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中南半島行.念清居咖啡。
2022/01/11 09:00:13瀏覽1409|回應0|推薦10

  接著是午茶時間了。

  我們從通霄神社下來,立刻就到了通霄街上,這兒有一間之前查好了的咖啡店,至少在Google地圖上看來是鎮上少數有模樣的咖啡店,或說文青咖啡店。

  小羅問,什麼叫做文青咖啡店?黑嘉莉說,看了就知道。


  我們來到中正路上,就在通霄鎮衛生所對面,我們看到外觀夠文青的「念清居咖啡」,黑嘉莉瞅了一眼,這間可以,來去喝杯咖啡吧!


  「念清居咖啡」的老闆叫做阿誠,他說店裡服務人員不只他一人,只是我們到訪這天顧店的是他。這是阿誠的老家、也是阿公的店面,以前阿公開腳踏車行,前幾年過往後,家人討論店面該做何處置,人在外地的阿誠跳了出來說他想開咖啡店,一方面是守住老家、一方面是守住阿公留下的情懷。



  於是,老舊的腳踏車行變成文青新潮的咖啡店,店內牆上有不少當年阿公腳踏車行留下的物件,本來可能都會被丟掉的,阿誠把物件整理整理後就變成最接地氣的素材,這間咖啡店也才有了靈魂;店門一旁設有書櫃,一排是供店內客人取閱的、一排是販售用的,不過阿誠沒太在意這個,笑說兩排書都可以看,看完妥善放回就好。





  我們入內時,店裡還有一桌客人,不過很快就變成我們三人包店的狀態,阿誠也才能專心服務咱們這組客人。



  劈頭我就問阿誠,為什麼取這個店名?他掛著微笑,因為阿公的名字裡有「清」字、加上店就開在老家,懷念阿公的意思簡單明瞭。黑嘉莉說了一句,你跟阿公感情一定很好,回憶滿滿哦。



  「念清居咖啡」的MENU算是簡單,既然是咖啡店,主打當然是各種手沖咖啡,我們請阿誠過來解說店裡的咖啡款式,他講得有些靦腆卻又仔細,看得出來對咖啡也有研究;黑嘉莉點了杯衣索比亞嚐嚐,小羅說他不能午後喝咖啡、晚上會睡不著,而且早餐午餐間隔過近,他現在真的不餓也沒渴。



  我看了看,問他什麼叫做「阿公的最愛」?他說那是阿公最喜歡的口味,他特地保留在MENU裡做個紀念。我又問什麼是「石虎棒」?阿誠乾脆請我們試吃一下,小羅的點心就有了。(笑)


  黑嘉莉瞧我還在猶豫,逕自瞧了甜點櫃裡的繽紛,她想吃彩虹蛋糕,那樣的色彩令她心動;我看了看甜點櫃裡有一款「老奶奶檸檬糖霜蛋糕」,問阿誠那是什麼?他說是帶點古早味的檸檬蛋糕,簡樸是他想呈現的模樣,幾乎沒有思考,我就點了老奶奶與阿公。



  小羅笑了,老奶奶的蛋糕搭上阿公的咖啡,絕配啊!



  我們的咖啡與甜點陸續上桌,黑嘉莉與小羅也去拿了書看,午後有這般悠閒實在難得了,小羅笑說他沒想到今天下午會到咖啡店,早上就把今天的扣打喝完,現在有點可惜。

  黑嘉莉可樂了,回說跟我們出來旅行就是這樣,隨性才有驚喜。



  小羅接著拿出一個包裝好的禮物遞給黑嘉莉,說,換我給妳小驚喜,生日快樂!

  黑嘉莉不想有此一招,瞬間楞住,小羅帶點不好意思地說,其實一早碰面時就有在想什麼時候拿禮物出來才適合,一路都沒啥機會,現在終於有個氣氛佳的地方,想想再不拿出來就要到台中了。小羅第一次參加黑嘉莉的慶生驚喜就給了小驚喜,實在很有禮數(?)啊!


  我們在北海道認識小羅以來,這幾年一直都有在互動,黑嘉莉也因為小羅獨自北上工作,特地介紹了在地友人與活動給他,讓小羅休假在台北的生活多了些樂趣,小羅說有感覺被照顧,所以在黑嘉莉的生日送個小禮物很ok。


  黑嘉莉當場拆封,居然是一本歌川廣重的書,這類日本文化書籍可是黑嘉莉的最愛啊!



  生日禮物拆封後,時間差不多了,黑嘉莉問我咖啡喝來怎樣?老實說,「阿公的最愛」喝起來口感恬淡,沒有太搶味蕾的苦澀反而帶點回甘,搭配檸檬蛋糕確實彼此襯托,我笑道這般搭配直把她的彩虹蛋糕打下去了。


  結帳後,我有些詫異,這般價格在台北怕是不容易喝到,阿誠笑說他也在台北喝過幾間知名咖啡,雖然覺得自己的實力與咖啡還有進步空間,但也有自信不會輸給台北名店,年輕人有這樣的自信很重要,創業確實不容易,但阿誠與「念清居咖啡」有了阿公做後盾,必須要堅持下去啊!





  我們在店門口拍了照片,然後步行到附近的慈惠宮拜拜,這個午茶挺享受的,接下來就是黑嘉莉期待的晚餐時間了,我們往台中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122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