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來去斯卡羅.開門見山樹屋咖啡。
2021/12/21 08:11:06瀏覽4461|回應1|推薦12

  從「灰舍」離開,滿州鄉間的藍天白雲敞開在我們面前。


  老弟開車,我是導航,我說附近有一間樹屋咖啡聽說不賴,出發去高士之前可以先去看看;起初大家都對樹屋這個詞有好奇、同時也覺得不太可能,即使是在南國,真要在樹上掛個樹屋開咖啡店也太困難了,但當我們拐入永南路、順著路旁就有的指標前進,一間掛在樹上的小屋扎實出現在四人面前。


  那是一個開闊的河岸旁,林祿溪,「開門見山.樹屋咖啡」就在這兒。


  我們看見有位婦人正在掃地、一旁還有狗狗陪伴,老弟拉下車窗,婦人有點訝異這個時間有人過來,老弟與黑嘉莉問她,不知道這間咖啡店的主人在不在,我們想喝杯咖啡?

  婦人搔搔頭笑說她就是這間咖啡店的主人,但現在還沒開店,她才想說接下來就是週末了,提早過來打掃一下,怎麼現在就有人來了?


  我們這才發現有眼不識泰山,連忙致歉打擾了,不料老闆娘下一句話教我們喜出望外:

  「你們都過來了,等我幾分鐘,我整理一下就給你們煮咖啡。」


  我們這才曉得來得早不如來得巧,而且,就像「灰舍」主人小不點說的,人品真的很重要!(大笑)


  把車停好,河岸旁的景致開闊自然,對面的瓊麻工廠遺址煙囪顯眼得很,雖然這個當下我們都不曉得那是什麼地方;掛在樹上的小屋立刻把我們吸引過去,黑嘉莉心花怒放,她樂說誰沒幻想過有一天像湯姆與哈克那樣爬樹冒險,沒想到滿州這兒居然藏有如此祕境!


  老弟:湯姆哈克?不要洩漏年紀好嘛……


  「開門見山.樹屋咖啡」可不是騙人的,這是扎扎實實的樹屋、是老闆娘自己一點一滴搭起來的成果。



  幾分鐘後,老闆娘從後方小屋走出來,已不見方才掃地阿桑模樣,老闆娘正式露面,我們真的期待起來。


  我們跟老闆娘說我們從「灰舍」過來,她笑說跟小不點夫妻是朋友啊、都是在海生館時期認識的,如今小不點夫妻經營起民宿,她卻都沒去過,而她來到這裡開咖啡店也是偶然,不過咖啡是興趣,真正在忙的還是鄰近的社區導覽與社區營造工作,這也就是為什麼「樹屋咖啡」沒有每天開店的原因。


  老闆娘的理念相當單純,自然就好,來到「樹屋咖啡」的人不一定是喜歡喝咖啡的,也可能只是覺得這個地點有趣、想來拍照打卡,無論什麼原因都沒關係,有緣自然會遇到,要是來一次兩次都沒碰到,真想喝咖啡的人還是會多來幾次,遊客的話就比較沒能保證,畢竟遊客多半是偶然路過,要像我們這樣一早就特地來拜訪的還真不多。


  老闆娘問要喝點什麼?老爸說喝咖啡吧!老弟說,老闆娘給什麼我們就喝什麼!

  這老弟,霸氣到老闆娘都還沒說明消費方式他就全部買單。



  老闆娘說,除了現煮咖啡,也讓我們嚐嚐這個季節特有的「恆春珍奶」--以在地特產枯里珍為底的奶茶,還有自製枯里珍豆花,再奉個茶、吃個茶點,這樣好吧?

  老弟:好!都好!通通來一套!



  黑嘉莉登上了樹屋、在二樓悠閒,老弟更直接開了三樓蓋子上去了,老闆娘才發現原來三樓之門已經被撬開,笑說我都還沒講要怎麼上去你就上去了啊?根本冒險家來著。



  老弟在三樓納涼,老爸去給他拍了照片,看來樹屋上的愜意真的讓人寬心。



  我和黑嘉莉照片拍不完,老弟與老爸只隨手幾張,沒多久,老闆娘便將枯里珍奶茶與布丁送過來,我們都沒吃過枯里珍,老闆娘特別交代枯里珍整顆都可以吃,雖然剛咬下去會覺得有點硬,但其實咬碎後是可以吞下的,這是恆春半島特產的植物,也只有這個季節吃得到,我們真是來得巧。


  我們四個都登上樹屋,一邊吃點心、一邊喝咖啡,然後一邊欣賞滿州風光,這般好天氣實在值得把時間浪費在此。




  老闆娘說,之所以叫「開門見山」就是因為放眼望去盡是滿州環山的模樣,前方就是門馬羅山,景色之好令人心曠神怡,眼前的林祿溪也有很多風貌,甚至我們聊天當下就有好幾隻大小牛從河岸左側慢慢走到右方去,老闆娘還跟我們分享了之前在溪岸看到梅花鹿的短片,相當驚喜!


  能在咖啡樹屋上就把水牛與梅花鹿都看了,值得。



  老闆娘問黑嘉莉要不要試試看樹屋專屬體驗--以吊籃把好喝的港口茶與茶點吊上去?黑嘉莉開心極了,吊籃的設計確實讓人感受到自己真的在樹屋上,那種簡單的趣味會令人忍不住一試再試。





  老闆娘:這茶喝起來怎麼樣?
  老弟:好茶!





  黑嘉莉也在樹屋上拍了兩段精油分享影片,老闆娘這才知道黑嘉莉是專業芳療師,直呼精油真的蠻神奇的吧?還說曾有附近認識的外國人也在使用,精油好像在歐美都很風行厚?


  我們本來預計在這裡停留半小時就要離開前往高士,老弟不斷跟我打pass說北返時間不足,如果還要去其他地方應該立刻離開才對,九點四十分來到這兒、卻待到十一點二十分才離開,老爸問說這樣還要去什麼神社嗎?我聳聳肩笑說,既然祕境已經尋得一處,另一處祕境就留到下次吧!




  「開門見山.樹屋咖啡」是令人意外的地方,雖然不見得來時就能碰到開店,卻是滿州當地很有意思的小風景,不趕時間的話,親切且愛分享的老闆娘會說出很多在地小故事,那是需要時間醞釀的味道,更是下回來到恆春半島必定再訪的景致。


  老弟說,既然不去神社了,那就北上吧!來去恆春吃午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0891121

 回應文章

許登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26 23:40
惜不見老闆娘煮咖啡玉照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1-12-27 07:27 回覆:
因為還沒取得老闆娘同意,就沒放正面照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