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中南半島行.松大沙茶爐。
2022/01/19 16:31:28瀏覽849|回應0|推薦12

  拍完崙背鄉公所,我們又繞到去年造訪時正在整修的褒忠鄉公所補上整修完成的樣貌,繼續南下。


  黑嘉莉跟住在大林的表哥約了時間,於是我們到表哥家坐坐,約莫一個小時後再度啟程,今晚我們要落腳在台南,而且住的地方會讓喜愛日本文化的黑嘉莉相當驚喜,為了把握多一點待在民宿的時間,我們沿途沒什麼耽擱,這是多次出遊以來,第一次這樣乖乖趕路的,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無實際接觸的入住體驗不是首次碰到,這回有了新的感受,不過,當下我們比較想滿足的是五臟廟。


  來到台南,吃美食是必要的,黑嘉莉說有個美食她一直想吃但之前幾次來台南都沒吃到。

  我有點疑惑,來台南這麼多趟,主要的美食大概都吃過了,說有沒吃到的我熊熊想不出來,她促狹地說,就民宿外面大馬路旁的那間「松大沙茶爐」啊!


  其實黑嘉莉不是非得指定哪間,原先她想吃的是另外一間知名沙茶爐,可經過鷹眼掃過「松大」之外,她說這間可以,看得出來是老店而且品質夠強,我是真不曉得哪裡看出來的,總之這是她的特技;時間是五點半,黑嘉莉說要不我們先到處走走看看,不一定要吃沙茶爐,或許會在海安商圈看到其他想吃的。


  我們在民宿放好行李、拍好照片後,先到了神農街附近逛逛,天色逐漸暗下,黑嘉莉顯然沒看到想吃的店家,我說,既然剛剛已經說了要吃「松大」,那就吃吧!


  於是,我們回頭走到成功路上的「松大沙茶爐」門口,不想已經很多人在排隊了,本來以為應該沒幾分鐘就能入席,結果足足等了半個多小時才就座,只能說不是在地人不曉得「松大」威名,我們太小看在地美食的吸引力,但又慶幸依然算是來得夠早,因為我們在店外吹風等待時,後面陸續來了好多人,真不知那些人要等多久才吃得到?



  這是我第一次吃沙茶爐,其實跟火鍋很像,鍋底上桌後就是挑配料(火鍋料),除了肉類要跟服務生叫,其他配料都可以自行從玻璃櫃內取用,為了保持飲食衛生,一旦取出就算錢。


  對於要吃什麼,我沒啥意見,就交給黑嘉莉挑選,我知道她挑的配料都會是嚴選。



  我們點了牛肉爐當主秀,為了保持湯頭口味單純,沒有混其他肉片,黑嘉莉知道一份牛肉大概不夠吃,所以我們又追加一份,然後就是簡單挑選幾樣配料,這回我們都沒挑一般火鍋料,除了盡量吃原形食物,也因為兩個人實在吃不了那麼多,份量如何拿捏得精準可是一門學問,黑嘉莉就掌握得很好。





  真是餓了,唏哩呼嚕吃完後,我才赫然發現除了剛就座時拍了幾張照片,過程中居然只留下一張我盛到碗裡的油條與鮮嫩牛肉,她笑說部落客吃東西怎麼會拍得那麼隨便?難道是沙茶爐太強大了嗎?


  的確強大!我笑說,以後來台南吃這鍋就夠了,哪還需要吃什麼小吃啊!



  飽餐一頓後,她說想喝杏仁茶,反正晚上沒有其他行程,走一趟保安宮也算是一種消化。



  我們信步從成功路走到保安路,買到黑嘉莉喜歡的杏仁茶、我也在附近的飲料店買了杯粉條奶茶,不過回程路上粉條奶茶不小心跟地面親親了,我覺得無妨、黑嘉莉卻堅持一定要買回來,所以我們又去了神農街尾的另間分店光顧,不過這兒粉條奶茶賣完了,那就珍珠來一杯吧。



  台南留有很多日式老屋,近年來老屋改建的民宿相當風行,這回我挑了一間比較少在民宿網上看到的老屋,讓黑嘉莉心花怒放;走回到民宿巷口,她說,連住宿都那麼和風,我們真的來到日本了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1357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