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海角七號尋旅之八.滿州的家鄉。
2008/10/13 17:14:23瀏覽1916|回應1|推薦4
  

  從風吹沙一路向北,走台26線(佳鵝公路)到港墘,左轉接屏200甲線北上再接屏200線往滿州,沿著路標可達滿州鄉公所,公所對面就是電影裡友子奶奶的家。

  上網找資料之前,我壓根兒沒想到要去找友子奶奶與茂伯的家,後來想想,既然南下一趟恆春,幾個點之間距離也非遙遠,時間允許下何不四處走走?況且,這兩個地方在電影中雖僅短短幾幕,卻有畫龍點睛效果,尤其片尾的友子奶奶家。

  我和老弟開車沿著佳鵝公路北上,太平洋風情畫在右手邊點綴,他想起之前在花蓮當兵的點滴,笑稱繼續往北數百公里就可以回到基地了。

  

  屏東縣滿州鄉面太平洋,長久以來多為人們所忽略,大家知道墾丁、鵝鑾鼻,卻不太有人注意到另一知名景點--佳樂水其實位在滿州鄉境內,長期苦悶讓滿州鄉體會不到遊客大舉入侵的快感,沒想到卻藉著一部電影扭轉劣勢,在我們到訪之前,滿州鄉公所就已常出現人滿為患的畫面,為的就是對面的友子奶奶家。

  空無一人。

  我和老弟找到友子奶奶家時,門前空無一人,非常純樸的鄉村情調。

  

  

  老弟說,大概是非假日的關係吧?友子奶奶家相當好找,確實位於滿州鄉公所正對面,但因屋主不在,不得其門而入,我站在滿州鄉公所門前拍照時,看到友子奶奶家旁的檳榔攤阿姨對我露出會心一笑,可想見,滿州鄉沒有戲院、看不到上映中的「海角七號」,但她了解我之所以來此拍照的原因。

  鄉公所附近應該是滿州鄉最熱鬧的區域了,再過去一點有間7-11,我以為精華地段就是這樣,問老弟要不要進去晃晃?他掌著方向盤說,去找茂伯的家吧!

  電影中茂伯家同樣位在滿州鄉,不過,是在另一頭的永靖村內,掉頭循著屏200線直走就會經過。說實在,相較於友子奶奶的家有個明顯目標物可找,茂伯家便顯得低調許多,即便知道住址,一不小心就會錯過,我和老弟就差點錯過,好在即時發現當初設定的目標物--茂伯家對面的「福記商行」,才順利找到茂伯家。

  

  我對茂伯家的印象其實模糊,只依稀記得電影中他曾在家門口彈奏月琴,至於是什麼模樣則已經想不起來;車停在茂伯家門前,和上一站友子奶奶家一樣,當天這兒也沒有任何遊客來訪,我和老弟是唯一。

  

  他坐在茂伯家門旁,笑說怎麼沒有電影中的矮凳;我透過窗戶瞧了瞧裡頭,發現屋裡啥也沒有,顯然沒人住在這,拍幾張照片後,我們便驅車離開。有趣的是,我們剛要離開茂伯家,迎面一位郵差送信到隔壁人家,拍下郵差背影後,我倆都笑了,真巧!

  

  走完了外圍,循屏200線回到恆春街上,還有兩個目標景點得去拍一拍。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295466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佳鵝公路~
2008/10/14 11:38
喔﹐我正覺得佳鵝公路這名字挺可愛的﹐原來很簡單
就是連接佳樂水跟鵝攣鼻嘛﹐這樣倒是一個找路的指標。

越來越覺得有點心酸跟好笑了﹐當地的人真的都沒去
看過電影﹐恆春當真一家戲院也沒有?@@

茂伯家電影也沒怎麼拍﹐閃過幾秒而而以﹐這樣你還能
認出標的物喔﹐看電影時是用顯微鏡在看的嗎?(汗)

可以很冒昧的說一句嗎?你弟這張看起來﹐大概是五分褲
兼夾腳拖鞋的緣故﹐看起來好像一個很中性的女生喔﹐
真的整個姿勢有點淑女耶~

在那裡拍下郵差的背影﹐我也覺得很貼切。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10-15 19:05 回覆:
佳鵝公路確實就是連結佳樂水與鵝鑾鼻那一段,公路名稱是人給的,地圖上應該只有某某縣道這樣吧。

恆春有沒有二輪戲院我不確定,但首輪戲院確定是沒有的,鄉下地方對於電影資訊的需求沒有那麼大,不像都會區,沒有電影院就好像少了什麼東西似的。

茂伯家,這也是網路上查到的資料啊,網路萬能喔!

我弟?不會吧,他很MAN咧,雖然愛搞笑,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