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來去斯卡羅.沒開的夜市。
2021/12/11 08:25:34瀏覽810|回應0|推薦16

  老爸問我,這趟南下有沒有要拍公所?我說,當然有!

  拍公所拍了十年,至今還未收集完全,說起來是有點汗顏的,老爸知道我一直在做這件事,雖然不清楚我到底拍了多少、還有多少沒拍,老爸有把這件事放在心上,我覺得窩心。



  於是,從嘉義離開後,我們先去拍了田寮與阿蓮,而且在阿蓮區公所旁買了幾顆好吃的車輪餅,繼續南行。



  今晚落腳在高雄、就在漢神巨蛋旁的旅宿,目的很簡單,瑞豐夜市。


  老爸沒逛過瑞豐夜市、不曉得為什麼特別指名要來逛這兒,他疑惑道,夜市不就那個樣子?說真的,我對高雄的夜市們並不熟悉,行前詢問過住在高雄的老友小影,她雖沒特別推薦瑞豐但也說還不差,不過,台灣夜市確實大抵如此,真要講有哪個夜市與眾不同好像也講不出來。

  我說,瑞豐是我和黑嘉莉都覺得精緻小巧又麻雀俱全的夜市,住在旁邊也方便去逛逛,老弟沒啥意見,他說不要讓老爸走太遠就好。老爸笑說,哪會走遠?平常去爬山都比在市區走路遠得多。


  Check in之後,我們在房內休息到六點半,然後出門走路去夜市。



  黑嘉莉今晚要開精油線上直播分享,她擔心影響到我們的遊興,悄悄跟我說待會逛完夜市她就回房間做直播準備,我們父子可以到處逛逛、不用顧慮她。


  我們走了幾步路拐到裕誠路上,遠遠看見瑞豐夜市的路口有點黯淡,老弟蛤了一句該不會沒開?我又納悶了,今天又不是什麼特別日子、怎麼可能沒開?沒想到走近一瞧,乖乖、瑞豐夜市居然真的熄燈一片,老弟大笑、黑嘉莉傻眼了,今天到底怎麼回事、一直碰到沒開?

  黑嘉莉:怎麼又沒開?!
  黑手:今天是什麼日子……
  老弟:豬豬人.沒開日。


  老弟上網一查,赫然發現每週三是瑞豐夜市的公休日,白了一眼說,訂房之前怎麼沒有先查好相關資訊蛤?

  黑嘉莉笑說,那你們就到六合夜市逛逛吧,那裡有間海產粥超級無敵好吃,逛完吃完請幫我帶一碗回來!

  老爸沒啥意見,既然瑞豐夜市沒開,那就去六合夜市走走吧。



  黑嘉莉在路旁買了冰火菠蘿油先回房去準備直播,我們父子仨就搭乘高捷往美麗島站移動。老爸說好幾年前來過美麗島站,當時是與親戚們一起來的,那時沒搭高捷,只是入站來拍拍知名的車站穹頂,沒想到這次來高雄有機會搭乘高雄捷運。


  高捷比起北捷是自在得多,晚上七點多,人潮並不多,沒幾站就從巨蛋站來到美麗島站,我們當然也拍了幾張穹頂,這兒如今還是疫苗接種站;出站後沒幾步路就來到六合夜市,人潮如我預期的稀少,老爸有些意外,他印象裡的六合夜市人滿為患,怎麼過沒幾年成了這個模樣?


  簡單說,就是陸客沒來,加上本身吸引力不足,無法揪到當今台灣人的青睞。話雖如此,能生存下來的攤販都還是頗有實力的,如黑嘉莉朝思暮想的海產粥。



  我們從尾逛到頭,沒看到想吃的,老爸與老弟看了看夜市頭的海產粥不少人吃、黑嘉莉也是大推這間,他們就在這裡吃了。我本來就很少吃海鮮,他們坐下吃飯時我也還在看附近有什麼好吃的,無奈實在找不到想吃的東西,後來想想,不如就買個燒烤回房間吃也自在點。

  黑嘉莉說,海產粥旁邊的一口烏魚子一定要來一串!



  老弟與老爸吃完後,我們開始往回走,我沿途買了串烤與酸辣湯當晚餐,搭捷運回巨蛋站時,還碰到團隊的線上直播分享,我直接在美麗島站做了現場直播分享,讓老爸與老弟在旁邊多等了一會兒有些不好意思,但也是蠻特別的體驗。



  黑嘉莉終於吃到美味的海產粥,直呼今晚有這一碗就可以滿足入睡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079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