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日才看楊柳綠。
2008/06/02 21:56:29瀏覽1214|回應0|推薦4
  華哥說,昨天他在機場碰到會長。

  會長,國中同學,其實這只是我和Ben私底下喚她的暱稱,可究竟她是什麼會的會長,現在問我,我還真的答不上來。老鼠會?不是,我們又沒投資插股;錫安會?不是,「達文西密碼」那時候還沒出現;有一次我問Ben我們到底為何稱她為「會長」?他說,就當作是後援會好了!

  後援會,確實可以這麼說,會長是位美麗的女人,如果說要當後援會的話,那我們倒是蠻樂意的,只是我猜她自己一定也老是搞不懂,為什麼有兩個老同學總是喊她「會長」?

  華哥在機場上班,擔任日文翻譯服務工作,他說,昨天在機場上班時,會長過去認出他,起初他還想不起來眼前這位很眼熟的女子是誰,後來一想才想起原來是國中老同學,兩人隨即樂得交換彼此的近況以及身旁還有聯繫的老同學情況,也交換了MSN。

  華哥在MSN上跟我說,會長現在人在上海工作,幾個月才返台一次,名片上印的是某國際連鎖化妝品公司的董事長特助,感覺上,她好像一下子就跟大家離得好遠了,不僅人在上海,就連目前的工作也是感覺那樣高高在上的職位;我說,哪只有會長是這樣,叮噹也不惶多讓,在國內擔任某國際知名公司的董事會秘書室秘書,也是看似高高在上的職位,一般人也許要爬十幾年才到得了的位置,她們才二十五歲,就坐穩了高處,多麼教人羨慕。

  我們是說笑的,會長和叮噹若看到這段別要打人,誤會誤會。

  不過也是,每個人的際遇各有不同,畢業十年了,各自的發展又是那樣的差異,當年剛從學校跨出校門時,誰也沒想到未來十年後回過頭來看看自己,會看到怎樣的過往,乃至於如何的未來。

  我說,畢業十年了,時間過得真的好快,感覺上好像才從國中踏出去沒多久,一下子就十年了,這個數字相當奇妙,來得意外地快,猶記得不久之前還和Ben聊到說,要是畢業十週年我們應該要來個慶祝會,把同學們通通找出來,大家聚一聚喝茶聊天也好,看看彼此印象中的哪個人現在如何?

  華哥贊同我的想法,也覺得十年不慶祝一下怎麼可以,我說,或許可以將同學們的學號列出來,然後問問大家目前的工作與畢業十年的一句話或想法等,可能會有些人不願意將自己的現況開誠佈公,但我這提議別無他意,只是想知道各位同學們的情況,拿給老師看看,跟老師說,您的寶貝學生們現在在這些地方就業或就學,也很久沒看到老師了,同學大會,老師理應是座上嘉賓,對吧?

  華哥和我說得愈富興致,你一言我一句的,但到底有沒有可能今年內辦出一場畢業十年的同學會,我們都沒把握,畢竟有些人真的一畢業就不知道下落了,也有些同學已經結婚生子,究竟在有限的時間內能夠聯絡到多少人,其實不好預計,初步想法是有了,就看有沒有人願意出來扛這個擔子,這個不太好受的擔子。

  其實同學們畢業這麼久了,有在聯絡的也就那幾個,知道消息的大概也是那些,每個人所處的環境與接觸的人各不相同了,聚在一起要能有什麼共同話題,大概也只是國中時代的回憶而已,聚在一起,火花在哪,誰也不知道。

  我在想,會長現在人在上海發展,她會在什麼時候想起我們這些隔了一個海峽的國中老同學們?就像,我在桃園龍潭上班,我會在什麼時候想到有位國中同學在對岸的最大城市工作一樣,人與人之間的相逢總是充滿許多感懷與遺憾,十年前,剛踏出校門時,誰也不會想到自己十年後會在哪裡,亦如現在的我們看向十年後的未來,有多少人可以大聲地說出,十年後我會在哪裡?

  我不能,誰能?

  同學會是不是近了,下一個十年似乎又在悄然中開始了,是不?



  2005.06.15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924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