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電影】紅色通緝令。
2021/12/14 09:00:25瀏覽765|回應0|推薦10

  各位覺得不精采嗎?


  嘿啊。


  對於集結三大巨星的商業娛樂片,我沒覺得非得拍出什麼樣的高境界不可,甚至只看三人在銀幕前打嘴砲就很開心,不過,或許是我從消息釋放之後就一直關注的關係,多少投入了稍微多一點點的期待,真的看完「紅色通緝令」(Red Notice)後,我只覺得這樣的故事不用巨石強森、蓋兒加朵和萊恩雷諾斯也可以拍得出來。


  說錯了,我的意思是,如此劇情故事還真要這三人來扛才扛得起來,要不是他們三人,這帶點窠臼且不出意外的動作喜劇電影真不太好賣。

  動作喜劇電影確實是好萊塢最喜歡的影片模式,畢竟現代觀眾看電影無非追求放鬆,有俊男美女的動作喜劇確實是最能達到目的的方式,「紅色通緝令」以看似帶有新意的方式開場,把諾蘭布斯這個世界第二的藝術大盜襯托出來,貌似強悍但又壓抑得很的FBI特別探員哈特利意外地憑腦筋攔下布斯的行竊,然後再帶出世界第一藝術大盜「主教」莎拉布萊克的角色,順理成章且推進迅速。

  我應該是被養刁了胃口,即便喜歡三位演員的演出,「紅色通緝令」卻沒有讓我感覺觀賞動作喜劇片的明顯興奮。


  基本興奮當然還是有的,看到蓋兒加朵就夠了。


  哈特利覺得自己身為FBI特別探員兼側寫師的身分居然毀在「主教」手上,為了奪回自己的人生,他必須將「主教」逮捕歸案才能洗刷罪名,同時,他也理解布斯很想把「主教」擠下來、獨居全球藝術大盜之首的位子,應該是對立的兩人不得不暫時合作起來,畢竟人在監牢裡只有找到同一個鼻孔出氣的傢伙才有機會逃出生天。

  布斯雖然一張嘴蠻壞的,腦子也沒空下來過,他很快就擬定出逃獄計畫,千鈞一髮之際,兩人總算逃出那個不見天日的黑牢。到此為止,巨石強森都在扮演一個我不熟悉的銀幕形象。


  巨石強森在大銀幕上的印象太鮮明了,他不僅是肌肉棒子、還能克服一切困難,如果碰到惡棍面對面挑戰,他能一拳擊倒對方擺平麻煩;但在「紅色通緝令」裡,他還是有著原本的大塊頭體格,不過,打架好像不那麼在行、鬥智也還有待表現,以往他一站出來就要贏了的感覺不見了,這是我覺得他在這部片裡最成功的塑造。

  雖然我們都知道小偷的話不要相信。

  如果哈特利說的話不要信,布斯講的就更不能相信了。


  布斯知道「主教」的威脅與存在、也曉得自己正被國際刑警組織與FBI追捕,從來都是獨來獨往的布斯這回被迫要跟說來並不算認識的哈特利搭檔處理眼前各種棘手的狀況,一開始他確實蠻不習慣,愈多相處後才愈發覺自己其實需要身旁有個朋友,那樣才不孤單。

  盜賊的朋友不會是朋友,這一點其實他也明白。哈特利當然也清楚得很。


  「紅色通緝令」開場沒多久就點名了三人的關係,哈特利與布斯要想辦法追捕「主教」布萊克,彷彿競爭又像合作的互動確實有些弄亂了觀眾的認知,不過電影也沒搞得太複雜,雖然最後又來了一個扭轉,顛覆式的結局向來很能讓人感覺驚喜,但在這片當中卻少了點什麼。

  我後來才想到,應該是少了彼此身分的落差,畢竟追捕盜賊的人也成了盜賊,炸開腦洞的驚喜度是低了點。


  不過,這片確實可以當做Netflix有意無意地開啟了另一個宇宙,說來整部電影登場人物不多,當「主教」把哈特利與布斯耍得團團轉之際,國際刑警督察妲絲也悄悄吸引我的注意,光這四個角色就能講很多故事,而且全球藝術品何其多、藝術盜賊自古以來也不知凡幾,真要專注在這個題材上延續故事一點也不困難,過去也有不少這種主題的電影,何況集結了三大影星為賣點的「紅色通緝令」。


  嚴格來說,我不是覺得不精采,而是覺得三位巨星的氣場應該可以扛起更大的局,人家飆車都能飆到太空去了,偷盜只有這樣是有點說不過去吧?(笑)



  電影名稱:紅色通緝令(Red Notice)
  發行公司:Netflix網飛
  上線日期:2021.11.12
  官方網站:https://www.netflix.com/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0805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