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1來去斯卡羅.沙鍋魚頭和北迴歸線。
2021/12/10 16:02:17瀏覽899|回應1|推薦14

  沒能吃到「阿蘭姊」著實令我和黑嘉麗頗感可惜,老爸沒吃過不知道、老弟卻一臉訕笑,他大概覺得這種庶民小吃這次沒吃到下次吃就好,搞不懂這兩人為啥望店興嘆。

  繼續南行。


  根據黑嘉莉的安排,午餐休息點將在嘉義。她本來想在台中也停一下,因為美食與趣味的地方甚多,我說這樣下去恐怕天黑之前到不了高雄,她於是捨去台中、選擇嘉義,選擇嘉義的原因也很簡單--「林聰明沙鍋魚頭」。

  老弟:蛤?吃什麼林聰明啊~
  黑手:你是有吃過膩?
  老弟:沒啊!吃什麼林聰明啊~
  黑嘉莉:沒吃過就吃看看啊!
  老弟:吃什麼林聰明啊~

  我們這才知道他被鸚鵡附身了,就光說同一句話。XD

  一路往南,我們在正午時分來到嘉義市區,黑嘉莉先下車搶單排隊,我和老爸老弟則去停車,非假日的嘉義市區果然還是不太好停車,我們聽得稍微遠了點,不過走到「林聰明沙鍋魚頭」總店門口時,還沒輪到黑嘉莉抽的號碼;即使是非假日的中午,店門口依然排了長長人龍,比假日好一點的是人龍消化速度不算太慢,只是這種速度老弟有點受不了了。


  我們剛剛停車時有發現總店附近還有一間光華分店,排隊的人似乎比較少,於是我們往光華店走去,老弟二話不說就加入了光華店的排隊隊伍,黑嘉莉說總店那邊說不定已經輪到我們了,我搖頭說,沒關係、這是老弟的表現機會,就讓他去排隊吧。


  老爸對於沙鍋魚頭沒什麼飲食印象,他說上次吃這道料理已經是不知道多少年以前,也不清楚這道料理在某方面足以代表嘉義美食,他還以為嘉義只有火雞肉飯。

  老弟:對!等等還要吃火雞肉飯!

  鸚鵡模式解除。


  本來以為不用久候的光華店,著實也讓我們等了半個多小時才入席,等待途中黑嘉莉和我還去旁邊買了飲料,不是「御香屋」,因為「御香屋」分店也排得一塌糊塗。



  這是老爸與老弟第一次吃「林聰明」的沙鍋魚頭,我們點了一份沙鍋魚頭一起吃,另外我和黑嘉莉點了三色蛋,雖然不是想在這裡就吃飽,但這一鍋吃完大概也差不多了。老弟還沒放棄待會要去吃雞肉飯的想法,黑嘉莉也給他提供了外面文化路夜市的知名店家,他說好像有吃過、也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美味的沙鍋魚頭吃完,老爸覺得不錯,空曠的美食地圖又補上一塊,老弟則已經飽了,方才念念不忘的火雞肉飯已經吃不下。



  準備離開市區前,老弟說他要去附近的一間卡牌店看看,以前都是在網路來往,這次既然都來到附近、自然該去看看。於是我們沿著中正路穿越五條街巷來到西榮街,接著又往北穿過兩個街口,終於來到老弟口中的卡牌店,不過,沒開。



  我和黑嘉莉在前一個街口給轉角的「Hunter Goods」吸引了注意力,老爸隨老弟的腳步去到卡牌店前卻撲了個空,老弟不死心地打了電話給卡牌店,不過,沒接。


  在門口等了幾分鐘後,老弟決定放棄。

  老弟:沒緣啦!
  黑嘉莉:今天怎麼會連續碰到沒開的狀況!
  老弟:沒緣啦!
  黑手:鸚鵡模式又上身了。
  老弟:就是沒緣啦!


  我們走回停車場開車,老爸問接下來有沒有要去哪裡?原來他想去拍一下北回歸線標誌,正好與接下來的目的地同路,出了市區往南開沒幾分鐘就來到水上鄉的「北回歸線太陽館」,在這裡,我們享受了一會兒悠閒的午後時光。




  至今「北回歸線太陽館」我也路過幾次了,卻從未想過要停下來看看,老爸說他沒來過、只是想看看北回歸線是什麼模樣,因為有老爸的這份好奇,我們才得以初次造訪,然後發現這裡的自在感遠比匆匆路過所見來得輕鬆許多。




  我跟黑嘉莉說,北回歸線可是熱帶與亞熱帶的分界,她直呼那一定要來一張亞熱帶之戀的照片才行啊!




  我們在這裡待了半個多小時,暖陽涼風的午後相當舒服,黑嘉莉也給我們父子仨拍了些照片,時間來到三點零一分,該往南走了,今晚的目的地是高雄。



  老弟:啊!想吃火雞肉飯!
  老爸:……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170791741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2 12:15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21-12-12 21:15 回覆:
謝謝您的分享,原來還有這座標誌,當時沒看到~