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海角七號尋旅之三.波光瀲灩萬里桐。
2008/10/08 19:04:12瀏覽3067|回應3|推薦5
  在山海漁港逗留約十五分鐘,稍短了點,下次補回來,只為了趕在夕陽來臨之前捕捉美景,於是匆匆前往下個景點--萬里桐。

  

  老弟問,三高女生應該比我們早到吧?我也不知道,基本上,外地人在這裡應該是一樣的,既然出發點相同,況且前往萬里桐的路上一定會先經過山海漁港,沒在這兒看到她們,她們應該還沒找到吧,除非她們跳過山海漁港、直接到萬里桐去。

  「哈哈!哪有這種大目的人!」我倆對看笑了起來。

  往北十分鐘後,萬里桐社區出現在眼前;相較於山海漁港的民風純樸,萬里桐真是幽靜得可以了,遊客不是沒有,只是大家都非常安靜,就跟社區呈現出來的風格一般。

  

  萬里桐堤防應該就是電影裡大家在婚宴後坐著吹海風、賞夜景的地方,許多人說非常嚮往這個場景,因為感覺很特別,究竟是哪個地方可以吃完喜宴後還坐在堤防邊浪漫看海、看星星的?我跟你說,那個地方只存在「海角七號」電影裡,現實中恐怕很難找到,電影中的婚宴場景是在射寮代巡宮前廣場,距離萬里桐可有一段路程,只能說,電影串起人們無限夢想的可能。

  到萬里桐時,堤防邊有一處淺淺的沙灘可供遊客浮潛,剛好看到兩尾美人魚在水中漫遊,堤防上有兩個臭男生故作鎮靜拿著相機彆扭又小心翼翼地拍著水中美人魚,明明是夭鬼假細意,要拍怎不光明正大地拍,還要惺惺作態?老弟問我怎麼不拍?我說,風景勝過美人魚,還是先找到阿嘉坐在堤防邊的那棵樹再說吧。

  

  

  其實那棵樹很好找,走在堤防上不一會兒就能看見,我倆輪流上陣拍了些照片,這時,三高女生出現了。我問她們去哪了?最高的女生說,繞出市區後就不見我們在哪,她們決定先去7-11吃關東煮,吃飽之後又沿路問人好不容易才來到這裡。向她們表示已經去過山海漁港,三高女生的反應顯得詫異,頻頻追問在哪裡?嘛撒嘎……

  三高女生果然大目了。她們把「山海」看成「山水」,以為那不是目標,一晃就直接來到萬里桐。

  萬里桐的海天確實非常特別,與山海漁港相較,兩者的美大相逕庭。金圓掛半空中,波光瀲灩的美景說什麼都無法形容,白色貝殼沙灘與黑色岩岸互別苗頭,形成強烈對比,一些珊瑚化石、貝殼化石就大剌剌地穿插在石縫裡,搶了快門。

  

  如果有永遠,萬里桐的美就是永遠。

  太陽逐漸落下,我和老弟打算去關山看看夕照,我們和三高女生話別,其中一位女生直接猜中老弟和我的年紀,我懷疑她有死神之眼……不是,X-MAN隊長史考特的光束眼……不對,會爆表的戰鬥力測量器……怎麼好像都會掛人一樣?

  

  「說不定我們晚上還會在墾丁街上遇到哦!」

  「呵呵……」

  我和老弟耳語喃喃,沒那麼巧的吧?

  離開萬里桐,看夕陽去了,關山夕照可是墾丁著名景色之一,過去來到墾丁都沒機會欣賞,這下總算有時間體會一番,驅車直奔是也!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282533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這麼能言善道我也不是故意的呀
2008/10/09 16:14
所以相機若太老了﹐乾脆還是換掉好了﹐雖然說東西用久了會惜舊情﹐但維修的價格
太貴了就只好換。

沒有啦不好意思﹐這麼能言善道我也不是故意的呀(抓頭)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10-09 19:26 回覆:
這台FX9應該還可以擋很久,用久了確實會有感情,也說真的啦,這次維修的價格是高了點,幾乎可以買一台低階的數位相機了,哈哈,我想以後應該就不會了。

欸、看不出來有任何不好意思耶,哈哈!

glacierdawn
成就感
2008/10/09 15:26
我的直覺是﹐您可能比你弟稍微大隻一點﹐所以那樣猜﹐
畢竟從照片中觀察不出來哪個掰咖(喂!)

我知道啊﹐但兩個猜一個﹐能直接猜中對的那個﹐還是會
有成就感啊XD(謎:什麼方面的成就)

不過如果是有邏輯的猜的話﹐這是你的部落格﹐自然不會
放能看得見自己臉的照片了。

現在相機好像都推出的很快﹐擁有了四年的相機要維修好
像會比較貴喔(因為機型比較老﹐要拿回原廠什麼的)。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10-09 16:11 回覆:
這樣也能有成就感?真是不瞭.....|||
(汗)

好吧,真是能言善道,這回合您贏了。==a

的確是送回原廠維修,還真不便宜,背光板一片就要2300,我的媽(在家)怎麼可以那麼貴啊!真是要小心使用了~

glacierdawn
關山夕照
2008/10/09 14:11
關山夕照這個我就有聽過了﹐原來在這裡啊。

我發現您寫遊記也很會寫標題耶﹐跟我一樣(笑)

您的相機是畫質很好嗎?這樹拍得好漂亮。

我可以用直覺猜一下嗎?您是穿藍色衣服那位嗎?
(我沒有死神之眼所以可能看不出來)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10-09 14:39 回覆:
是的,關山夕照就在這附近。

遊記的標題有點小麻煩,不想太花俏(結果好像都很花俏)也不想太單調(一不小心又會很單調)真是麻煩!我的相機是潘納索尼克的FX9,用了快四年啦,前陣子才剛維修過,畫質好不好我不是很瞭解,重要的是技術與取景吧,呵~

您的直覺沒錯,不過,這應該不用猜了吧,我和我弟一起去的話,照片中人不是他就是我啊。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