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來去斯卡羅.早餐與總圖。
2021/12/12 08:36:43瀏覽1001|回應1|推薦14

  上午八點零五分,我和黑嘉莉來到酒店餐廳吃早餐,老爸已經早一步入席了。


  我們這次在高雄投宿的是瑞豐夜市附近的「帕可麗酒店」,當初訂房時,老弟幾番交代不要訂最高檔的,他說只睡一晚就離開而且入夜才抵達的狀況下住貴沒意思;我知道他的意思,也曉得他以為我每次跟黑嘉莉出遊都會住超貴的旅店,其實不然,我只是會多花點時間去找尋性價比夠高的旅宿,這次的「帕可麗酒店」就符合這方面的要求。

  不過,辦理check in的時候我跟老爸都把之前抽到的國旅券用上而把價格更壓低了些,老弟說的要省錢是有省到了。


  「帕可麗酒店」的早餐精美簡約,沒有誇張的鋪排,但想吃的食物基本都有,老爸滿意這樣的早餐選擇,黑嘉莉還給老爸示範了納豆的吃法,讓她想起當年北海道的滿足感。



  我問老弟幾點才要下來吃早餐?老爸聳聳肩說,剛剛要下樓時他有叫老弟起床,不曉得他賴床要賴多久?出乎意料的,十分鐘後老弟就下來吃早餐了,連續兩天早起對現在的他可能還是蠻煎熬的吧。





  老弟嘴挑得很,早餐淺嚐而已,他說是太早吃不習慣,看到我和黑嘉莉穿上老高的五歲抬頭T,嚷著說他昨天已經穿了、為什麼沒一起穿?



  早餐後,我和黑嘉莉領著老爸走到漢神巨蛋前晃晃,又是一個老爸聽過其名卻沒去過的地方,雖然時間尚早、百貨公司還沒開門,我們也沒有要逛就是,在廣場穿上耶誕節的氣氛,然後回房收拾收拾準備繼續行程。





  老弟問現在要去哪裡?我說,昨晚的高雄市總圖沒去,現在該去看看,老爸不清楚總圖是什麼、老弟也沒去過,又是父子倆的新體驗。


  非假日的高雄市總圖沒什麼人,館前廣場相當空曠,老弟忍不住要我給他拍張照片,然後面地躺平要我快拍,這愛搞怪的老弟就喜歡拍這種照片,老爸與黑嘉莉看得有趣,才想起這是代表老弟到此一遊的意思。



  高雄市總圖裡一樣書香,氣氛確實很好,我跟老爸說,藝文特區那邊快蓋好的桃園市總圖大概就是這樣的建築物,將來桃園市總圖蓋好後,如果老爸白天休假沒事就能去待個幾小時,也是愜意。



  黑嘉莉找了本書坐下來看、老爸發現漫畫也有一個專區、老弟逛沒多久就逕自出館,我走走看看一邊處理工作上的事情,雖然沒有很認真感受圖書館的氣息,依然有種放鬆。

  我們在總圖停留了四十分鐘,如果不是還得繼續往南,這裡真的可以停很久。


  繼續驅車往南,老弟問接下來要去哪?也中午了、該吃午餐了,我和黑嘉莉決定朝屏東的知名Youtuber所在地前去!

  老弟:喂喂、認真嗎?早餐才吃完沒多久吧!
  黑手:蛇丸在呼喚我們~~
  黑嘉莉:蛇丸我們來了~~
  老爸: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0803061

 回應文章

皓呆土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2 09:14
家人同遊就是最美的風景 ~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1-12-12 09:34 回覆:
是啊,所以更要記錄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