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場魂飛魄散的棒球賽後,你我該面對的課題。
2008/08/15 16:38:12瀏覽1134|回應1|推薦4

  昨晚的奧運棒球賽,中華隊硬撐了八局,僅僅一分落後咬住日本隊,一度帶給日本隊莫大的壓力,可惜第九局牛棚放火,一口氣被連下四分落敗。

  今天中午的奧運棒球賽,中華隊還是硬撐了八局、僅領先兩分,八局下竟被中國隊連趕帶跑追回三分,反倒以一分落後,眼看就要落敗,九局上,「火哥」張建銘一支安打成功救回中華隊,進入延長賽。

  不料,惡夢在延長加賽的第十二局發生,十二局上,我們一口氣攻下大局拿到四分;十二局下,中國隊已經兩人出局,眼看就要收拾比賽時卻來了一記晴天霹靂,中國隊第二棒侯鳳連擊出一支滾地球安打,這時候奇怪的事情發生了,中華隊球員居然都像傻了一樣,靠近那顆滾地球的球員突然都不知道該怎麼反應了,一支穿過一壘防線的滾地安打居然讓中國隊一口氣跑回三分,就靠這三分,中國隊在延長賽十二局逆轉擊敗中華隊!

  看到這畫面時,我整個傻在電腦前,看到中國隊球員全部衝出來狂賀時,我的下巴差點掉下來撞到桌子。

  網路上責罵聲浪不斷,不管用什麼樣的立場與角度,中國隊擊敗中華隊是事實,繼昨晚的中日戰後,連續嘗到第二場敗仗。

  我以為,中華隊不該輸的,尤其輸給中國隊。這麼說非有任何政治立場,單就整體實力而言,中華隊都不應該輸球,早上在線上一邊看轉播、一邊與朋友聊天,我就說,中國隊感覺上很極力的想要搶下這場球的勝利,反觀我們,懶洋洋的感覺,即便昨晚戰到很晚才能休息,今天出場的感覺一點也不像我們熟悉的中華隊。

  要不是恰恰的打擊即時發揮、要不是九局上火哥的安打馳援,中華隊早在正規比賽局數內就被中國隊收拾了,沒想到,一次驚險的教訓還不夠,拖到十二局先拿下四分竟然就以為可以獲勝,更糟糕的是,看到對方兩人出局就認為勝利在握,難道沒想到這場比賽已經出現很多次兩人出局後才展開反攻的情況嗎?

  網友們砲轟有理的是,輸在「態度」。

  不論這場比賽時間是否過長(這場比賽將近四小時半),也不管我們昨晚是否有足夠休息時間,上了場,就是專業比賽,何況是奧運這種國際舞台,在主審沒有宣布結束之前,比賽都在進行中,哪有一點時間好能鬆懈?

  我擔心的是,對中國之戰輸了,中華隊球員心裡的壓力與難受必定更大,要怎麼在短短一天時間內調整好心情,繼續迎戰下一支隊伍,變成了現在最迫切的關卡,網路上要怎麼罵都無所謂,有人說是愛之深責之切,中華隊球員們豈會不明白這個道理?

  回頭看看這場比賽吧,中國隊球員確實展現了拼命要贏的氣勢,尤其八局下取得領先後,士氣大振,即便到了延長賽各局中,中國隊球員的拼勁還是沒有鬆懈,如果我們的球員也有這樣的精神,以我們的實力不致於會輸,甚至會大勝。

  中國棒球隊也許整體實力不如此屆奧運其他參賽國家,但,他們並非完全弱雞,最可怕的就是這種對手,因為不被看好,所以沒有壓力可以放手一搏,他們進步的空間偌大,退步可能甚小,不論哪支球隊,一個疏忽就會成為棒下亡魂。

  輸了就輸了,球是圓的,不能掌握的因素太多,沒有哪一場比賽是必定會贏的,放眼古今中外從來就沒有這個道理,這場輸了、下一場也能夠拼回來,如何繼續為場上拼鬥的中華健兒加油打氣,反而是我們這些噴噴口水的觀眾該要面對的課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213328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
2008/08/15 19:55
我也是看得下巴要掉下來 , 不論是對日 或對中國 , 

我們的球隊  , 沒有拿出要堅持到底的緊張 .

這一場 , 有太多次 ,我們輕敵得過份 !

輸沒關係 ,  要有態度 !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08-15 20:43 回覆:
就是說啊!

昨晚對日本,都可以咬八局了,卻在最後一局氣力放盡,或許是賽前大家就比較看好日本會贏,所以也沒太多苛責;但今天情況不同了,一場不能輸也不該輸的比賽卻輸了,這教賣力加油吶喊的國人同胞情何以堪?難怪網路上一片撻伐,不管用什麼理由就是要罵一罵沒拿出足夠拼勁與堅持的中華隊。

如果用盡全力,輸了,那沒關係,輸得不明不白才冤枉,就如最後那一球,明明只是一顆滾地安打居然可以終結比賽,太不可思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