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灰色。
2008/04/19 22:58:50瀏覽1545|回應0|推薦11
  某天夜裡兩點多,我忽然醒了過來,有種感覺瀰漫在身邊,弄不清是什麼樣的感觸,但是我知道自己剛剛做了惡夢。

  長到那麼大了,平常的惡夢已經不足以使我睡醒後感到畏懼,甚至,可能剛睡醒,那夢的印象就已經灰飛煙滅,也的確,這個惡夢--或者該稱為夢境的確實內容我也記不起來了,只是醒來之後的那種感覺竟又是那麼強烈、強烈地害怕、害怕只有自己一個人在房間。

  這個夢境我已經夢到第二次了。

  有人說,同樣的夢若夢到兩次以上,代表這個夢可能是「預知夢」,也許在不久的未來,夢境裡的內容將會成真;我並不希望這種說法是正確的,應該說,我亟欲否定之。這夢境內容我真的想不起來了,但我還清楚地記得,整個夢的顏色是深灰色甚至接近黑色的,且有一種極其強烈的無力感包圍著我整個人、整個身體,包括整顆心。

  我躺在床上,在醒來的那個瞬間,真的還有一絲夢裡的情緒延續到現實中來,這種近乎絕望感受的夢我已經很久沒有碰到了,自從幾年前的「毀滅天堂」之後。

  逐漸醒來,回想起夢境的過程,第一次夢到的時候似乎也是差不多的顏色,深灰色,夢裡面似乎有出現父親與母親,可印象模糊了,第二次的夢境裡面一樣有父親母親,似乎還多了教養院,但是我怎麼也想不起來究竟是如何的內容教我這樣害怕,好像不是什麼好事……不僅不是好事,還是相當教我感到無力與絕望的壞事。壞事?

  我看了看身旁空空的雙人床,在弟弟還未住校之前,我和他就睡在這張雙人床上,有時候被惡夢嚇醒,看到他還在旁邊睡得像死豬一樣,心裡總是回穩許多,也有幾次真的是被嚇到彈醒,心悸之餘還會湊過去抱住他繼續睡,只是他會把我撥開,隔天早上還問我幹嘛睡到一半抱住他,亂噁心一把的。是呀,那只是因為我需要一點安穩的感受,讓我知道剛剛只是作夢。

  父親母親今晚都在教養院值班沒有回家,整個家裡就剩我一個人,雖然知道這只是一場夢且還不清楚到底夢到了什麼,可,內心就是有種畏懼與慌張,同樣的一個夢境夢到兩次,兩次之間隔了多久時間我沒有去記,兩次夢境的內容如此相似又充滿了無力感,醒來後的感受真的讓我感覺虛弱許多,怎麼,連夜裡也靜聲了?

  也是很久了,我這麼期待在夜裡看見陽光。


  2004.06.25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98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