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來台?誰賣台?
2008/11/02 16:14:19瀏覽1228|回應7|推薦4

  中國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明天要來台灣了。

  這幾天,媒體大亂。

  是的,媒體大亂,不論哪一台,通通都在報導陳雲林來台時,綠營可能動員抗議的緊張感,而且一台比一台還要「獨家」,一台比一台還要「搶先」,從陳雲林搭哪班飛機(差點沒連他坐哪個座位都報了)、幾時抵台、下榻哪裡、幾點做什麼,連海基會還沒公布的行程都已經先行設定完成,政府乾脆給媒體當好了。

  幾個月來,綠營為了前總統陳水扁疑似洗錢案傷透腦筋、士氣低迷,好不容易有個一零二五大遊行,看似成功凝聚了向心力,加上張銘清事件(包含之後牽扯出來的黑道說)一切看來都給綠營很強的反彈力量,可是,前總統陳水扁疑似洗錢卻接連爆出案外案,被收押的前朝官員一個比一個高階,成了拖累。

  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天說,前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竟會涉貪遭到檢方收押,她很懷疑這根本就是司法迫害、押人取供,讓她對司法寒心。

  如果根本就沒有的事,邱義仁怎可能當庭收押?如果葉盛茂真沒有涉及洩密,怎會當庭收押?如果郭詮慶真沒有不法輸送,當初怎會被收押禁見?如果吳景茂、林德訓、陳鎮慧沒有涉及不法,怎會裁定收押至今?

  陳水扁與呂秀蓮都是接觸政治和法律這麼久的人了,有沒有,心知肚明。

  民進黨當權時喊的「司法獨立」與「尊重司法」,卻在一件件醜陋的密案相繼爆發後,變成了「司法迫害」、淪落為「清算鬥爭」,自己可以做的,別人不能做,有理嗎?

  前總統陳水扁在任時,喊出要邀請江澤民、胡錦濤來台訪問,以徹底了解台灣人民心聲;卸任了,對岸人士登時又變回「共匪」,這次來台的陳雲林,層級不及前總統陳水扁開口邀喊的胡錦濤,卻立刻給他罵到臭翻,此一時、彼一時,前總統陳水扁真是寬以律己、嚴以待人吶。

  馬英九總統說的是,之前你們要做沒做到的,現在我們做到了,怎麼反而變成萬惡罪魁?前朝說要與對岸和平共處,現在愈來愈有這個平台可談,怎麼反而變成賣台了?

  意思是,陳水扁執政時,可以邀請胡錦濤來台,馬英九執政後連邀請陳雲林都不行。陳水扁執政時,可以透過各種管道關切司法,馬英九執政後連特偵組一有搜查動作都能說成是政府介入。陳水扁執政時,可以權力一把抓無法無天,馬英九執政後連用個賴幸媛當陸委會主委都可以朝野亂砲轟(還真有點爭議性)。甚至,說趣味點的,陳水扁執政時,家裡的勇哥可以吃好穿好、據說還用國務機要費買飼料,馬英九執政後連馬小九去打個預防針都要先給綠營民代質疑是否機要費報銷。

  意思是,陳水扁執政時可以大量開放大陸農產品傾台,馬英九執政後就得替他收拾三聚氰胺這爛屁股,還要給綠營民代罵得狗血淋頭、給民眾以為一切都是馬政府開放的。

  意思是,陳水扁當總統時大喊兩岸和平,卸任後卻巴不得兩岸興起戰火。

  怎麼你們當政時可以做的,換人之後就什麼都不行?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說台灣人民要硬起來,批政府賣台辱權,馬英九這兩天接受專訪時也嚴肅回應表示,他與政府是哪一點賣台了?請說出來!

  我其實不喜歡馬英九恪守總統權責、交由下屬將政策執行,即便他這麼做沒錯,但過去八年來,民眾胃口早就被前總統陳水扁灌大了,如今看到一個遵守職權的總統,反像珍稀動物,覺得他軟弱無力、縮頭縮腦,怎不想是前總統陳水扁濫權至極、破壞體制,連身邊親信都跟著雞犬升天?

  確實該要硬起來了,不管陳雲林還是陳雲南(笑)來台,民眾該有的抗議權利當然應該保有,但若綠營仍舊鼓吹民眾施暴,台灣不是、也不能沒有法治的。

  陳雲林,也許只是前總統陳水扁亟欲從更多案外案中脫身的最大、也最好的一顆棋子而已。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348431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國旗
2008/11/04 11:31
美國不管我們不是現在總統大選才這樣﹐是一直以來就逐漸
越來越不想管了﹐但前朝時比較緊張﹐美國只好多關注一下
﹐現在不緊張了他們當然確定只要是藍政權﹐以後都不用管了。

之前說到中華民國、國旗的取捨﹐國旗、中華民國在此是一
個象徵﹐象徵我們的主權。如果陳雲林真的只是來談經濟不談
政治﹐那為什麼他說國旗要收起來我們就收起來?

剛剛看到youtube上截取的畫面﹐看到國旗被折斷我整個在電
腦前氣得發抖。我們的公務人員將我們的民權踩在腳下﹐法
律在哪裡司法在哪裡啊。
http://tw.youtube.com/watch?v=ag8vFfk3avU

之前美國跟共產勢力是絕對敵對﹐冷戰結束後﹐就拼經濟
最重要啦﹐只要有錢能賺﹐共產也OK啦﹐哪會管啥我們小
朋友...(管這個字用台語特別傳神)

說到生氣﹐現在我對綠營那些害群之馬也很生氣﹐整個就
是在扭曲重點、扭曲事實讓國際看笑話嘛﹐然後讓人民無
法看更清楚﹐軟腳馬的不力之處。

說真的﹐以反陳雲林來台為主的遊行主題是要遊行什麼﹐他
能不能來台是人民能決定的嗎?直接把上次的遊行取消﹐精
力與金錢投注到這次遊行﹐不是更好?

這次綠營策劃的抗議方式倒是還算不錯﹐只是我覺得圍城很
耗費力氣就是。以我來看﹐應該全台北的汽車上都漆上國旗
﹐就不信他看不見﹐也沒那麼多警力攔下所有汽車啦。(只是
插國旗會被拔下來)其實真要秀國旗﹐應該在台北所有高樓
建築上油漆國旗。

那個台灣社其實是共匪派來的吧﹐專門模糊焦點!

選舉前說的屁話跳掉也就算了﹐那就當作廣告吧﹐啊當選
總統了該講的話、該表的態都不敢講清楚、表清楚﹐是要
鼓勵人民獨立批評思考、總是心存懷疑政府講的話、自動
替政府打折扣就對了。台灣老百姓是應該習慣懷疑、習慣失望的嗎?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11-04 12:42 回覆:
中華民國國旗只有這一面,綠營面對中國才會拿出來用,也成慣例了。

馬英九有說啦,國旗不用因為陳雲林來台而特地拿下,本來有的就照舊,不必要特意迴避什麼。本來就是這樣啦,畢竟他是來台灣,不是我們去大陸,國旗當然是我們的國旗,沒什麼理由拿下的。

短片被拿下了,看不到。

不知道耶,我只曉得政客作秀、政治人物耍腦殘,這種情況在台灣已經是慣例了,要不習慣都難,這幾天陳雲林來台的新聞我一點都不想多看(愈看會愈生氣)反正,台灣人民健忘得很快,一個月後,啥事也沒有,因為沒人有那些鳥時間注意這種事情,還是拼眼前的經濟比較重要。

glacierdawn
其實我不見得是反馬﹐只是覺得他什麼都還推給前朝﹐看了很煩
2008/11/04 00:15
大陸道歉道個要死不死的﹐怎麼叫道歉﹐藍批綠說﹐
人家海協會都道歉了﹐還在叫囂什麼誠意不足簡直是
找喳﹐拜託這麼大的事情發生了﹐其他國家也有受到
波及﹐應該是總理出來道歉吧。我們是總統出面代表
﹐人家是組織代表﹐不對等嘛。

再說馬上任以來﹐有沒有因此提高我們對大陸的地位
我是不知道﹐但我知道對美國的地位肯定是減輕了。
人家知道我們被欺負但不知道怎麼處理很麻煩﹐現在
那個被欺負的自己喊沒事﹐那人家美國當然不管了﹐
而現在國際間對我們的認知也越來越模糊了。

馬總統說他哪裡賣台﹐如果他有心要賣那只是說還沒
賣而已﹐賣了就來不及了﹐如果說他無心賣台﹐那以
他那個處事方式遲早賣掉了。這裡說賣台只是一個籠
統講法﹐因為台灣在國際和對美國、大陸的地位改變
﹐所以感受到賣台的恐慌才會蔓延﹐因為馬總統沒有
讓人民看到信心。

馬總統開的支票都跳票了你還相信他?(不用反過來問
我﹐當年紅衫軍時我早就不相信阿扁到現在了)你是沒
在喝牛奶吃麵包(其實還有很多產品有乳製品)、沒買股
票嗎?

經濟弄不起來可以說是國際景氣不好沒錯﹐但內政呢?

最讓我也覺得恐慌的﹐就是毒奶事件處理不當﹐竟然
說大陸檢驗OK了就OK﹐到底是有幾個ppm才可以也在
那邊改來改去、上架下架﹐人民是多麼的不安。我們
大人不見得要喝牛奶、吃麵包﹐但小孩小嬰兒怎麼辦。

這講起來的確矛盾﹐但綠營的口號﹐我看到了的確是
一邊要擁護中華民國主權﹐又同時黃絲帶上寫台灣是
我們的......

本來我想反駮說﹐馬都執政了還繼續推給前朝﹐但說
真的國際現在的確不好﹐像連美國啊都在挫着等更糟
糕的景氣來臨﹐前幾年連續聽到大家說景氣會起來的
﹐結果都是沒有﹐現在說景氣會好起來的﹐好像意思
都是「總該好起來了吧﹐不可能再壞下去了吧......?」=        =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11-04 10:04 回覆:
嗯嗯,受教了、受教了。

我並不認為馬英九會把什麼事情都推給前朝,至少他沒公開這樣講過,還是默默做、默默承受,如果是阿扁,可能早都撇乾淨了。政治人物誰開的支票沒跳過票?在台灣早就習慣啦,很多人都說,那是「選舉語言」咩,偏偏選民就是傻到啥都聽、啥都信。不是說馬英九清廉就不會跳票,很多事情不是一個人喊了就能成,尤其牽涉到整體國家,馬英九差就差在知道會跳票還笨到老實講出來。

美國當然不管啊,除了中國會施壓力(現在已經不是美國獨霸的時代了)他們自己現在都在忙總統大選,選後還有一、兩個月的真空期,說啥都不對,誰確切知道接下來就任的總統會怎麼走?也不能怪他們啦,畢竟這本來也就不關美國的事,之前會管,都是因為美國想當老大咩。

glacierdawn
馬總統
2008/11/03 16:25
綠營的說法應該是﹐中華民國是我們的﹐而台灣也是
我們的﹐可是這說來也矛盾喔﹐就歷史根源來看﹐中
華民國也不等於台灣﹐不然以前也不會有中華民國在
台灣這個說法。(突然發現自己記憶真好﹐這麼久以前
的說法都記得)

好啦﹐馬總統就馬總統﹐他真的有把自己當總統嗎?大
家都叫他區長﹐不見得會造成他真的變區長吧?

馬總統的處境﹐跟蔡主席有點像﹐我覺得﹐欲振乏力、
還在努力中﹐那種感覺﹐不過我對馬總統最感冒的﹐就
是遇到事故的配套措施沒做好、團隊應變能力幾近零、
消弭異議最徹底啦。(「我哪裡賣台﹐講一件出來」這麼
犀利的話頭一次聽他講﹐真是嚇了我一跳)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11-03 17:29 回覆:
所以啊,綠營的舉動在我看來非常好笑,大陸高官沒過來之前,猛喊說要建立台灣國、要台獨,拒絕承認中華民國,現在大陸高官過來了,突然都變成中華民國的擁護者,這是什麼腦袋?

馬總統喔,就說他還沒真的定位好咩,總是要時間的,他比陳水扁倒楣的部份是當年阿扁上台時並沒有那麼糟糕的國際經濟情勢,其他部分似乎沒差到哪裡去,都可以給陳水扁八年糟蹋我們了,難道不能給馬英九一點時間緩衝&打拼?某位綠營立委說,寧可有洗錢總統也不要洗腎總統,呵呵,今天三聚氰胺的事件若發生在陳水扁當政時,你看大陸鳥不鳥你,道歉?下輩子吧。

馬英九要硬起來,讓大家刮目相看吧!!(自high個什麼勁...)

glacierdawn
反馬不等於挺扁﹔扁錯了不等於馬沒錯
2008/11/03 10:31
目前的台灣沒辦法實現他的政治理念﹐不過他的政治
理念到底是什麼呀?不就是無為而治﹐沒有理念嗎?(攤
手)我可是有從頭到尾聽完了他的就職演說和國慶演講
﹐還是聽不見他的理想跟理念。

他可以把事情交給下屬處理﹐但他的下屬有處理嗎?他
的下屬如果沒處理﹐那該說是他的下屬太爛﹐他是國
民黨內最後一顆好蘋果﹐還是他根本沒叫他的下屬處
理呢?

其實蔡主席在我眼中﹐也算是民進黨內最後一顆好蘋
果(其實呂秀蓮也還好﹐但底下沒有人馬也沒辦法大聲
講話﹔阿那個賴主委早就為了自己前途被馬區長收買
了啦)﹐可惜一看就知道四大天王的鬥爭雖然沒有以前
那麼檯面﹐但光一個陳水扁就處理不完了。

她不是想純粹抗爭、為抗議而抗議﹐是想籍機讓對岸
聽到我們的憤怒﹐可惜底下就是出一堆老鼠屎要怎麼
辦﹐市議員那麼多﹐又各自有版圖、靠山﹐她怎麼能
管得到每一個(汗)

這次說要砸雞蛋的那麼什麼台灣國抗議組織﹐也不是
民進黨底下在管的啊。

而她說不要被陳雲林能帶給台灣與對岸合作的經濟利
益蒙蔽了﹐對岸自己就火燒厝了哪會管我們、幫助我
們﹐我覺得到底陳雲林來了能為台灣帶來多少合作上
的利益﹐只好靜待這幾天的觀察了。

其實我看到很多亂佔版面、浪費社會資源的﹐都讓我
覺得是卡到陰了:

推人又說沒有的綠營的王市議員
踹人又說沒有的愛國同心會老頭
說桃園沒有軍用機場的國防部長
說股市萬點只是玩笑的經濟部長
說自己留英雙碩士的那個小白痴
說三百億卻只說是情資的某名嘴
叫大家來谷關玩但橋未修的劉閣
看不懂人民在不爽什麼的馬區長
語無倫次極致的革命烈士前總統
語無倫次到了極致的前第一公主

(其實我一直覺得她很可憐﹐每次看到她都覺得她差不
多快進精神病院、得憂鬱症、或自殺了)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11-03 12:11 回覆:
哈哈!沒錯啊沒錯,我沒說馬沒錯啊,只是整個國家體系就是這樣,他要做什麼改變,即便有用心也無法實施,沒辦法啊沒辦法,這就是台灣啊!

就像蔡英文,她也想要把民進黨帶到不同的層次,可是沒辦法就是沒辦法啊,整個黨的系統不因為她是黨主席就會有改變,那些根深蒂固的內裡早就不是一、兩個人可以改變的,何況,她只是經過「平和選舉」選出來的黨主席啊。

我是覺得啦,如果要先自我矮化的話,很多人應該都先矮化了自己,或許大家很不爽馬英九的態度與方向,一直喊他「區長」,但他不覺得(自己是區長)不是嗎?他還是有想法的,有些事情長時間才看得出來(啥事?我也不知!)反對者、欲刺激他的人、抗爭者、恨鐵不成鋼的人若老是這麼喊,久了不成真也奇怪啊。

讓我覺得最好笑的是,從來不承認「中華民國」的綠營人士,怎麼碰到陳雲林來台,就通通群起擁護這面旗子了?!

通常
和談
2008/11/03 06:34

有甚麼方法比用和談來解決問題會更好?

用抵制、暴力、戰爭?

試觀看現在處於水深火熱的地方,那一個不是在暴力與戰爭中!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11-03 09:24 回覆:
對藍營來說,有個平台可以延續多年前的辜汪會談,以協談的方式取得共識,這是最好的。

對綠營來說,抗爭到底就對了,最好是把陳雲林一干大陸高官通通打趴在地上,只要「打」就會贏!如果真的發生爭端戰火,多少綠營人會跳出來替人民擋子彈?

我以為,人民要的是和平解決,不是訴諸暴力,可惜某些民意代表什麼都不會、特別會煽動民心吶。

glacierdawn
陳水扁瘋了﹐但馬區長還是沒把現在自己該做的事做好
2008/11/03 05:48
馬區長才不只是凡事交由下屬處理﹐是連出事都叫下屬
道歉﹐其他對自己的批評﹐只會機械式地一直重複謝謝指教。

叫馬先生也可以﹐叫馬區長也OK﹐自己與和站在自己同
一條船上的人打架﹐還指望另一條船上的人飛彈轟來可
以只轟中自己船上的敵人﹐只要自己一直道歉、忍讓、
屈服就沒事﹐卻沒意識到自己站的這條船有多小﹐飛彈
不長眼。

人家說不掛國旗就不掛國旗﹐不自稱中華民國就不自稱
中華民國﹐區對區就區對區﹐卻事事要跟反對自己的人作對。

是﹐大陸農產品是民進黨時期開放的﹐現在出事了只能
算馬區長倒霉﹐但後續處理呢?馬公公帶領之下的博士團
隊﹐後續處理的能力在哪裡?對人民的苦難視而不見到﹐
簡直是盲人騎瞎馬﹐半夜臨深井﹐信扁的人瞎了信馬的
也瞎了的一群盲人﹐騎着這隻蒙眼馬(不是真瞎﹐是蒙眼
﹐我還不願意相信他是真的瞎了﹐雪亮的心眼、人性的
良心﹐一定還藏在哪個地方只是別人都看不見罷了﹐我
相信只因為對他帶領下的台灣未來還抱有一絲企盼)﹐在
黑暗的時期走到對岸那口大深井﹐處境堪危啊。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11-03 09:20 回覆:
我倒認為是馬英九還沒有正式進入狀況--台灣政治圈的離譜,尤其當他位居總統時。我覺得他一切依照內閣制的方式在做,理論上是對的,可是誰都知道現在的台灣政治不是這麼搞,各階層有各階層應該負責的範圍,該道歉時當然要道歉,可惜了馬英九的理念,目前的台灣似乎無法實現他想打造的政治環境吧。

我也還是寧願相信他是被蒙蔽了,陳雲林還沒真的踏上台灣(雖說幾個小時後就到了)有沒有中華民國國旗、有沒有稱呼總統、有沒有和平對等,一切等他來了之後,這幾天大家慢慢觀察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九二沒共識〕真是〔好事〕~~~
2008/11/02 16:30

〔九二沒共識〕真是〔好事〕~~~
-------------------

〔九二共識〕都會變成{{沒共識}}的〔好事〕了,

當然 〔陳雲林〕也簽不出{{啥壞事}}的啦~~~

當然 〔陳雲林〕也會簽出{{沒共識}}的〔好事〕的啦~~~


哇哈哈哈~~~


NGO 向 台灣道欠
可是台灣 GO 都不道歉~~ Why Why Why ???


是〔台灣當局〕該要向〔台灣商民〕<<<道歉>>>~~~

〔九二沒共識〕真是〔好事〕~~~
------------------

原來有很多人{智障}<搞不清楚>
我 Great China 所<稱說>的{一個中國}的〔真正含意〕!!


我 Great China 所<稱說>的{一個中國}的〔真正含意〕,
說白一點就是: China 就是我,我就是 China!
至於你是什麼,我管你是什麼,
只要你不要 Shameful 的用我 China 的名號就好了!!
只要你不要 Shameful 的用我 China 的名號,
         又假惺惺的說討厭就好了!!

所以請{上道}{客氣}的說:〔中國〕和〔台灣〕這<兩個地方>!!

至於你們〔台灣〕是否是{共和國},
那就看你們〔民進黨〕要如何來<戰勝>〔國民黨〕
之以〔國的位階〕作為{統戰}的〔標的〕了!!

原來跟本<就是>{因為}〔台灣共和國〕的{稱號}
<詆觸>了〔國民黨〕之以〔國的位階〕作為{統戰}的〔標的〕,
   <而不是>{因為}〔台灣共和國〕的{稱號}
<詆觸>了〔Great China〕之{一個中國}的{政策}!!

還不是因為〔某些人〕要<做業績>,<故意混淆>,
使得 Great China 〔差一點〕就{{因小失大}}了~~
使得 Great China 〔差一點〕就成了〔國民黨〕的{工具打手}了~~

可不是嗎!那〔民進黨〕高喊{{台獨}},
根本也只不過是在與〔國民黨〕做<<區隔>> --
<區隔>〔國民黨〕之以〔國的位階〕作為{統戰}的〔標的〕啦!!
所以說〔民進黨〕還是有〔Sense〕懂〔統戰〕的啦!!


原來〔國民黨〕正是那個Shameful 的用我 China 的名號,
           又{假惺惺}的說討厭的〔人〕啦!!

原來〔國民黨〕正是那個Shameful 的用我 China 的名號,
           又用盡{各種姿態}說跟我〔同一國〕,
           又用盡{各種方法}想來<取代>{我},
           又用盡{各種手段}要來<形成>〔Mask 效應〕,
別以為〔傻弟我〕<<傻呼呼>>的{不知道}!!


所以〔國民黨〕不要再{假惺惺}的說跟我是〔同一國〕了!!
China 就是我,我就是 China!
至於你是什麼,我管你是什麼,
只要你不要 Shameful 的用我 China 的名號就好了!!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11-02 17:13 回覆:
謝謝回覆。

不過說實在的,看不太懂您的意思,繞來繞去真複雜,簡單說就是民進黨為了選舉等利益考量,所以得區隔自己與國民黨的方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