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戀空。
2008/08/27 18:36:17瀏覽1113|回應2|推薦5

  純愛系的電影,日本導演的氣氛掌握和運鏡功力還是蠻強的。

  「戀空」是去年於日本上映的人氣電影,根據兩年多前的一部手機簡訊小說改編而成,劇情從高中生女主角美嘉的初戀開始,同校的男主角弘樹偶然間得到與美嘉相識的機會,兩人從陌生到打電話聊天逐漸熟悉,之後在開學時的碰面,展開了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故事。

  就女主角美嘉本身而言,認識弘樹,確實給生活帶來了莫大改變,也經歷了不少從一般家庭成長的她本來不會碰到的事情,或許她剛開始不確定弘樹是否真是可以託付的人,但弘樹以行動證明,他可以讓美嘉依靠。

  劇情中段,弘樹提出分手之後,美嘉的生活也起了變化,她發現弘樹慢慢地失去聯絡,就連在學校碰面也視若無睹,當她以為自己不會再談戀愛時,另一個男生闖入她的生活,那就是年紀稍長於她的大學生--優。

  跟弘樹比起來,優對於感情顯得平穩踏實許多,這成了對比。

  一個充滿編織夢想的衝勁,跟他在一起未來也許會有很多不確定的因素,但那樣的愛是狂烈的、是直接的,清楚就能感受到對方的愛;一個則是滿滿的溫馨與踏實,跟他在一起可以想像未來將會有安穩平凡的生活,不僅可以預期,連未來畫面都彷彿就在眼前。

  女人要的是什麼樣的未來?什麼樣的感覺?怎麼樣的愛情?

  美嘉開始與優交往後,仍舊每年在固定日子裡回到曾與弘樹約定的地方,分手後的第三年,這天夜裡,她終於得知當年弘樹提出分手的原因;面對美嘉就要離開,優其實可以力挽狂瀾,但他終究沒有那麼做,優在最後說了一句話,很棒:「不希望心愛的女人幸福,這樣的男人是最差勁的」,於是他放手讓美嘉去找回自己的幸福,因為愛她,所以讓她離開、讓她去找她要的幸福。

  如優這樣的男人,笨,卻成熟。可以說他不夠勇敢爭取自己的幸福,但,真愛對方,豈能不先為對方著想?

  弘樹終於還是走了,美嘉的傷痛不言可喻,她還記得弘樹曾對她說過,如果有一天真的要離開,他希望可以變成天空,這樣的話,美嘉不論在那裡,他都看得到她。美嘉還記著這段話,所以,她依然與天空戀愛著。

  三浦春馬是這兩年日本影壇崛起的新星,新垣結衣更是人氣旺到不行的偶像影星,綜合兩人的高人氣,加上純愛系的電影題材,搭配電影中處處漂亮的場景,無怪乎這部電影在日本能夠紅透半邊天,也難怪年初於台灣上映時,也創下近年來日本電影中不錯的佳績。

  主角中有人病故的梗已經夠多了,不過日本純愛電影處理的手法還是較朝鮮影劇細膩許多,但真要說感動,我只有在最後弘樹抱著美嘉痛哭說他還不想死的時候,心中某個環節被觸動到,小小鼻酸了一下,其他倒還好,不過,俊男美女的組合一向百看不膩,一段時間後,這部電影還是值得再被翻出來欣賞欣賞的。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167258

 回應文章

glacierdawn
戀愛故事
2008/08/28 15:17
所以不見得是因為所謂選擇安定未來或選擇快樂刺激
的選擇﹐本身感情的深度也是要有的。(只是這種設定
會讓人覺得說﹐年輕的戀愛故事的女主角應該都是會
選擇快樂刺激。)

看遍不少現在的日劇的我﹐很少會有一部日劇或電影
﹐主角群我全部不知道不認得的﹐不過又有機會來看
其他可能很不錯但我不知道的演員也不錯。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08-28 15:49 回覆:
我的情況剛好與您相反,現在看一齣日劇,裡面如果都是我認得的影星實在很少見,大概都是只認得其中一、兩位。

年輕人可能多半會選擇瘋狂刺激的愛情吧?畢竟比較所謂的「刻骨銘心」,但上了年紀之後,好像就會要平淡便好,嗯嗯,真是頓有所感吶!

glacierdawn
永恆
2008/08/28 01:28
想變成天空﹐想變成星星﹐留下自己的思念的想法﹐果然都是挑這種可以一直看得見
的永恆事物。

所以這基本上就是﹐讓自己安全的男人﹐與讓自己刺激的男人這種選擇嘛。純愛系、
病故、車禍、失憶...梗是蠻多的﹐但不知怎麼日本來拍就是比較感動啦。(不是偏
見﹐而是不知怎麼日本來拍就比韓國能感動到我)

好久沒看純愛系電影了﹐有空會找來看。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08-28 12:18 回覆:
平穩踏實vs多情刺激的另一半,端看自己怎麼選擇,這大概就是劇情中段的關鍵點吧!只是,美嘉畢竟還是對弘樹有較深的感情,會這樣選擇並不意外,況且,不選男主角還要選誰啊?呵呵~

有空去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