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調皮的初戀。
2008/05/18 22:10:04瀏覽1619|回應2|推薦10
  小冰,我國小時喜歡的一個女生。

  小冰不是一般的女同學,為什麼我說她不是一般的女同學呢?因為她大我一年,小冰讀三年級,我當時讀的是二年級。我還記得,小冰當時是三年乙班的副班長,那位高高瘦瘦的女副班長特別吸引我的目光,但我卻記不起來是怎麼注意到她的。

  國小二年級的腦袋瓜究竟能裝多少東西?上學時都會經過而且口水流滿地的紅豆餅、中午深怕沒吃回本的營養午餐、下課五分鐘必定到合作社搶雪花冰、放學回家時的老舊雜貨店探險……在這樣分身乏術的情形下,我居然還能注意到她。

  說坦白的,我還真的忘了哪時開始對小冰感覺到「喜歡」的。

  小冰其實長得並不漂亮,絕對不是所謂的「白雪公主」或「睡美人」,硬要說的話,「灰姑娘」也許比較像她給我的感覺;可是,在我心裡一直認為小冰其實像是隻醜小鴨,將來一定會變成超級漂亮的大天鵝。

  長大以後我知道什麼是日久生情,可當時的我哪曉得這四個字居然能湊在一起變成一句成語?印象中,小冰每天上學的路線跟我一樣,放學回家排路隊時又在我隔壁隊伍中,為此,每天上學與放學都是我最開心的時候!

  每天衝回家的第一個動作就是抱起家門前的土狗小黃搖曳生姿,小黃老被我搖得哀哀叫,媽媽總命令我放手,不然哪天小黃也許卯起來一命嗚呼,歸西天去給佛陀當看門狗可怎麼辦?題外話。

  時間過了那麼久,關於小冰的很多事情我都忘記了,國小二年級,彷彿是遙遠的記憶,可也不知怎麼搞的,我到現在都還記得一個畫面、一個事件,關於那天的景象仍歷歷在目,那是一種刺激的小甜蜜。


  那天,我從三樓導師室走出來,心裡一團糾結生氣。

  之前上課跟坐隔壁的阿花因為男、女生之間「楚河漢界」劃分不清而吵架,下課後又跟坐在前面的大毛打上一架,等會兒還要回教室大掃除,偏偏我又是要去掃那間傳說晚上會有鬼跑出來嚇人的舊廁所,心裡真是嘔了一輩子的氣。

  正當我走下樓梯的時候,剛好看到小冰的背影。她正靠在走廊水泥牆上跟別人說話。

  為什麼我一眼就認出來那是小冰?因為她頭上簪了一枚很特別的小雪花,全校女生好像就她在頭髮上簪小雪花的;這因此成了她的標記,讓我一眼認出。

  本來我還覺得小冰出現在眼前就能立刻將我的不快清除--

  什麼阿花?去一邊喝妳每天帶來的加糖白開水!
  什麼大毛?去一邊吃你每天早上必買沒加肉鬆的肉鬆三明治!
  什麼鬼廁所?我等下就過去打掃,保證掃到乾淨得連蓋這間廁所的工人都認不出來!

  可是,當我眼睛朝她說話的對象望去,心中火山頓時爆炸,富士山沈睡這麼久後再爆發的怒火也沒有我當時的火氣大,她講話的對象正是三年乙班的班長!我只記得他姓王,當時我私自叫他「大頭王」,因為他的頭真的很大,看起來跟他的身體完全不搭。

  長大後的我曉得小孩的身體與頭比例上會有相當的不協調,不過,當年大頭王卻顯然已經超過大人所能想像的範圍,他是外星人嗎?我記得那時候電視上播的「科學小飛俠」沒有打過這樣子的外星人……還是說,「科學小飛俠」是不打外星人的?

  當時年紀小,不懂什麼叫做「斬節」,只清楚阿花、大毛、那間鬼廁所和大頭王的四重火力交織,我決定將小冰從大頭王手上搶過來;不過礙於我僅是一位乖巧可愛的國小二年級學生,實在想不出有啥偏激手段來教訓大頭王,一方面也因為他是三年級,我只好就已得知的線索來判斷:大頭王一定也喜歡小冰!

  廢話!

  我很清楚不可能跟大頭王正面對槓,要是他用鐵頭功搥我的話,肯定會出人命,雖然我腦袋不大,想法還算清楚,不會嘗試這種自殺的方法,於是我只好選擇男人都會覺得很丟臉的方式--隔空叫陣。

  我快速經過小冰身後,聞到她身上有種熟悉香味,想必是每天都用566來洗頭髮,難怪這麼香,我媽媽也很喜歡566,所以我也跟著喜歡566。


  這是多年後,我所能想到為何喜歡小冰的唯一理由。


  大頭王和小冰聊得很快樂,我覺得很羨慕,不!那應該是嫉妒!我好嫉妒大頭王可以跟小冰這樣說話,為什麼我不行?我只不過比她小一年級、人長得瘦瘦小小不起眼、她不認識我但我認識她,其他部分我跟大頭王是平等的,為什麼我不可以跟小冰高興聊天?

  也許我想太多、太早熟了。

  當下,我決定要小冰每天陪我走路回家,反正她的路隊就在我路隊隔壁,回家方向不會差太遠;下雨時我可以跟她共用一把傘,這樣她就不用帶她那把又大又難看還占空間的直傘來學校;太陽大的時候,我可以將特地省下來的早餐錢給她和我各買一隻枝仔冰消消暑。

  看看,我都替小冰想得那麼完美,她哪有說不的可能呢?

  於是我走到一樓,走到小冰和大頭王聊天的正下方,深呼吸一口氣,抬頭大叫:

  「陳、陳萱怡~~~我喜歡妳!」

  看倌要知道,國小二年級就有這種過人膽量在全校大掃除的時候大喊死亡告白,這可不是一般人做得到的。事實上,我覺得我當時很帥,因為特立獨行,重點是不怕死到連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正當我沾沾自喜時,另一個不認識的女生從二樓走廊上探出頭來,看了我一眼,大叫:

  「我又不認識你!你幹嘛喜歡我!?」

  當下我大吃一驚,怎麼……陳萱怡不是小冰?為什麼之前大毛說小冰就叫「陳萱怡」?我看了看樓上的「陳萱怡」,還以為自己看見哥吉拉,雖然小冰跟她比起來不會漂亮很多很多,不過氣質就贏過她太多太多,兩個一比就知道誰先在起跑點贏了。

  「我、我又不是在叫妳!」我反叫回去。

  「你神經病啊!變態!」

  怪了!真是怪了!我叫錯人就成了變態?我有對「陳萱怡」做出什麼變態事情嗎?明明沒有還被人罵變態,只是叫錯名字就要受到這種不公平待遇,從此之後,我都很小心、仔細、親自求證之後才會叫不熟的女生的名字,也因此讓我的女生緣減少許多,長大後想想,這一切都是那個陳萱怡害的,明明是哥吉拉還取那種夢幻名字……

  我心裡受到的創傷不只之前的四重火力,現在又多了陳萱怡拐騙案,心裡更是嘔到極點,不過想想,這也能算在大毛頭上,所以我又多了一個可以跟大毛開打的理由,想來又有點興奮,我大概真的有點變態吧?

  看到那個陳萱怡掉頭走開,一堆同學圍在上下左右、四面八方等著看我還會不會有什麼驚人之舉,我也發現小冰和大頭王也在其中。

  其實我覺得好可怕,突然這麼多人盯著我看,我又不是博物館裡的展覽品,很不習慣,所以我一直悶不作聲,悶到幾乎所有人都散去了,看看算是時機,立刻對著在二樓跟大頭王聊天的她大喊:

  「小、小冰!我喜歡妳!!」

  接下來的發生事讓我覺得好意外,小冰當然是想像中的愣住,可是,大頭王卻脫軌演出……

  「小冰是我的!!」

  年紀小的我怎受得了這些無情打擊?現在連大頭王也都正式加入敵方火力支援,算一算……阿花、大毛、鬼廁所、陳萱怡和豬頭大頭王的脫軌,我終於放話了。

  「小冰!我喜歡妳!」

  「你、你還說!?」大頭王叫得比我大聲。

  小冰被我們兩個嚇到,表情顯得不敢置信;於是我逮住了機會,加大音量:

  「小冰我喜歡妳~」

  「你還說!我才喜歡小冰!」

  「我喜歡小冰~~」

  「我也喜歡小冰!!」

  「哇哇哇~~~」

  「哇哇哇哇哇啊!!」

  我和大頭王樓上樓下對叫幾分鐘後,大頭王忽然指著我,大叫:

  「你給我站住!我要打你!」

  「啦啦啦啦~」我完全不理他說了什麼,還扮個鬼臉,周圍同學笑得好大聲。

  大頭王一看真的生氣了,立刻衝向樓梯,還邊叫著:

  「你給我站住、你給我站住!我一定要打你!」

  我這時才發現不對,大頭王真的生氣了,真要命!我千不該萬不該多扮那個鬼臉的,大頭王鐵頭功萬一敲中我的小腦袋,我肯定下半生會癱瘓過活。我看到大頭王衝向樓梯,又抬頭看到小冰居然對我一笑,那種感覺好像「鳥人戰隊」也選我去當隊員一樣,高興死我了!

  不過,高興歸高興,性命還是要顧。大頭王已經從我視線中的二樓消失,知道他現在一定正凶猛地下樓梯中,於是我立刻拔腿就跑,當我才提起腳步,就聽到大頭王的聲音在樓梯間響起:

  「你給我站住!!」

  真是太可怕了!

  我從來沒想過原來大頭王這麼喜歡小冰,同時也這麼會記恨,如果真的被他逮到的話,我絕對會沒有明天;我朝反方向跑去,喋血戰場還緊跟在後,他追我跑、緊追不捨;我邊跑邊覺得奇怪,我只是喊幾聲「我喜歡小冰」而已,為什麼他反應這麼激烈?難道大頭王跟小冰已經私定終生了?

  我跑到走廊轉角立轉過去,看到一座洗手台出現眼前,聰明機智如我立刻衝到洗手台前面,站好、開水、低頭、洗臉!裝傻四步驟一步不錯地裝出來,旁邊還有一個同學發愣看著我,以為我臉上有什麼寄生蟲黏著,居然要開那麼大的水來沖洗。

  大頭王頭大卻沒腦袋,根本沒發現我裝成洗臉的路人,直直從我身後衝過去,口中「你給我站住」還沒停下來。我以為三年級應該都比我聰明,今天卻給我發現三年級的程度不過爾爾,連個二年級小鬼都鬥不過,唉、大頭王畢竟還是只是大頭王。

  等大頭王狂飆而去之後,我看著邊吼叫邊向走廊另一端跑去的他,有點替他媽媽感到悲哀,走廊上明明就沒其他人,他卻執迷不悟地追去,追誰啊?難不成大頭王近視那麼嚴重?

  小孩子,總是天真。


  我關起水龍頭,身旁一人走過來開水洗手,偏臉望去,心裡有點驚訝,但是我悶不作聲。

  「哎呀……那群小孩子真是受不了,好會折騰人吶!」穿著白襯衫、戴著黑框眼鏡、微胖身材且跟我年紀相當的年輕人站在身邊:「林老師,你說是不是?」

  「嗯。」我點頭一下:「是啊,不過國小生就是有活力才有生氣的嘛!」

  「是沒錯啦。」他頓了一下,忽然又笑出來:「林老師,聽說你也是我們學校畢業的,真的嗎?」

  「對啊!我好不容易才申請回來教書的。」

  「這樣呀……哈哈!回到母校來,我就會想到以前國小三、四年級的一件事情,現在想來還真是有趣。」

  「什麼事情?」我嘴角有點小抖,笑問。

  他關上水龍頭,甩了甩手:

  「說來也好笑,國小時喜歡同班的一個女生,叫做什麼來著?小……好像是『小冰』吧!突然有天冒出一個不知道哪班的同學跟我叫陣爭她的喜歡,後來我們好像都被拒絕了,還因此打了一架,雙方家長都給請到訓導處去,真是丟臉,哈哈哈!」

  「呵呵!真是有趣的童年往事。」我也甩甩手,水滴飛奔出去。

  「是啊,偶爾想起還真訝異時間過得好快,不過現在想來,那是一種單純的美好回憶啦!」

  「我相信你的話,」我笑得開懷:「王老師。」

  上課鐘聲響起,看著這座十幾年來都沒變過的洗手台,心中再度盪起國小二年級的那場頑皮初戀。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879474

 回應文章

有誰共鳴(假)
回味
2008/06/17 14:32

(>~<)!!!我也覺得這個故事蠻不可思議哦,還略帶點瘋狂!!

沒想到國小都會有這種出人意料的沖動,比起自己在這個年紀的膽小,

唉@@''真有點慚愧…

不過實在是太有趣了,雖然不是當事人,但卻有種實實在在的童年憧憬,

太棒了,永遠支持你…作者^~^!!!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06-17 15:09 回覆:
謝謝您的共鳴與瘋狂,這故事主人公確實蠻帶種的,哈!
童年有童年的趣味啊~

glacierdawn
唬爛= =
2008/05/20 08:51
作者你蠻會唬爛的(in a positive way)﹐看起來很像真的事情﹐都是看到最後才發
現是假的。

這故事蠻好笑的﹐幾乎可以想像出描述的畫面﹐最後兩個人的互動寫得很好。

好在故事發生時只有國小低年級﹐不然年紀再大個兩、三歲﹐男主角那樣做就很不
智了﹐這樣的行為叫做亂槍打鳥、見一個愛一個、只要是母的就OK(笑)然後就會被
小冰鄙視﹐而不是只是傻在一旁。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08-05-20 19:24 回覆:
確實是唬爛,但,還是有人被唬到了不是?

這大概是八年前寫的故事,中間被我改版又改版才終於貼上來,雖然是個短篇故事,有趣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