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冬季宜蘭漫遊蘇澳一日體驗.富美活海鮮。
2014/12/18 12:36:42瀏覽984|回應0|推薦10

  從進安宮走出,我們準備用餐了。

  既然臨港,用餐當然得主打海鮮,午餐的餐廳在南方澳也是有名的,「富美活海鮮」門口熙熙攘攘就能感到餐廳人氣多旺,只是我們還是有些意外,週六中午的南方澳怎麼沒有預料中的擁擠人潮?


  我、梅洛琳和賢哥三人在門口跟廖大慶老師多寒暄幾句,順便請教些當地文史資料,廖老師樂於跟我們分享,並歡迎我們再度來訪,只是現在中午了,回家陪老婆吃飯優先,下次請早。XD



  走上二樓,大包廂內的一半都是我們的桌,匆匆湊桌坐下,準備開動。

  今天的行程其實是資策會與文化大學創意產業中心合作辦理的參訪,目的是要深入了解宜蘭當地的人文風情,讓大家多認識一下這塊山水美地;我們三人是外人,除了聯繫窗口的黃小姐及攝影大哥以外,其他幾乎都是資策會員工及其眷屬,直到坐下用餐,同桌朋友才曉得我們不是同事。


  同桌有位加拿大籍朋友隨女友家人一起參加活動,賢哥用簡單的英文與對方聊了幾句,讓我對賢哥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我到底比較閉俗,別說跟外國人聊天,就連同樣講中文的陌生人都很害羞。

  梅洛琳:你確定這是在講你自己嗎?


  我平常不太有機會吃到辦桌菜,近期卻接連得吃個幾頓,相較起來,海鮮餐廳還是有其特殊,海產的部份比較新鮮而且變化較多,那是漁港特有的優勢,只是真正讓我意外的不是「富美」的料理如何,而是賢哥說要節食。



  我跟賢哥認識於去年的廣州行,當時就覺得這位大哥臭屁屁得很有自己的想法,而且旅行經驗之豐富確實足以扛起教學分享的位置,很多我沒去過的國外景點,都是透過賢哥的網誌才知道的,有這樣的一位旅人朋友同行,吃喝玩樂當然會更有意思。

  只是,他現在跟我說他半年多減重十二公斤,至今還在克制飲食當中,讓我好不驚訝!

  梅洛琳:賢哥你確定你還是你嗎?
  黑手:我怎麼覺得妳今天是來吐槽的?



  看到瘦了十幾公斤的賢哥變得更有型,讓我敬佩之意油然而生,我應該要效法賢哥的減重精神與堅持,即便那真不是一般人能夠忍受的歷程,但現在美食當前,我們都決定先吃了再說。XDD

  菜餚一一上桌,身為部落客的咱們三人都是先拍再說,同桌食客都有些錯愕,畢竟很少看到像我們這樣不管端上來的是蝦米都要拍的傢伙,但這就是部落客!梅洛琳笑說,幸好大家都很有耐心,不然我們應該會被圍毆。




  賢哥拍沒幾張就頓停了,原來是相機電池忘了帶又沒充飽電,只能克難使用外加手機搭配簡單拍拍,幸而梅洛琳及時伸出溫暖的手悄悄救援,賢哥才不致於全乾了。

  賢哥:這句話好像有點奇怪?(羞)
  黑手:我是在講行動電源。(茶)




  「富美活海鮮」料理用料豐富、食材新鮮可口,雖然不清楚這樣一桌菜到底要多少錢,但應該不會太便宜,不過既然是受邀前來用餐,當然得先吃飽再說!



  歡樂的午餐時光匆匆,下午的行程隨即展開,文化大學創意產業中心聯繫人黃小姐同我們說,第二站距離很近,也在南方澳,走路過去五分鐘就到了。

  那是個讓我一直感到神祕新奇的地方,店家招牌在南方澳四處都看得到,可我就從來沒進去過,沒想到這次參訪即將踏進去看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9705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