找的嘛!就像陳水扁說張銘清來台被打是自己討打一樣,我真的覺得那些在現場不斷挑釁公權力的暴民就算被打、就算被打趴也是自找的。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辯解說,如果不是政府對陳雲林如此保護有加、影響到民眾表達抗議的權利,不可能會有暴力事件發生。請問,若不是人家來台之前,民進黨人士從地下電台到新聞媒體不斷放話說要「給陳雲林死」,政府需要那麼強力動員警方來保護他嗎?那個陳雲林來台前放話說要判他死刑的卒仔,現在人在哪?只敢放話嗎?

  綠營民代一直想灌輸大家一個觀念,就是人民有表達意見的權利,沒錯,中華民國憲法確實有這樣的規定與保障,但,並沒有保障人民攻擊他人的自由。綠營的民意代表究竟有幾個了解「自由」與「民主」的真諦?

  自由,不以傷害他人的自由為前提,這才是真正的自由。民主呢?人民都放在鍋子裡煮了,這些搞煽動的民意代表為的是什麼?真的是要抗議陳雲林來台嗎?有種的話,不要去大陸觀光、不要在大陸念書、不要用大陸貨、不准有大陸朋友,當然,不允許面對中國時,才突然發現自己國家的國旗是青天白日滿地紅!

  綠營人士可笑啊,選舉時從來不肯揮動中華民國國旗,現在中國高官來台了,這面旗子突然變成人手一面,居然擁護起來了。某卡神說要帶國旗做些什麼事情,誰相信她居然會認同這面旗幟了?某管媽在立法院質詢時要送國旗給劉兆玄院長,強調這是我們的國旗、不允許因為中國高官過來就收起來,彷彿讓人錯亂了,這是什麼情況?

  不要一個立場就換一個腦袋,滿腦子選舉及煽動族群的民意代表。

  今天陳雲林不來,兩岸就可能有進展嗎?今天陳雲林來了,抗議變成暴力流血衝突,兩岸就會有進展嗎?今天綠營抗議民眾就算把陳雲林打死了,兩岸關係就會有好的進展嗎?不要真的發生遺憾事情之後,一個個才來推拖說這些不是他引起的。

  馬英九上午臨時召開記者會,除宣布馬陳會提早之外,更再三強調允許人民表達抗議的權利、但絕不允許有暴力事件。警方也不要再弱了,面對暴民不理性的挑釁與攻擊時,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別讓沒了冷靜腦袋的抗爭民眾認為警方不敢動作,民主不是這樣搞的。

  民進黨,街頭出身果然還是適合街頭運動。

  沒有理性的抗爭,只會更把台灣的形象賠光,全世界都在看;說一切都是為了反抗中國暴政的台灣民主,就這副德性?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360643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麻煩請三立跟TVBS一起看好嗎= =
2008/11/08 11:12
830大遊行、1025大遊行﹐有出事嗎?沒有嘛﹐那為什麼
現在就出事了?因為陳剛來台時﹐警察先禁止人民言論
自由、行動自由在先﹐加上後來馬陳會臨時突然提前﹐
這種shady的action﹐讓民眾不爽﹐才會這樣嘛。先前遊
行明明就可以好好講話﹐為什麼現在突然變這樣?因為
馬的沒有誠意嘛。你不覺得我們國旗被拆下﹐五星旗
卻高揚很超過?你不覺得馬陳會提前是心虛?

為什麼綠營要非法集會?因為前兩天陳剛來時﹐根本沒
有拿到路權﹐全被國民黨申請走了﹐所以他們要打游擊戰啊。
http://ntdtv.com/xtr/b5/2008/10/24/a213255.html

擅闖管制區內才要被驅離﹐那有事先規劃說哪邊才是
管制區外、哪邊才是抗議區嗎?沒有嘛。

我要罵絕對是兩邊都罵﹐所以以下是對綠營的意見。明明
就可以好好說﹐明明就可以默默抗議﹐打不還手罵不還口
﹐繼續默默讓警察搶國旗﹐給藍營難看﹐為什麼要推擠打
警察?警察也是我們的同胞﹐要打就打共匪幹嘛打我們自己
的警察?打不到共匪、被隔離太遠﹐那就不要打啊!!!

之後去圓山抗議的明明就是綠營前立委帶頭﹐推給黑道是
很瞎﹐不過事情沒辦法看到全面﹐我不認為是黑道大哥混
進來﹐但有心人士、混混趁機混進來搗亂也有可能。

蔡主席趕快出來負責!

民進黨怎麼可以倒退回街頭運動?那不跟二十年前沒有執政時一樣了嗎?(汗)

紅衫軍最和平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iUQftEp9No

泛藍最和平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CYYqh8yLbo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11-09 18:48 回覆:
呵呵,看來有人提到政治比我還激動,take easy。

政治嘛,就像每個人的偏好一樣,喜歡吃巧克力的會說巧克力很好吃,不喜歡吃的就怎麼都不對胃口,政治也一樣,喜歡哪個陣營自然就會認同該陣營的說法,不喜歡的怎樣就是不喜歡,個人政治立場偏藍(嗯,某方面或許蠻藍的)綠營許多言論與動作自然不被我所喜歡,在我以為,政治支持要談平等互相,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嘛。

至於國旗有無被拆下,說實在的,這三篇連續的政治文我並沒有太多時間找齊相關資料,這週工作實在忙,晚上也無暇多看新聞(找資料趕劇本)只能片段式的看些新聞報導,說出來的話想必不夠全面,若您因此不滿,只能跟您說聲抱歉囉~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才應該罵馬英九
2008/11/07 19:13
警察怎可罵不還口 ,打不還手
搞什麼
警棍,水槍是幹什麼的
不拿來打個痛快
治什麼安,維什麼法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11-07 21:16 回覆:
莫大呀,我以為這確實該怪一下馬英九,怎麼可以繼續那麼軟弱?
但是,造成警察不敢動用警察權的原因是什麼呢?還不就是那些所謂的民意代表把自己的權力膨風過度,敢動手?我刪你預算!警察只能噤若寒蟬,倒也可悲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頂!
2008/11/07 14:02

比較起來,初期的紅衫軍更值得稱許!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11-07 18:05 回覆:
只要是沒有暴力的和平抗議,都值得稱許。

本來綠營1025大遊行之後還覺得他們有改變了,沒想到,現在又打回原形。

三不管
暴力
2008/11/06 23:45

民進黨是以暴力來消耗國家,結果是害人害己!

只有政治流氓在暴力中是羸家!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11-07 13:26 回覆:
才說完呢,今天上午民進黨就開了記者會先發制人啦,說這一切都是馬政府妨礙人民表達言論自由才會釀成流血衝突事件,而且昨晚還在圓山飯店附近滋事的暴民都是黑道,跟民進黨無關。

我很納悶啊,台灣哪些黑道那麼無聊去搞這抗爭?更納悶這些黑道兄弟怎麼會允許民進黨將一切罪過推到自己身上來?黑道兄弟也是有尊嚴的,民進黨的這些民代可以再不要臉一點,抗爭時說是自己動員、變成暴民時卻推說那是黑道,太可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