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8海角七號尋旅之二.無比自然的山海漁港。
2008/10/07 18:50:21瀏覽1881|回應2|推薦2
  在阿嘉的家裡逗留了約十五分鐘,五個人依依不捨地走出來,張大哥說聲抱歉再度把門關上,因為一群遊客又來了,相較於後頭來的遊客只能在外頭拍照過乾癮,我們五個顯得相當幸運。

  三位高雄女生問我們接下來要走哪去?她們本預計要去滿州找友子奶奶與茂伯的家,我和老弟則要去山海漁港及萬里桐,意外的是,三位高雄女生當下決定跟著我們走,一方面有伴、另一方面省得找路,沒差,同樣是為了「海角七號」的景點,遲早都得去的,於是請她們跟在我們的車後頭,別被甩開囉……

  結果,還是甩開了。

  

  老弟出了市區後猛踩油門,衝過一個黃燈之後三高女生的車就不見蹤影,他撇撇嘴、帶點無奈,我也不是故意的,沒跟上就沒跟上囉!不管怎樣,方才停在路邊問路時,已經有將大概的方向與地圖給三高女生看,她們確定要去萬里桐,接下來就看誰先到達了。

  外地人在恆春果然是瞎子,也許是不習慣鄉下才有的田邊小路,三年前的台灣地圖全集根本七零八落,實際到了現場才發現怎麼多了一條路、怎麼沒有彎、怎麼少個路口……族繁不及備載,最後我和老弟開車到了五爪山上,兩人面面相覷搞不懂怎會要找海邊卻來到山上?看了路旁的清修佛門,發現拐錯一個彎的下場真是奇扯無比。

  經過一番折騰,終於找到正確的路通往山海漁港,萬里桐也在不遠處。

  

  

  過去,提到恆春墾丁就是墾丁大街、墾丁國家公園、鵝鑾鼻燈塔、風吹沙、佳樂水等知名景點,誰聽過山海漁港?誰聽過萬里桐?誰聽過紅柴坑?「海角七號」於我覺得特別之處,就在導演找了這些最在地的人事物來拍攝,出名景點已經夠名氣了,不需要再錦上添花,反倒是那些在地人才曉得的美麗該給更多人知道;只是,遊客若沒有足夠的環境保護意識,來就拍拍照、留下垃圾便離開的話,這些真正美麗的地方恐怕會暗自哭泣。

  

  山海漁港是個質樸的小港灣,到訪時已是下午快四點了,當地居民的生活作息顯得相當清靜,海風迎面吹來的感覺只有放鬆二字能夠形容,老弟傻傻搞不清楚電影中出現的小涼亭在哪,指正過後他走到小涼亭裡吹海風。我環繞港邊拍照,走到他身邊時,他要我看看港邊水裡牆上的螃蟹,彷彿有點感慨、有種喜歡,這兒的水真清澈。

  真是好清澈的海水港灣,一點點就足夠迷惑人的心境,讓我差點忘記還有下一個地方要去。

  我坐在小涼亭裡,靜靜看著那隻螃蟹,海風四面八方拂上,老弟站在旁邊看著幾百公尺外的堤防,一瞬間,生活就是這樣簡單而已。

  

  這時,我聽見當地居民用台語在小涼亭的另一頭談論著最近的漁獲量,非常自然。

  「幹!最近抓的魚咖少,透早出去還是空空返來,哇昨日抓的魚拿去東港擱賣沒幾摳!」
  「幹!哇尬哩嘛差不多,等天氣穩一點再擱講。」
  「幹!林刀ㄟ嘸係要生啊嗎?啊嘸咖緊加抓幾瓜啊,啊沒呷賽厚?」
  「幹!哇厝ㄟ內底擱有錢,沒抓嘛沒要緊啦!」

  幹!真他媽的自然。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279612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清澈的港
2008/10/08 17:01
就連在南部﹐清澈的港也是很少見吧﹐我就不信旗津是能乾淨到哪。

嗯嗯那就期待後續遊記囉~話說您是在那裡的飯店住嗎?不然怎麼能上網的。

現在不是好像一直有颱風連續來嗎?這樣出去玩沒問題嗎?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10-08 19:10 回覆:
應該說,鄉下地方的港邊會乾淨些,可說真的,如山海漁港那麼清澈的「漁港」還真不多見呢!

說到颱風,我們南下時也聽說有颱風要來(海高斯)好在後來颱風轉向了,沒碰到。已經北返了,這些遊記是這幾天陸續打出來的,在恆春的兩天裡沒有上網,倒也清靜自在。

glacierdawn
清澈
2008/10/08 13:56
墾丁大街是有什麼啊?社子公園、星際碼頭我倒有去過。

台灣竟然還有港是港邊水裡有螃蟹的喔?這港邊的水也太
清澈了﹐沒有油耶。

我還是不能理解國罵有什麼好自然的...大概是因為是在
台北長大﹐小時候班上一聽到台語﹐就只有國罵的時候
﹐就覺得聽起來很沒水準、很低俗﹐但來國外後﹐逐漸
發現只有台語能充份表達我的憤怒﹐所以來國外後反而
越來越常國罵了。

墾丁的星空應該是全台灣最漂亮的星空之一﹐這我倒不能否認。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10-08 14:35 回覆:
墾丁大街就是墾丁最熱鬧的地方,基本來說,從夏都沙灘酒店開始到福華度假飯店的這段路程都可以算是墾丁大街,白天是沒什麼啦,到了晚上才是經典,詳情遊記後述。

確實啊,山海漁港的海水真是清澈見底,確實有螃蟹在港邊呢,所以才訝異說怎麼有那麼清澈的港?在北部,這種畫面實在好難得啊!

呵呵,國罵自然與否沒什麼定義,之所以這麼說,只是單純那個當下的感觸,可以說是很台吧,但卻台得很土味、而且土到有趣,還是要親臨現場才感受得到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