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寒而慄的溫暖--悼四川強震傷亡者。
2008/05/15 13:30:52瀏覽1515|回應0|推薦11

  四川強震後已經第四天了,各種災害訊息與感動人心的新聞一一在媒體上播放,每節新聞都有新的進展,不論好的壞的,共同的希望都是能夠救更多人出來!

  這次四川強震勾起了多數台灣人深埋心中的天崩地裂--九年前的九二一大地震,幾乎是同樣的印象,因此特別感同身受;新聞上看到許多民間救援隊與宗教團體紛紛動身前往災區,也許單人的力量有限,集眾人之志則勢必能夠克服萬難。

  人類確實渺小不已,不只是四川強震,連同再前幾天的緬甸風災、智利火山爆發,甚至更久以前的美國卡崔娜颶風、巴勒斯坦大地震、南亞海嘯等,人自以為是的狂妄在威怒的大自然面前實在微不足道,何情敢自稱萬物之靈?

  看見電視新聞上,一頭播放著奇蹟新生的驚悅,另一頭卻傳來生離死別的長憾,人生當中最美善與最殘酷的畫面都在短短的新聞畫面中看到,在斷垣殘壁中苦苦掙扎出來的花兒,何時才能唱出新的樂章?

  這時候的這首歌,竟給我一股不寒而慄的溫暖。

  范瑋琪.那些花兒:
  


  奇摩公益.四川賑災、緬甸風災募款頁面:
  http://tw.charity.yahoo.com/redcross/


  那些花兒,將會在你我衷心祈禱的善念下,獲得最溫暖的重生。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869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